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溃败惨剧变“闹剧” 篮协两大高层矛盾爆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9日电 中国男篮亚锦赛兵败马尼拉的“余震”尚未消褪,中国篮协却陷入人事争斗的漩涡之中—中国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主管国家队事务的副主任胡加时成为篮坛版“宫斗戏”的两位主角。

  13日晨从马尼拉抵京后,中国男篮开始“闭门思过”,篮协也召开了为期三天的总结反思会。虽然此番总结并未曝出令外界满意的实质性内容,但一篇媒体报道却将一场“大戏”的大幕开启。


  16日,中国青年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男篮溃败的"影子杀手"”,将矛头对准胡加时,文章言辞尖锐地列出胡加时的三宗“罪”:对扬纳基斯(中国男篮新任主帅)进行技战术“指导”、给队员撑腰与主教练公然对垒、在亚锦赛名单安排上随心所欲。

  文章一出即引发轩然大波,支持者占绝大多数。就在文章见诸报端的当日下午,中国篮协为回希腊休假的扬纳基斯送行,在离开天坛饭店时,胡加时主动与扬纳基斯握手遭拒,似乎坐实了扬纳基斯与胡加时的不和传闻。一时,各种分析、揣测以及澄清、爆料都纷至沓来。

  胡加时本人对“影子杀手”一文中所说三点全盘否认,中国男篮老将王治郅也称,以他与胡加时共事十几年的见闻与感受,胡加时与外教的沟通、相处都不错,“媒体这么写,对他不公平”。

  18日,网上再曝更大内幕,直指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操纵了中青报文章的出台,并给扬纳基斯提供“靠山”对抗胡加时—京媒登载的一篇“沉默阿信的反击”文章称,“三天前,有人在篮协的地下车库里,见到了信兰成、扬纳基斯,以及扬纳基斯的中方经纪人,三个人正在谈话,见到记者后,信兰成迅速离开,而扬纳基斯的经纪人则显得非常紧张”,而此前已有消息称,扬纳基斯的经纪人与“影子杀手”一文的作者私交甚好。

  “反击”一文认为,信兰成如此这般,盖因中国男篮兵败马尼拉必须有人出来承担责任,而“有能力,够级别承担男篮失利责任的领导不过两位,一位是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一位是主管国家队的副主任胡加时”,而“胡加时一走,阿信则可以高枕无忧。亚锦赛失利的责任,胡一人承担,信可保主任位置”。

  19日凌晨,网稿再爆新料,“信兰成导演握手门”。文章称:这件事(胡加时握手遭拒)是在晚上9点左右发生的,然而在下午5点多的时候,就有多家媒体接到通知说,晚上8点半,扬纳基斯对媒体有话说。同时还有人得到消息称:“届时胡加时会比较热情,但是扬纳基斯会非常冷淡,不论胡加时握手,还是拥抱都会拒绝他。”当时许多记者还将信将疑,直到扬纳基斯真的做出这种举动,人们才意识到这显然是已设计好的桥段。

  文章还透露:更蹊跷的是,个别篮协的内部人士曾告诉媒体,胡加时之所以去送扬纳基斯,是因为接到了信兰成的电话,由于身在南京,无法送扬纳基斯,所以信兰成委托胡加时前往。

  在“握手门”的文章出台之后,也有人向几位京媒记者求证,是否事先得到胡加时会在扬纳基斯那儿碰壁的消息,但得到的反馈信息都是“不清楚”。

  与此同时,也有人撰文称,目前不少平面媒体和网络文章都带有明显的倾向性,甚至各有“后台”授意。

  事实真相在云遮雾绕之中,更显扑朔迷离。难怪有旁观者戏称,建议谍战片编剧前来观摩如此“狗血”的剧情。

  中国男篮亚锦赛兵败马尼拉后,人们期待着其反思的结果和对未来发展的态度,而“剧情”如此延续确令人始料未及。但正如男篮败后总结会所言,男篮溃败主要责任在篮协,其高层矛盾也应是重要原因之一。如今,虽然尚难看清这场“宫斗戏”的真正内幕,但我们相信,真相已离我们越来越近。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8-19/5180234.shtml report 2871 中新社北京8月19日电中国男篮亚锦赛兵败马尼拉的“余震”尚未消褪,中国篮协却陷入人事争斗的漩涡之中—中国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主管国家队事务的副主任胡加时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