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星战围棋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日龙星战明年对抗 围棋影响扩大电视频道盈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8月19日,第五届“钻石杯”全国围棋龙星战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棋院举行,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王海峰、日本围棋将棋频道董事占冈本光正、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等出席了发布会。冈本光正在发布会上透露,中日龙星战冠军对抗赛将于明年举办,王海峰也表示中烟将继续为围棋事业做贡献。

  钻石杯龙星战是国内较特别的一项围棋赛,就是与电视结合紧密。日本的龙星战已经举办了24届,为围棋将棋频道主办,中国的龙星战,最初与上海文广集团合作,比赛不对外直播,而是在电视台录播。后来与贵州卫视天元围棋频道合作,在电视上直播重要场次。而中国龙星战的所有本赛比赛,都在日本围棋将棋频道播放。

  冈本光正介绍说,日本围棋频道的用户超过700万,虽然日本棋手在国际比赛成绩不佳,但电视观众数量稳定。而中国原本有两家专业围棋频道,但《弈坛春秋》已经多年不制作新节目,《天元围棋》也经营惨淡。就在刘思明院长惋惜“天元围棋靠贵州卫视扶持”时,天元围棋的记者介绍说,他们频道今年实现了盈利。这对天元围棋是喜事,对围棋界也是好事,证明中国围棋棋迷数量、企业投入有增无减,而且人们也开始习惯花钱买服务。

  记者提问之前,冈本光正主动介绍说,他去年许诺的中日“龙星战冠军对抗赛”将在明年举办,第一届对抗在中国第五届冠军和日本第25届冠军之间展开,地点在日本,第二届将移师中国。

  在记者提问环节,王海峰回答搜狐记者说,中烟公司早年赞助河北队打围甲,河北队降级后,又赞助龙星战和一项业余大赛。中烟愿意在合适的机会,为中国围棋事业多做贡献。有了企业的支持,相信中日龙星战对抗一定精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0/n384652377.shtml report 794 北京时间8月19日,第五届“钻石杯”全国围棋龙星战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棋院举行,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王海峰、日本围棋将棋频道董事占冈本光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