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生态四项公开赛 > 2013生态四项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宿迁生态四项公开赛落幕 北京BH精英队获总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专业组、横渡两项全程、横渡两项接力完美收官,经过激烈角逐,由户外极限顶级选手梁宏领衔的“北京BH精英队”充分发挥了水上项目优势和环湖自行车赛的团队配合优势,并以4小时05分13秒获得最终比赛的总冠军;“泸州医学院铁人三项队” 4小时20分43秒完成了比赛获得了亚军;季军成绩为4小时21分36秒由“牧高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户外队”获得。

  2013年8月18日由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等队的顶级户外高手,领衔挑战2km骆马湖横渡 、10km骆马湖皮划艇、38km骆马湖环湖自行车和8km森林公园越野跑全程共58公里的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挑战之旅。线路设计将最具原生态的骆马湖、湖滨新区和城市中的森林公园完美串联,让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感受骆马湖优势的生态自然环境的同时,也能够通过“四技”争鼎的比拼,尽显体育赛事活动强大的观赏性、娱乐性和竞技性。

  逐浪骆马湖感受运河文化——记宿迁骆马湖生态4项赛

  “快点!后面赶上来了!你背着他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一名女队员一边跑,一边回头指挥着。一名男队员踉踉跄跄,被连拉带拽、连搀带扶地跑到了终点。这是发生在2013江苏宿迁“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上的一幕,最终,8月的骆马湖白浪翻滚、湖天一色,虽有些许微风,但近40度的高温,依然没有阻挡来自国内外20支高水平山地户外专业队和500余名业余组户外运动爱好者来参加“生态四项公开赛”的热情。

  赛后,北京BH精英队队长梁宏就对今天的比赛充满了信心。他说,比赛第一个项目“骆马湖横渡”,第二个项目是“骆马湖皮划艇”是他们户外运动项目中最擅长的运动项目,他们有信心在比赛一开始就将所有对手远远落到后边。赛后梁宏表示:“本次比赛的强度和难度并不是很大,虽然说皮划艇和游泳是他们的强项,但是在环湖自行车赛中,酷热的天气简直就像是蒸笼里作比赛,骑车的时候感觉板油路的油似乎都化了。很多时候我们几乎快要中暑,每到一个供水站我们都痛痛快快的喝上好几瓶水,在衣服的兜里装些冰块,缓解酷热天气的考验。还好所有队员团结合作,互相鼓励,最终我们四个人共同撞线完成比赛”他表示,虽然比赛条件很艰苦,虽说骆马湖的水质很好,但是水温有些太热,加上这里的天气酷热无比,很多时候都想放弃,直到终点撞线的时候我们才知道我们成功了,我们完成了中国原创的“生态四项公开赛”挑战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二的泸州医学院铁人三项队与第一名的成绩差距仅有十多分钟,他们在比赛一开始就被对手远远落到后面。队长毛书凯赛后表示,他们划得太快了,自行车、游泳和跑步是我们的强项,因为我们所有队员都是经常参加铁人三项,很少进行皮划艇比赛。但是所有的队员都很团结,原打算在自行车比赛中尽最大努力能够追赶对方,我们拼命的追赶,直到跑步的时候我们才看到第一名的影子,最终还是未能赶上。“虽然没能夺得最后的冠军,但是在比赛中锻炼了队伍,加强了配合,也很有收获。”

  宿迁市人民政府于8月17日晚派出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海斌、宿迁市体育局局长臧广甫、宿迁市政府副秘书长葛翔宇、宿迁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刘扬和宿迁市湖滨新区管委会主任赵昌参与记者问答环节。会上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海斌表示,希望 “生态四项”赛事能够形成宿迁骆马湖独特的品牌。本次比赛的“骆马湖横渡”和“骆马湖皮划艇”项目都极具看点,这两个比赛项目是依据骆马湖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所原创的比赛,比赛的强度并不是很大,我们在第一天体验赛中不知不觉就完成了体验活动,一路上我们这些明星边聊天边欣赏路边的风景,认识了很多名人,同时一点也不累。宿迁市领导表示宿迁是一个生态建设、生态文明特征非常鲜明的地方,最具标志性的就有骆马湖和洪泽湖。本次原创的“生态四项公开赛”非常契合大众的需求,门槛很低,大家都能参与。在参与中,一方面带来身体健康和快乐,更重要的是,在参与的过程中,参与者能够由心而发的感受到生态建设的重要性,从而以不同的方式将自己的力量贡献到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家园的工作中去。

