>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子200米博尔特减速夺冠 谁能超越闪电仍无解

来源:大连新闻网

  杨大伟

  2009年世锦赛上,博尔特以19秒19的人类极限成绩创造了男子200米的最快纪录。但在随后的几年当中,博尔特不仅从未突破,且成绩也呈现出逐年下滑的态势。2011年博尔特的200米成绩是19秒40,而在本届世锦赛博尔特的卫冕成绩则为19秒66。

  一时间,外界开始大胆推测:“闪电”已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今年已经26岁的博尔特,未来还能跑多快、跑多久,眼下没人能给出答案。

  按照专家分析,昨天男子200米决赛决定博尔特能跑多快的只有两人,一位是美国新秀米切尔,他在半决赛中曾跑出19秒97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第一位,另一位人是“闪电”的师弟威尔,他曾在今年跑出19秒79的世界第三好成绩。

  最终,决赛如同彩排好的结局—从发令枪响后,“闪电”缓慢出发,到了50米后,他开始提速,跑过150米后,已经遥遥领先,最后率先撞线。19秒66,这是博尔特今年跑出的最好成绩,与他保持的19秒19的世界纪录还相距甚远,但这个成绩足以让其他人“望其项背”。

  通过整个比赛来看,牙买加人是在用一种最“经济”的方式来完成比赛,只需比别人快一点,拿到冠军就行,看上去,他不想多浪费一丝体力。而且在比赛冲刺阶段,博尔特有一个明显的降速过程,这也意味着他其实还有提升自己成绩的空间。

  19秒66的成绩虽然是牙买加人个人夺冠成绩中最差的,但其他选手还是无法对他形成超越。因此,在2015年的北京世锦赛和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只要博尔特想跑,他还会拿出这样统治性的表现。至少未来几年,在男子百米和200米跑道,谁能跑过牙买加“闪电”?答案仍然是:无解!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新闻网 https://szb.dlxww.com/dlrb/html/2013-08/19/content_890195.htm?div=-1 report 874 杨大伟2009年世锦赛上,博尔特以19秒19的人类极限成绩创造了男子200米的最快纪录。但在随后的几年当中,博尔特不仅从未突破,且成绩也呈现出逐年下滑的态势。2
(责任编辑:张旭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