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乔治加强单打可争MVP 步行者或因此远离总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袁震
保罗-乔治单打詹姆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上赛季季后赛球迷一定对两位潜力新星印象深刻,西部勇士队的库里、东部步行者的保罗-乔治。保罗-乔治或许不算超级巨星,但东部决赛与詹姆斯攻防对决着实精彩。如果乔治增强个人单打进攻,数据注定会比肩顶级巨星,甚至可以去角逐常规赛MVP,不过这样是否对步行者最有利呢?

  如果保罗-乔治想成为顶尖巨星、MVP热门球员,他必须增强个人单打。上赛季球员单打效率排行榜中,保罗-乔治每回合可以得到0.719分,位列第69位(每位球员至少有100次单打进攻)。当乔治进行个人单打时,投篮命中率只有37.9%,为乔治个人进攻最差的一种方式。

  数据显示,NBA巨星个人单打效率至少要排进联盟前20位,詹姆斯、杜兰特、骑士欧文、帕克,每回合进攻得分都在0.9分以上,而新秀利拉德和老迈的科比,也都排在前20位。

  保罗-乔治被视为联盟未来的超级巨星,尽管他的防守仍有提升空间,但已经是联盟顶级,相比防守,乔治的进攻是阻碍他成为超级巨星的大障碍,他需要在个人进攻方面提升效率。

  乔治首先要面对的问题是失误。当乔治处于单打的时候,14.6%的时候他会出现失误,单打效率排在联盟前20位的球员,没有类似的情况。尽管杜兰特,也有12.4%的机会出现失误,但杜少有22.7%的机会走上罚球线,这使得杜兰特的单打效率仍然很高。

  而保罗-乔治只有6.5%的机会走上罚球线,在至少有100次单打的球员中位列倒数第三。制造犯规可以有效杀伤对方核心球星,如果让詹姆斯陷入犯规麻烦,显然对自己的球队大有裨益。

  但是,保罗-乔治成为联盟顶级单打巨星,不一定意味着步行者步行者成为联盟顶级强队。所以,乔治是否真的需要成为单打王?

  步行者上赛季的某些比赛中,球队的进攻时而会陷入停滞,“弱点”就是球队没有一个可以单打得分的超级巨星。如果乔治开发中单打的潜能,对步行者的进攻是很好的补充,乔治可以在关键时刻或者压哨之前,接管比赛。

  不过,联盟中许多球队拥有超级巨星,但也会使自己陷入麻烦,球队会安排球星在最后时刻进行单打,哪怕球队集体进攻会更加出色。所以,步行者不能仅依靠乔治的单打,相反,乔治也应该做好与队友的挡拆配合,利用步行者内线牵制力,为球队进攻提供多变的战术。

  再来看联盟前20位单打球员中,很少有球员染指总冠军,纵然科比、詹姆斯、帕克已经有多枚总冠军戒指。不过,其他17位球员中,安东尼、保罗、德隆等球星都没有总冠军殊荣。所以,单打效率高,与总冠军并没有直接相关性。

  热火的单打战术效率是联盟第一位的,不过热火的单打战术中,辅助以三分射手和低位准备空切的球员,进攻空间被拉开,选择多样。

  或许,步行者球迷希望看到保罗-乔治有更多精彩的单打表现,成为常规赛MVP的有力争夺者,不过真若如此,对于步行者冲冠恐怕不是好事。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4516168.shtml report 3070 保罗-乔治单打詹姆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上赛季季后赛球迷一定对两位潜力新星印象深刻,西部勇士队的库里、东部步行者的保罗-乔治。保罗-乔治或许不算超级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