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勇士 伊戈达拉带来正能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伊戈达拉 

  2012-13赛季的勇士队,给人带来了极大的惊喜。他们在时隔六年后,再次杀进了季后赛。季后赛首轮以下克上,攻克掘金,并险些在西部半决赛中掀翻马刺。常规赛47胜35负,57.3%的胜率是近十年来勇士的最佳战绩。球队上一次单赛季取得47胜以上成绩还得追溯到1993-94赛季。那一年,斯蒂芬-库里还不到6岁。

  勇士风暴有点突如其来。从攻防两端看,他们106.4和105.5的攻防效率值分别只排在联盟的第11和第14位,但勇士拥有联盟第一的40.3%的三分球命中率,他们的三分球出手次数为1632次,排名第13位,命中了其中的658球,排名联盟第8。勇士还拥有联盟第1的防守篮板率。这个夏天,勇士交易得到了全能球员伊戈达拉、昔日全明星球员小奥尼尔、斯佩茨等人。虽然杰克和兰德里的离开有些可惜,但下赛季的勇士肯定会是西部联盟的一支劲旅。

  一、后场双枪凶猛的三分火力

  为上赛季勇士带来蜕变的,正是他们后场的华丽双枪:斯蒂芬-库里和克莱-汤普森。这两位分别只有22、24岁的年轻人,却已经成为了球队进攻的统帅。他们是上赛季唯二可以场均得到15分并有35%以上命中率的后卫组合,另一对则是篮网德隆与乔-约翰逊。在联盟的年轻后卫组合中,他们也是表现最为突出的一对。

  上赛季部分年轻控卫组合的数据对比

球员组合

球队

得分

助攻

三分命中数

3P%

哈登、林书豪

火箭

39.3

11.9

266

35.8%

库里、汤普森

勇士

39.5

9.1

483

42.9%

欧文、基

骑士

32.8

7.5

178

35.7%

埃文斯、托马斯

国王

29.1

7.5

160

35.2%

沃克、亨德森

山猫

33.2

8.3

140

32.4%

  三分球是勇士后场双枪最可怕的武器,上赛季库里和汤普森都投中了超过200记三分球。上一次某一队有两名球员单赛季同时命中200记三分球的,是2001-02赛季凯尔特人的皮尔斯和沃克。而库里上赛季272记三分球已经打破了雷阿伦在2005-06赛季创造的269球的纪录。

  从投射区域来看,两人都成功做到了没有投射死角,最差的区域命中率也能达到36.8%以上。库里甚至有三块区域的三分命中率都超过了50%。

库里的投篮热区 
 汤普森的投篮热区

  库里善于各种方式的三分投射:接球定点跳投、快攻三分、无球挡切等等,当然还包括他最拿手的挡拆后直接三分跳投。上赛季,他通过直接挡拆出手了179次三分球,命中78球,命中率达到了43.6%。

[1] [2] [3]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1/n384607061.shtml report 6949 后场双枪凶猛的三分火力伊戈达拉 2012-13赛季的勇士队,给人带来了极大的惊喜。他们在时隔六年后,再次杀进了季后赛。季后赛首轮以下克上,攻克掘金,并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