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外教奇遇记:管太宽遭逼宫 莫名其妙再就业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当前国足主帅卡马乔索赔天价违约金,曝出中国足协税前800万欧元签约外教时,不少球迷都惊呼当外教是好差事,成绩差也能拿高工资。可事实上,国内各俱乐部老板可不像足协那样“人傻钱多”,外教们的日子不但不会好过,还有点步步惊心的味道。因为和外教打交道的是“中国式合伙人”,很多时候你也会遭遇意外下课、欠薪、架空等匪夷所思的奇遇。

  这不,18日深夜,前中超最佳教练、武汉卓尔主帅图拔科维奇被俱乐部解约,下课的理由表面是成绩不佳,可据记者了解,他真正的下课原因是……

  固执己见,下课!

  中超最佳教练“南橘北枳”

  今年4月,前中超最佳教练图拔科维奇在从郑雄手中接过武汉卓尔教鞭之后,一度被看做球队保级的希望,因为他是个中国通,曾率领山东鲁能队夺得2006年和2008年中超冠军,并两次当选了中超最佳教练。

  可南橘北枳的故事并非只存在于史书中,在山东取得成功的图拔,在武汉卓尔这支弱队遭遇了滑铁卢——15轮中超联赛,他战绩为2胜3平10负,包括客场8连败。

  事实上作为前中超最佳教练,图拔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正是因为他曾取得过成功,所以有点心气过高。

  殊不知武汉卓尔并非山东鲁能那样的强队,原本该队计划是几年后才冲超,可是由于去年多支球队不想冲超,在下半赛季纷纷让路,结果把武汉卓尔一路送上了中超。于是,当喜欢自己说了算的图拔,按照一流球队管理、训练、指挥球队的时候,在球员和俱乐部眼中就成了异类。

  图拔不管球员生活,甚至不喜欢和球员交流,于是球员抱怨:“每天训练前,他来开个会,训练完了就回酒店。我们从来没有与他同桌吃过一次饭,聊过一次天!”俱乐部也认为他管得太松,7月底更是直接制定了新九条队规干预球队管理。

  图拔在比赛中不听中方教练组建议,固执己见用人。例如一场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中,他非要用老将忻峰去防守快马于海……更尴尬的是,图拔输球之后又不敢承担责任,反而把责任推给队员,其结果自然是众叛亲离。

  按照中国人的习惯,一旦对球队失去了控制,教练一般都会主动辞职,可图拔不但不愿主动辞职,还再次刺激球员和俱乐部的神经:“我不会辞职,因为比赛不是我踢的,我做了教练该做的事情!”

  管得太宽,下课

  强迫球员吃西餐遭逼宫

  同样是今年下课的中甲湖南湘涛队主帅拜塞克,其下课原因是今年国内足坛的一大笑话——因为他管得太宽,逼着球员吃牛排、沙拉,还不准喝红牛,结果最后以“在生活方面与球队出现严重分歧”为由下课。

  作为今年湖南湘涛引进的外籍主帅,拜塞克赛季初成绩较为稳定,尽管面对河南建业、广东日之泉等强队时未尝胜绩,但面对延边长白虎、成都谢菲联等应该拿分的球队,他还是取得了胜利,因此执教能力得到了球员和俱乐部的肯定。

  可正是因为表现还不错,拜塞克有了工作的动力,于是开始按照自己在欧洲执教的习惯,开始推行他的牛排加沙拉的饮食制度,要求每名队员在比赛前必须吃掉2斤牛排和1盘沙拉,为了确保队员不会偷懒,他甚至每次都是看着队员们吃完。

  对于喜欢中国美食的湖南湘涛球员来说,偶尔吃吃西餐是个不错的尝试,可每次都吃显然不合胃口了,加上拜塞克还剥夺了球员喝红牛的权利,于是球员们纷纷向俱乐部诉苦。

  也许是为了逼宫,从第14轮到第17轮,湖南湘涛遭遇了四连败,其中包括了输给贵州智诚这样的弱队,拜塞克自然面临了下课危机。

  有趣的是在俱乐部和拜塞克谈判的时候,一度提出只要他不坚持西餐,可以让他出任技术教练,继续留在球队的时候,他却坚决不放弃自己的西餐计划,最后只能因为管得太宽而下课。

  不下课?停发薪水!

  巴蒂斯塔上央视讨薪

  别以为外教都和卡马乔一样,下课了照样拿钱走人,其实他们也会遭遇老板的欠薪。

  今年在上海申花执教的外籍主帅巴蒂斯塔,就曾被拖欠了4个月的工资,而拖欠的原因就是原本计划小本经营的申花老板朱骏,希望借此举逼迫其辞职。

  由于在2012赛季花重金引进了德罗巴,上海申花在今年只能小本经营,为此赛季之初朱骏就做好了让巴蒂斯塔提前走人的计划,并计划邀请沈祥福为申花新任主帅。

  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巴蒂斯塔在本赛季初及时从阿根廷赶回,继续执教申花,如果继续履行合同,申花将支付大笔薪金,为了迫使巴蒂斯塔提前走人,申花下了狠招,直接拖欠了这名外教4个月的工资。

  虽然申花欠薪给外界的说法是因为股权问题,但在球员欠薪已经补发的情况下,巴蒂斯塔的薪水还是没有到账。在讨薪无门之后,这名外教在央视接受采访时,大爆自己被欠薪的丑闻。

  当然,故事的结尾还是朱骏赢了,巴蒂斯塔讨薪之后下课,主帅换成了沈祥福。

  被架空?也能复活!

  特鲁西埃莫名其妙再就业

  在中国足坛,因受合同约束,在无法令教练下课的情况下,其“极刑”就是架空教练,外教自然也不能例外。

  上赛季的中甲联赛,深圳红钻主帅、“白巫师”特鲁西埃在联赛的最后四轮被球队架空,改为由助理教练帕特里克指挥比赛。

  有趣的是特鲁西埃被架空之后,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他本人,都拒不承认已经下课,球队就这么奇奇怪怪地结束了2012年的征程。

  正当大部分球迷和媒体认为特鲁西埃一定下课的时候,深圳队却因为找不到合适的继任者,只有让他成功“复辟”。

  在解决了队内问题之后,今年特鲁西埃再次执起了深圳队教鞭,而且从赛季初就全面掌控了球队。尽管今年深圳红钻的成绩较去年有所长进,但主场龙、客场虫的顽疾还是未能克服,在上周末输给重庆力帆之后,特鲁西埃再次下课声起。

  特鲁西埃作为在亚洲有着不小影响力的教练,为了尊严显然很难主动辞职,也许未来几个月,我们又可能看到他被架空的尴尬了。

sport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3-08/20/content_1494573.htm report 3184 当前国足主帅卡马乔索赔天价违约金,曝出中国足协税前800万欧元签约外教时,不少球迷都惊呼当外教是好差事,成绩差也能拿高工资。可事实上,国内各俱乐部老板可不像足协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