  江苏运河文化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刘建新在接收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以世界运河文化为背景,以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为载体。运河文化城主要依托两个景点,即东湖和西湖,我们把运河的缩影都集中在两个区域,它们也代表运河的一个寄景,就是把运河的文化传递给全世界。之所以选择与“生态四项公开赛”合作是因为我们紧紧抓住了本次国内原创比赛的有利契机。我们公司的项目里面含有生态休闲、旅游度假、还有体育会展和文化创意等,使为了建设成一个人们喜闻乐好、健康宜居的目的地。最后刘建新表示我们有实力也有信心将“生态四项公开赛”延续举办,并且依据我们所建设的体育体验旅游落地项目将此项赛事升级为国际级比赛。

  本次活动的策划者、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博士介绍,之所以这样设置比赛项目和路线是因为整个比赛将宿迁骆马湖最精美、最具特色当地文化、原生态自然风貌囊括并贯穿于赛事中。参赛者在艰苦挑战之旅的过程中既可欣赏到岸边林立的高楼,仰望现代城市的繁华,同时体验最艰苦的水上运动项目和陆上运动项目,享受着体力的磨练和精神愉悦的强烈冲击。

附件:

(1)生态四项专业组

生态四项专业组成绩

名次

指卡号

姓名

单位

起点时间

终点时间

成绩

1

59939

曲颖

北京BH精英队

9:00:00.0

13:05:13.9

4:05:13.9

2

59942

胡燕

泸州医学院铁人三项队

9:00:00.0

13:20:43.0

4:20:43.0

3

59944

东丽

牧高笛中国地质大学队(北京)

9:00:00.0

13:21:36:90

4:21:36:90

4

40123

张太喜

天津市超越无线俱乐部队

9:00:00.0

13:35:07.8

4:35:08.0

 

(2)横渡两项业余组

横渡两项业余组男子个人成绩

名次

姓名

总用时

1

魏亚东

0:31:36.731

2

李少壮

0:34:36.621

3

张芹涛

0:35:35.431

4

马如好

0:36:39.761

5

任民付

0:36:43.441

6

单家惕

0:36:56.031

7

朱文兵

0:37:12.941

8

方学全

0:38:19.631

9

王柯君

0:38:27.371

10

李清泉

0:38:42.221

 

横渡两项业余组女子个人成绩

名次

姓名

总用时

1

邵飞

0:41:55.161

2

朱晓丹

0:42:58.731

3

黄鸣

0:44:29.081

4

张革敏

0:47:04.641

5

张敏

0:47:20.421

6

翠玲

0:48:04.051

7

许碧薇

0:48:34.141

8

孙琍敏

0:49:40.861

9

欧燕萍

0:51:31.321

10

葛丽

0:55:09.332

(3)横渡两项业余组接力

横渡两项业余组双人接力成绩

名次

姓名

总用时

1

魏宇明、杨永乐

0:30:05.518

2

赵乐、张立珍

0:33:40.308

3

谈五梅、孔清理

0:36:59.538

4

刘俊、周亮

0:37:06.728

5

朱建军、徐杰

0:37:10.988

6

杨燕峰、侍家瑞

0:38:09.718

7

钱跃如、秦东成

0:38:32.588

8

陆剑、范学栋

0:38:39.848

9

胡应峰、陆磊

0:39:02.568

10

陆其兵、赵春景

0:39:55.548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5006584.shtml report 15868 “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专业组、横渡两项全程、横渡两项接力完美收官,经过激烈角逐,由户外极限顶级选手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