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恒大扭转中国俱乐部“冤大头”形象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广州恒大能在巴里奥斯“出走”事件中颇为强势,一方面得益于其“懂法”,另一方面得益于其“守法”。而恒大俱乐部对该事件的处理方式,也为中国足球处理外教、外援纠纷提供了一个范本,值得认真总结和借鉴

  据报道,8月19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确认,俄罗斯斯巴达克足球俱乐部的关于巴拉圭球员巴里奥斯的700万欧元转会费已全部到账;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将按照协议约定于近日从国际足联正式撤诉。至此,持续发酵了两个多月的巴里奥斯“出走”事件终于有了一个结果。

  从最初拒绝归队并爆料广州恒大“欠薪”、“逃税”,到最后“服软”并向广州恒大道歉,巴里奥斯的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弯。巴里奥斯态度的转变并不是因为其良心发现,而是他面对广州恒大向国际足联诉讼的充分证据不得不低头。

  广州恒大在巴里奥斯“出走”事件中颇为强势,一方面得益于其“懂法”——吃透了国际足联的规则,在有限的时间内向国际足联申诉合同纠纷并得到受理,迫使巴里奥斯主动联系广州恒大讨论正常转会程序;另一方面得益于其“守法”——尊重契约,从合同签订环节到发放薪水等合同执行环节按规则办事,没有给巴里奥斯留下“欠薪” 、“逃税”等把柄。

  随着事件尘埃落定,广州恒大为中国足球俱乐部赢得了与外援纠纷中难得的一场胜利。纵观中国足球俱乐部与外援的纠纷博弈,鲜见中国俱乐部能取得胜果:在上海申花与佩特科维奇、山东鲁能与斯梅尔茨、上海申花与德罗巴等纠纷中,中国俱乐部纷纷告败。而酿成这些苦果的原因,或是中国俱乐部不了解国际规则被人钻了空子,或是中国俱乐部执行合同不职业授人以柄。

  与巴里奥斯“出走”事件的结果让国人“扬眉吐气”形成鲜明对比,近期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的纠纷案让不少人痛心疾首。卡马乔的聘请与解聘,暴露出中国足协在国际化程度很高的职业足球领域,还有不少课要补。

  广州恒大在巴里奥斯“出走”事件上的胜利,一定程度上扭转了中国足球俱乐部在国际足坛“人傻、钱多”的“冤大头”形象,也会对某些想在中国足球上“浑水摸鱼捞一把”的人起到警示作用。更重要的是,广州恒大在巴里奥斯事件中的处理方式,为中国足球处理外教、外援纠纷提供了一个范本,值得常在外教、外援纠纷中处于下风的中国足协、中国足球俱乐部认真总结和借鉴。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1/n384694803.shtml report 1218 广州恒大能在巴里奥斯“出走”事件中颇为强势,一方面得益于其“懂法”,另一方面得益于其“守法”。而恒大俱乐部对该事件的处理方式,也为中国足球处理外教、外援纠纷提供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