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他未尽全力人类已趴下 博尔特世锦赛8金平历史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没有倾尽全力,却依然最有统治力。莫斯科田径世锦赛昨晨落下帷幕。在压轴项目4×100米接力中,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与队友凭借37秒36的成绩问鼎冠军,为世锦赛完美收官。拿下这枚金牌后,博尔特追平了短跑传奇卡尔·刘易斯,将世锦赛金牌总数提升至8枚。

  光脚跳舞 博尔特赢得太爽

  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开始前,人们就预测这将是一场“美加大战”。决赛中,两队被分在相邻的第四、五跑道。

  发令枪响,牙买加队前三棒卡特、贝利·科尔、阿什梅德仅落后美国队一点点。第4棒,牙买加队由博尔特稳稳接棒,而美国队的加特林在接棒时出现失误,将领先优势葬送。以博尔特的实力,加特林想追赶非常困难,最终冠军属于牙买加队。

  撞线后,博尔特掀起了右侧裤脚,并很快将跑鞋脱掉,光着脚披着牙买加国旗,和队友一起庆祝胜利,开心的“牙买加闪电”还光着脚在赛道上跳了一段舞蹈。

  随后,博尔特先是做出“闪电手”的招牌姿势,又向观众鞠躬致谢,这样他还觉得不过瘾,就干脆将自己的战靴丢上了看台,两位幸运的观众得到了这份珍贵大礼。

  这枚接力金牌对博尔特意义重大。这是他继2009年柏林世锦赛后再次夺得三金,个人金牌总数达到8枚,追平了美国传奇巨星刘易斯保持的8枚世锦赛金牌纪录。

  发挥七成 失去玩命的动力

  如果不是因为大邱世锦赛100米决赛意外抢跑,博尔特早就追平了世锦赛8枚金牌纪录。不过,作为男子百米当之无愧的王者,博尔特的遗憾或许不是迟到的第八枚世锦赛金牌,而是没有真正的对手。目前来看,已经没有人能够阻止博尔特,这导致牙买加飞人在比赛中经常孤独求败。

  在男子200米决赛中,博尔特前100米就确立了绝对优势,冲刺阶段他有意放慢了速度,闲庭信步似的通过终点。值得一提的是,19秒66的成绩是博尔特在三次世锦赛夺冠中的最慢速度。而此前参加100米决赛时,博尔特也没有跑出最佳战绩。

  显然,孤独求败似乎让博尔特失去了玩命跑的动力,他的参赛目标除了夺冠,就是尽量保证自己不受伤。对博尔特来说,莫斯科绝不是他的终点,他只有26岁,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创造历史。这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我期待在巴西的里约奥运会上再夺金牌。”

  中国田径进入“冰河时代”?

  伤损了刘翔,缺阵了李艳凤,中国田径队在莫斯科世界锦标赛上果然与金牌无缘,仅收获了1银4铜和一地鸡毛。

  虽然和刚刚打了翻身仗的中国游泳相比,中国陆军在世界大赛上成绩一般,但若和中国足球和篮球相比,中国人在“运动之母”的项目上,在206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中排名亚洲第一,始终在日本和韩国人之前,并不算丢人。

  张培萌虽然没挤进男子百米决赛,但跑出10秒整的成绩却给黄种人争了光。这个成绩恐怕赛前除了张培萌自己,其他中国人都不敢想。张培萌跑出10秒,比在竞走上拿块金牌的意义大得多,也比投掷项目上见铜价值大。中国人在短跑项目上迈出一小步,就是中国田径的一大步,期待张培萌赶在日本人前面,突破10秒大关。

  中国田径今年冒出了一批新人,但这次,不知何故,不少人失常,男子撑杆跳高、男子跳远和男子跳高的几位小将,均未表现出正常水平,如果他们发挥出个人最好成绩,能摘取铜牌。看来,大赛经验需要加强,还有两年,北京鸟巢就成主场,轻易掉链子就说不过去了。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0/n384612478.shtml report 1475 没有倾尽全力,却依然最有统治力。莫斯科田径世锦赛昨晨落下帷幕。在压轴项目4×100米接力中,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与队友凭借37秒36的成绩问鼎冠军,为世锦赛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