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暗战演宫斗大戏 胡加时信兰成或有一人下课

来源:杭州网
男篮暗战上演“宫斗大戏”
男篮暗战上演“宫斗大戏”
男篮暗战上演“宫斗大戏”

  北京专电 这几天,男篮兵败亚锦赛的总结会完全跳出了篮球层面。人们热衷的话题不再是教练的战术布置、男篮的新老交替,而是男篮内部的一场关于权力的“暗战”—先是媒体爆出扬纳基斯与胡加时水火不容,随后又有信兰成在幕后操作的推论……

  到底事情的原委是不是像扬纳基斯说的那样,胡加时有没有对他的执教横加干预?信兰成有没有暗中操作,坐收渔利?这场暗战最后的受益者又是谁?各种明的暗的、虚的实的故事纷纷浮出水面,一如一部宫斗大戏。

  胡加时“垂帘听政”?

  他和扬帅有争执无恩怨

  虽然4月27日篮协就任命扬纳基斯出任男篮主教练,但因为在法国的执教合同没结束,希腊人直到5月中旬才来到北京。错过上赛季CBA联赛和全运会男篮预赛的扬纳基斯,没时间考察选择队员。为此,胡加时为扬帅准备了一份非常详细的资料,其中包括视频资料和球探报告,还把每个球员的技术特点和优缺点写得很透彻,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缩短扬帅熟悉队员的过程。但扬帅对这份报告并不看重,甚至有些嗤之以鼻,矛盾的种子就此种下。

  亚锦赛12人大名单如何出炉?这是个谜团。胡加时曾多次表示自己没有操纵,名单完全是由扬帅和教练组定的。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扬帅不喜欢包括王治郅在内的一些老将。而在亚锦赛名单确定前,胡加时力荐大郅、刘炜和朱芳雨这三名老将,如果不是脚踝受伤,刘炜也很有可能参加亚锦赛。不过胡加时的动机并不坏,他很清楚这次马尼拉之旅不会轻松,希望三名老将能给球队带来帮助,毕竟只有亚锦赛前三名才能晋级世界杯。而作为男篮的主管领导,胡加时肯定不会从一开始就希望男篮“完蛋”。

  有球员确认,在亚锦赛准备会上,胡加时和一些老球员的确与扬帅就战术打法问题发生过一些争执,但仅限于工作层面,没有什么私人恩怨。“胡加时之前和尤纳斯、邓华德等外教合作过,尤纳斯脾气很不好,邓华德也是非常有性格,他们之间关系都非常好。为什么唯独和扬纳基斯闹成这样,难道只是他一个人的责任?”一球员说,“扬纳基斯能来中国,是胡加时拍板的。作为主管国家队的副主任,他怎么会往自己的锅里撒老鼠屎呢?”

  信兰成导演“握手门”? 早就设计好的桥段

  胡加时和扬纳基斯的关系到底坏到什么程度?为什么扬帅连握手都要拒绝呢?8月13日下午,有人在篮管中心所在大厦的楼下停车场里见到了信兰成,当时他和扬纳基斯以及扬纳基斯的经纪人一起谈话。见到熟人后,信兰成没做过多停留迅速离开,扬帅的经纪人则显得比较紧张尴尬。两天后,《中国男篮的影子杀手》见诸报端,并立即引起轰动。文章把男篮失利的责任指向胡加时,认为他的横加干预让扬帅不堪其苦。但据了解,此文章的作者与扬帅经纪人的关系密切,两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扬帅来中国后第一次接受专访,就是这个记者采访的。

  这篇报道出炉后,胡加时成了男篮兵败亚锦赛的罪魁祸首,但他还是决定带上礼物去给即将回国的扬帅送行。胡加时准备向扬帅示好,同时也想借机向大家证明自己和扬帅的关系并不像报道中写的那样紧张。胡加时与扬帅约定15日晚上8点多在天坛饭店见面,但胡加时万万没想到,自己远远就伸出右手并且说出“hello(你好)”后,扬帅会一把拨开他的手,转向另一个来送行的篮协工作人员徐岚。硬生生被晾在一边的胡加时,当时表情非常尴尬,非常不自然,显然这一切让他觉得很意外。

  这一幕发生在晚上9点左右,但当天下午5点多,有多家媒体接到通知说:晚上8点半,扬纳基斯对媒体有话说。同时还有人得到消息称:“届时胡加时会比较热情,但扬帅会非常冷淡,不论胡加时握手还是拥抱都会拒绝他。”当时许多记者还将信将疑,直到“握手门”出现时,大家才意识到这显然是设计好的桥段。更蹊跷的是,昨天有篮协内部人士透露说:当时身在南京的信兰成无法去送扬纳基斯,所以打电话委托胡加时前去送行。

  扬纳基斯和胡加时已经彻底决裂,两人至少有一个要离开。但之前说到扬帅的去留问题时,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曾表示:男篮失利不应让外教承担主要责任,该由篮协来负主要责任。那扬帅为什么和主管自己和国家队的胡加时闹翻?显然有人想让胡加时走人,扬帅背后的力量在主宰一切。

  2002年亚运会决赛,男篮被韩国逆转曾令全国哗然,直接导致信兰成借调奥组委;2009年亚锦赛,男篮虽然获得了亚军,但主教练郭士强还是下了课。现在,男篮连亚锦赛前四都没进,还需要花50万欧元买外卡才能进入世界杯,可谓是男篮历史上最严重的失败,只是裁掉教练,显然不能让人们满意,因此至少要有一位篮管中心领导出来承担责任。目前的篮协中,只有信兰成和胡加时够资格。如果信兰成离开,胡加时留任,那扬帅肯定会下课;而如果胡加时离开,信兰成留任,那扬纳基斯还有可能会继续执教。

  有意思的是,亚锦赛男篮输给中华台北的那场1/4决赛前一天,信兰成抵达马尼拉,胡加时离开马尼拉。当时,媒体就认为两人已水火不容。但有消息说,胡加时和信兰成早就做好沟通。胡加时之所以离开,是因为家人病重而且在北京住院。前往菲律宾前,胡加时曾为此犹豫,但最终还是跟随国家队出征亚锦赛,等信兰成到来并完成工作交接后才离开。真相到底是什么?或许只有当事人才知道吧。 特约记者 沙白 (腾讯体育供本报特稿)

  篮协两巨头势同水火?必走一个

  信兰成(篮管中心主任) 扬纳基斯(中国男篮主教练)胡加时(篮管中心副主任、主管国家队)

sports.sohu.com false 杭州网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8/19/content_1559745.htm report 2885 北京专电这几天,男篮兵败亚锦赛的总结会完全跳出了篮球层面。人们热衷的话题不再是教练的战术布置、男篮的新老交替,而是男篮内部的一场关于权力的“暗战”—先是媒体爆出
(责任编辑:张旭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