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健林成大陆新首富 万达老板资产净142亿美元

来源:人民网
王健林超宗庆后成中国首富 万达再造帝国神话

  人民网(广州)8月19日电(李斌 实习生 刘景钊) 在彭博亿万富翁全球排行榜的最新一期榜单中,中国最大商业地产开发商的所有人王健林成为中国大陆地区首富,在彭博财富排行榜最新的每日申报富翁财富变化的文件中,显示王健林在非地产业务方面的权益价值高于先前所计值。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未上市综合性企业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目前身家达到142亿美元,较总部位于杭州的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的财富高出32亿美元。宗庆后现在是中国的第二大富豪。大连万达集团去年以26亿美元收购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成为全球最大的影院连锁集团。

  非地产业务权益价值高于先前计算

  彭博富翁排行榜的相关负责人向人民财经表示,王健林旗下房地产业管理着1.48亿平方英尺的物业,计划到2014年增加68%。他目前正在加快在海外并购的步伐。大连万达在6月份以16亿美元收购了英国的Sunseeker International Ltd.,该公司所生产的游艇曾用于拍摄《007》系列电影。王健林曾表示,他计划投入超过10亿美元,在伦敦泰晤士河沿岸建设一个豪华住宅小区。

  该负责人还称,彭博亿万富豪指数通过参照同类上市公司的企业价值/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比率或股价/盈利比率(即市盈率)等比率,来对未上市公司进行估值。当所有权或未上市资产无法核实时,就不会被纳入计算。

  “在先前计算王健林的身家净值时,彭博排行榜利用中国四家上市房地产开发商的比率将大连万达按单一业务进行估值。在分析截至2013年6月30日大连万达提交给监管机构的申报文件以及财务业绩时,彭博发现了用于评估大连万达旗下零售和娱乐业务的方法。”该负责人说。

  王健林股权股价或超过99亿美元

  据大连万达的相关文件显示,王健林及其亲属直接并通过控股公司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大连万达100%的股权。王健林本人持有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98%的权益,其子王思聪持有2%。彭博财富排行榜每日申报富翁财富变化的文件显示,王健林直接并通过大连万达集团持有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61.6%的股权。

  大连万达在截至6月30日的12个月内营收为260亿美元。据该集团网站上的数据显示,商业地产业务在2013年上半年为大连万达贡献了76%的收入,2012年为88%,2011年则为91%。据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基于四家同业万科、中国海外发展、龙湖地产以及恒大地产的市盈率均值,王健林在其旗舰企业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价值74亿美元。

  彭博富翁排行榜的相关负责人对此指出,上述资产的价值可能更高。他说,据总部位于伦敦的封闭式基金PacificAlliance China Land Ltd.的年报显示,该基金在2012年底将其所持万达商业地产的0.5%股权估价7180万美元。这将让万达商业地产的总估值达到144亿美元,王健林的持股则价值86亿美元。

  另外,王健林的第二大资产就是所持万达百货有限公司的100%权益。据彭博排行榜的数据显示,基于银泰商业、金鹰商贸集团以及百盛商业集团的企业价值/销售比率以及企业价值/Ebitda比率均值,万达百货的价值为56亿美元。该公司表示,计划到2015年将商店数量自目前的62家增至120家。AMC连锁影院加上王健林在中国的影院,就是万达娱乐业务的核心,这一业务成立于2012年,投资领域包括电影、实况表演、电影院以及卡拉OK厅。基于东宝、狮门娱乐以及Gaumont SA的企业价值/销售比率以及企业价/Ebitda比率均值,王健林在万达娱乐业务的持股价值13亿美元。

  通过评估模型计算富翁财富变化

  据了解,彭博全球亿万富豪实时排行榜是彭博社的一个服务板块,区别于著名的福布斯、胡润等著名排行榜,彭博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实现每天对富翁的资产状况作出即时更新。究竟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是如何得出富翁每日的资产情况最新变化,对此,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的负责人Matthew Miller接受人民财经独家连线专访时表示,彭博万富翁排行榜会每天对全世界最富有的20名富翁进行跟踪调查,通过公司的数据系统和新闻分类的特点来保证精确度和真实性。

  Matthew Miller称,彭博社的富豪排行榜已经建立较为成熟的评估模型,在后端技术上,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首创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财力。“我们还有近20人的记者,分布在9个国家专职做这项工作,虽然发现富翁财富动向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这就是他们工作最大的成就感。”Matthew Miller反复强调了这点。

  Matthew Miller表示,亿万富翁们受全球股市、证券市场、商品交易所的价格变化的影响最大,但宏观经济的状况和国家政策的影响也不容小觑。一方面当某个国家或地区的GDP增长,致使一大部分人脱贫,那么这时如果一个亿万富翁他的资产比较多地集中在食品、饮料的分销和房地产生意上,那么他在财富排行榜上的增长就比较快,消费者信心的充足会对亿万富翁的财富有非常大的推动;另一方面,政府的利率政策、房地产政策、环境保护政策等都会对亿万富翁的个人资产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总体来说,在过去几年,富翁们在保值和升值方面都做得不错,资产的变化不会太大,但总会有例外。”Matthew举例称,巴西亿万富豪埃克?巴蒂斯塔,在去年的3月份,他仍占据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的第八位,当时的资产是345亿美元,但到了今年彭博社对他的财富估值只有30亿美元左右,在短短的一年零几个月的时间中他的财富缩水了95%,缩水的原因是他所持有的股票大量的贬值和巴西货币贬值导致的。

  全球牛市让富翁更富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上榜富翁们的去年至今的排行表现,Matthew Miller认为,全球股票牛市会让富翁们更加富有。他称,去年零售业有巨大的增长,现在有一点点放缓。阿曼西奥?奥特加在损失60亿美金后今年又一次成为第四富有的人,他是去年最大的赢家。比尔?盖茨超过卡洛斯?斯利姆成为最富有的人是一个惊喜,盖茨持有的除微软以外的财产得到了激增。优衣库的柳井正Tadashi Yanai拥有辉煌的一年,到目前为止超过了60亿美元。沃伦?巴菲特则拥有最大的收益,尽管他还拿出了20亿美元用于慈善。“最令人惊讶的是Tesla汽车和SpaceX公司的创始人伊隆?马斯克。几年前他也只能勉强支付他的账单和离婚清算。现在,他是地球上第183个拥有了价值近70亿美元的最富有的人。”Matthew Miller说。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3/0819/c1004-22616276.html report 3367 人民网(广州)8月19日电(李斌实习生刘景钊)在彭博亿万富翁全球排行榜的最新一期榜单中,中国最大商业地产开发商的所有人王健林成为中国大陆地区首富,在彭博财富排行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