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尔特再夺金平刘易斯纪录 减速撞线被吐槽消极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即便是在冲刺时减速了,冠军还是博尔特的。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19秒6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成为第一位在世界锦标赛上完成男子200米三连冠的选手,以13冠成为史上获得短跑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打破了美国传奇卡尔·刘易斯的纪录。

  收着跑,也是最快的

  对于短跑圈来说,今年风声很紧,国际田联下了狠手,美国的盖伊、牙买加的鲍威尔、坎贝尔都被禁赛了,上届世锦赛的百米王牙买加的布雷克躲风头放弃世锦赛 。博尔特的比赛越来越没有竞争对手了,尤其200米比赛还是博尔特最擅长的项目。作为200米项目世界纪录19秒19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9秒73的保持者,博尔特几乎提前锁定了这枚金牌。先前进行的预赛和半决赛中,他总是在最后时刻减速,轻松晋级。

  决赛发令枪响,博尔特是最后一个冲出去的。全力跑了前100米之后,博尔特发觉没人能对他构成威胁。平稳进入直道冲刺阶段后,博尔特的优势已经十分明显。最后30米他慢了下来,冲过终点,成绩定格在19秒66。慢镜头显示,博尔特在最后时刻用余光瞄了一下队友威尔的位置,同时放慢了自己的脚步,似乎想等一下他的牙买加队友。在博尔特的带领下,“小师弟”威尔也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以19秒77拿到了银牌。米切尔以20秒04摘得铜牌。

  带着伤,也超越传奇

  其实博尔特最近训练不是特别系统,右脚脚背缠着胶带,有些轻伤。在夺得这枚世锦赛200米金牌后,博尔特成为历史上首位实现该项目世锦赛三连冠的选手。目前,博尔特在世锦赛上的金牌数已经增加到了7枚,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总共拿到13个世界冠军头衔。这个数字不及20世纪最伟大田径巨星美国的卡尔·刘易斯的奥运会、世锦赛共17金的纪录,但刘易斯的金牌中有6枚来自跳远项目,他的短跑金牌只有11枚。也就是说,博尔特已经超越刘易斯,成为史上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短跑金牌最多的选手。

  国际田联自1983年举办第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至今已经整整30年,其间只有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这两位传奇巨星在世锦赛舞台上夺得8金,如今手握7金的博尔特已无限接近传奇。在200米项目上,博尔特更是连续三届世锦赛夺得冠军,这一战绩前无古人。更为关键的是,博尔特到本月21日才满27周岁,2020年奥运会时他34岁。只要未来几年不受伤,博尔特届时依然是男子短跑的夺标热门,其在奥运舞台上超越卡尔·刘易斯创造的9金纪录很有希望。

  是消极,还是怕受伤

  19秒66,这虽然已经是本赛季男子200米的最好成绩,但对博尔特的要求显然不能这么低,特别是他在比赛的最后30米又有明显减速的“放水”行为。如果博尔特全力冲刺,成绩肯定不是“如此一般”的19秒66,很可能能到19秒50上下。赛后,网友们惊叹博尔特绝对统治表现的同时,也开吐槽:“不尊重对手和观众,消极比赛”;“能不能不放水啊”;“这成绩太差了,博尔特从火星回归地球了”;“再这么玩,200米比赛真没看头了”。

  赛后,博尔特是这样解释的:“在150米之后,我发现对手都排在比较靠后的位置。我现在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就是我的年龄已经越来越大了,所以为了避免伤病,我放慢了速度,我必须试着让自己不受伤。”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城市信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4510413.shtml report 1409 即便是在冲刺时减速了,冠军还是博尔特的。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19秒6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成为第一位在世界锦标赛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