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鉴恒大冲冠路:补铁人防守 学蔚山豪迈

2009年·铁人防守-浦项制铁
2/5

2009年·铁人防守-浦项制铁

2013年08月21日06: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晓瑞

  2009年·铁人防守-浦项制铁

  浦项制铁队在2009年的亚冠封王,强大的意志力在事后得到各界首肯,尤其是在1/4决赛首回合1-3告负的情况下,回到主场上演4-1的惊天大逆转,堪称经典之作。但深入分析当年浦项制铁的夺冠历程,铁人级防守是绝对的保证。

  在2009年亚瓜小组赛阶段,浦项制铁6战仅丢3球,成为32强当中防守最好的球队(平均值)。1/8决赛,浦项制铁6-0横扫纽卡斯尔喷气机,纪录被提升为7场丢3球。虽然此后的8强赛较量,浦项队两回合被攻入4球;但进入半决赛和决赛阶段,浦项制铁队的超强防守力,成为他们一路夺冠的基础,3场比赛仅丢2球;最终,浦项队总计12战只丢9球。靠防守夺冠,绝对是当年浦项亚冠称王的秘笈。而两名国脚级中卫之一的金亨镒,更是在决赛中踢进关键一球。

(责任编辑:王晓瑞)

     跳转至: 页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