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结束 姚明再唱生日歌

来源:搜狐体育

  安徽六安8月15日-姚明爱心基金(以下简称姚基金)公益项目“2013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在皖西学院体育馆落下帷幕。在刚刚结束的表演赛暨闭幕式上,东部赛区37所小学篮球队经过6天赛事中挑选出来的36名学生分成两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篮球友谊赛。

  今年是姚基金连续第二年举办希望小学篮球季的活动,旨在让更多贫困地区的青少年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在首届活动的基础上扩大了覆盖范围,全国有79所希望小学参加篮球季活动,其中42所小学参与过首届活动,秉承了篮球季的延续性和可持续性精神。今年篮球季的活动在规模上有大幅度提升, 篮球支教计划由去年的每所学校40天延长到60天;为了让更多希望小学的孩子展示篮球支教培训成果和精神风貌,同时也在交通和时间上更方便各校组织前往,“2013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还扩大了篮球集训及联赛的数量,由去年乐山一地增加为东、西两个地区。按照计划,“2013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分成东、西两个赛区,但是西部赛季举办期间恰逢四川绵阳地区接连暴雨,活动被迫取消。东部皖西学院比赛顺利举行,来自东部19个省、市和自治区的37支队伍的37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在为期6天的训练和比赛中,这些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孩子们成为了朋友,他们积极投身到篮球训练中,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队协作的精神,开拓了视野。而参与集训和联赛的学生也将由去年的每所学校8名增加到10名,其中还将继续包含两名女生,这无疑使更多贫困地区的学生们有机会感受篮球精神并收获快乐。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六安市人民政府承办;NBA关怀行动协办。并由皖西学院、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六安市委、六安市体育局共同协办。

  训练比赛气氛紧张,比分紧扣

  8月13日姚明到达六安的当晚7:00,正是小球员们开始集训比赛的时候,姚明到达了皖西学院篮球季集训的场边。根据原计划,他还是希望能够到每一个比赛场地上观看一会儿和小队员随意的聊聊天。但是当地的球迷已经将这个消息奔走相告,将孩子们比赛的球场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姚明一下车,场地上的孩子们虽然在专注打球,但是举着围观的人们已经跑进了球场。姚明几次提出希望大家不要进入比赛场地,让孩子们继续打球。最终,他只好停留在一块场地边。当然这场比赛真的精彩,比分一直一两分之差的交替上升,最后四秒钟,最终比赛定格成31:30。姚明走至场中间,为获胜的队员鼓励,为暂时落后的队员打气。

  旁边球场的小队员很遗憾姚明没有走到他们的场边,他表达了一个想法,我很想让姚明叔叔下次偷偷的来看我们打球。会后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这个问题,姚明表示自己其实和小朋友有着共同的心愿,并且这些孩子们打球是非常专注的,看得出他们对待比赛对待篮球的态度很认真,很有拼劲。

  联欢会节目多,姚明再唱生日歌

  经过几天的相处和适应后,球场上还显得有些紧张的小球员,在14日的晚会上活泼起来。当主持人介绍嘉宾念到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老师、中国男篮队员张兆旭的时候,孩子们掩饰不住的兴奋激动的欢呼起来,看得出这些小队员们已经名副其实成了篮球迷,偶像们的到来令他们激动不已。

  来自各个希望小学的球员小朋友,在他们志愿者教练几天的指导下,向现场的嘉宾、小朋友和球迷表演了非常富有创意的节目,把体育动作和舞蹈结合在一起的《七月的火把节》;有篮球版的江南Style;联欢会上还展示了孩子自己拍摄的微电影的作品,用孩子们的视角和语言记录了他们这几天的友谊和生活,无忧无虑的童真乐趣。作为第二天教练的张兆旭则在舞台上向表演篮球舞蹈的孩子们传授了运球、传球、投篮的秘籍。

  当姚明走上舞台时,主持人说这是一个未经排练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内容的环节,只是把麦克风交给了姚明。参加本次姚基金篮球季的300多名孩子中,有28个在8月份过生日。姚明在台上一一念出这28个孩子的名字,随后在台上给这些孩子发蛋糕,并带头唱起了生日歌。

  姚明执教帅 快乐联盟队险胜

  在“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篮球场上,为期一周的篮球季活动迎来了高潮,姚基金发起人姚明和于嘉担任“快乐联盟”队的嘉宾教练;徐济成和张兆旭担任“阳光联盟”的嘉宾教练。

  经过四节比赛的精彩较量,以姚明和于嘉作为嘉宾教练的快乐联盟队以42-32战胜了以徐济成和张兆旭作为嘉宾教练的阳光联盟队,比结果更令人振奋的是双方球员在比赛过程中都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友谊至上的精神。比赛最后几分钟场上双方精彩的长传、抢断、快攻的镜头频繁发生,场边教练都握紧着拳头替小队员加油呐喊。徐济成老师几次表扬孩子们打出了篮球精神,是一场真正好看的篮球比赛。姚明和于嘉作为快乐联盟的场下教练,每次暂停时间都和孩子们头挨头的聚在一起,紧迫的布置战术,上场前和小朋友一起高喊口号加油,最终以10分的优势取得胜利。

