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孙杨助阵中国好声音 确认已重回朱志根门下训练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null
2013年08月21日10:56

  本报讯 上周三,本报报道了孙杨将提前回归朱志根门下备战全运会的消息(详见本报8月14日B11版)。一个星期过去了,孙杨是否已经回到朱指导组里跟随大部队训练?昨晚,记者再次致电朱志根。老朱的回答很简单:“是的,已经和我练了,练了。”至此,从年初闹到现在的孙杨换教练风波总算暂告一段落,师徒俩已经携手为即将开始的全运会做最后的冲刺了。

  上周二晚,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就向快报记者证实——孙杨会提前回到朱志根组上合练。但直到上周六,孙杨始终没有出现在学院游泳馆,以至于外界传出孙杨回归消息不实。其实,经历了世锦赛高强度的比赛后,孙杨也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放松,其间他抽空去了趟《中国好声音》的录制现场。放松过后,孙杨也收心了,有媒体报道称他已于前天回到朱志根身边,开始正常的训练。为此,记者昨天打电话向老朱求证。

  由于信号不好,第一次通话在朱志根“喂”了几声后收线。随后,老朱又给记者回拨过来。孙杨这小孩是不是周一已经开始和您练了?对于这个问题,朱志根的回答是:“是的,已经和我练了,练了。我在开车,不好意思哦,那先这样吧。”说完,老朱便以正在开车不方便为由挂断电话。由此看来,孙杨和朱志根师徒二人确已再次携手,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全运会。

  为了把孙杨打造成“自由泳之王”,本届全运会朱志根为爱徒报了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这四个个人项目以及三个接力比赛。从全运会游泳赛程来看,9月4日-11日孙杨只有9日这一天没有比赛任务,而5日、7日和11日他都可能要在晚上连战两项,前提还是孙杨不参加接力的预赛和半决赛。11日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天,孙杨的任务最为艰巨,游完1500米决赛后,休息片刻的他又要代表浙江队参加男子4×100米混合泳的接力决赛。

  尽管在国内难觅敌手,但刚刚参加完游泳世锦赛休息没几天就要接连参加这么多项比赛,对孙杨的体力来说肯定是个极大挑战。不出意外的话,浙江游泳队将于9月1日兵发沈阳,孙杨基本无缘浙江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开幕式在8月31日下午举行),还剩10多天时间,就看朱志根如何安排调配孙杨的体能状态了。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