  看到姚明为自己加油,孩子们也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我特别喜欢姚明叔叔,我希望有一天我能跟他一样,成为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为国家争光。”快乐联盟的小队员王月涛同学在赛后激动地表示。还有一位小队员金左为在赛后新闻发布上说,当得知选拔参加篮球季的队员时自己就暗暗努力,认真练球,一定要争取来参加集训和比赛。没想到第一天开始集训就受伤了,只能在场边看着特别着急。最后一天比赛,自己终于能够上场了,所以打的特别认真努力!而另一位小队员董远辉虽然是表演赛中输了的那一队,则讲到其实比分不那么重要,我们尽量打球了,快乐就好!

  姚基金倾力打造的“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邀约众多企业共同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发展,其中,NBA关怀行动、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以及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奥妙品牌;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万豪国际集团、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上海国际货币经纪有限责任公司(CFETS-ICAP)、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全兴运动器材(天津)有限公司、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希捷科技、浙江宇峰、蓝剑饮品集团、亿滋中国、安徽庆发集团八卦矿泉饮品有限公司、安徽一笑堂茶业有限公司及安徽六安金领欢乐世界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也分别以捐赠善款、物资和服务的方式鼎力支持了本次活动。

  ——完——

  【关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作为首个在希望小学中开展的大型篮球及体育启蒙赛事,“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旨在让希望小学的学生们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姚基金希望通过本项活动动员社会的力量来共同关注、并支持贫困地区希望小学学生的体育教育和身心健康,在全社会倡导公益慈善文化。

  作为计划常年举行的姚基金公益品牌项目,“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依托姚明的影响力,延伸了姚明的篮球梦想,启动仪式上,姚明表示:“我爱篮球,受益于篮球,也希望通过篮球帮助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因此,姚基金搭建了‘希望小学篮球季’这样的平台,希望孩子们可以参与并得到成长发展的新契机,获得快乐与自信、展现个性与团队,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天地!”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由校长论坛、篮球支教计划和篮球集训及联赛三部分组成:

   校长论坛:旨在让学校校长理解体育对于孩子身心发展的意义和重要性,为今后学校更好的关注体育教育和孩子身心健康打下基础。

   篮球支教计划:招募并培训体育院校的大学生到各个学校为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体育教学和篮球技能的持续培训和指导。

   篮球集训及联赛:通过训练和比赛的形式让孩子们展示技能,感受团队合作和积极争先的体育精神。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Logo诠释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图标以太阳为主体,象征着温暖、纯真和希望。太阳中央是姚基金Logo中指纹的变形,表达了姚基金通过这个活动将阳光和希望带到希望小学的承诺。

  【关于姚基金】

  姚基金是由前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发起,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架构下设立的专项慈善公益基金。姚基金将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与福利等各种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并以此为平台帮助推动中国青少年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拥有健康灿烂的明天。

  姚基金已经援建了16所希望小学,其中有8所在四川省、2所在云南省和贵州省,并在青海省、贵州省、广西自治区和山东省各1所,并在甘肃省捐建了一所特殊关爱学校。四川省的5所、云南省的2所、青海省的1所希望小学、甘肃省的特殊关爱学校都已竣工,并投入使用。已经有超过9000名青少年在姚基金希望小学中学习成长。

  姚基金已与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姚基金希望小学资助了图书室、电脑室、快乐体育园地以及希望厨房等设施,进一步改善希望小学的学习条件。

  2012年姚基金开展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在2012和2013年为贫困地区的近6万7千人次的青少年提供学习篮球的机会,让他们通过参与篮球运动来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的快乐,建立自信和团队精神,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并健康成长。

  姚基金的网站:www.yaofoundation.cn

  姚基金Logo诠释

 

  “指印”这一古老的形式,是需要“有力量的”“按”的动作来表达着一种认可、承诺、保证,层层环绕的纹理将一颗“爱心”紧紧包围,象征着万众一心,共襄义举的信念,是捐赠者对受帮助人们的爱的承诺,表达出捐赠者扶危济困,一往无前的力量与决心。

  【关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为“中国青基会”,属于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是团中央创办的非营利性公益机构,于1989年在北京成立。中国青基会组织实施的希望工程,是一项旨在资助我国贫困地区儿童少年继续学业、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条件的社会公益事业。

  截至2012年,希望工程累计募集捐款87.3亿元人民币,资助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小学、中学、大学生)逾450万名,建设希望小学18002所,建设希望工程图书室约15094个,配备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4043套,配备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735个,配备希望工程电脑教室205个,配备希望工程快乐电影放映设备418套,配备希望工程快乐阅读32万册,建设希望厨房918个,培训农村小学教师近7万名。希望工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高度认可,被认为是20世纪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社会公益活动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0/n384570861.shtml report 5472 安徽六安8月15日-姚明爱心基金(以下简称姚基金)公益项目“2013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在皖西学院体育馆落下帷幕。在刚刚结束的表演赛暨闭幕式上,东部赛区37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