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我的职业生涯才起步 自信可以跑进10秒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昨天上午,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大放异彩的中国田径选手张培萌乘飞机回到北京。在机场,张培萌受到了媒体和粉丝的热烈欢迎,这大大超出张培萌本人的意料。他就表示通过世锦赛现在很清楚了自己的定位,并直言“我还是不太习惯被宠着。”

  作为继日本的伊东浩司之后第二位能够跑到10秒的亚洲黄种人,张培萌何时才能突破10秒大关?他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这些将有待一一解答。

  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总局班车可不会等我”

  昨天上午,除了张培萌的队友和一些粉丝,还有五六家媒体在等待他的到来。因为怕赶不上总局的班车,张培萌刚开始甚至还婉言拒绝媒体采访,显得十分低调。

  在机场,接受完北京先农坛体校送上的鲜花后,现场记者准备对张培萌进行采访,然而张培萌却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还要赶总局的班车回去,不好意思。”一边走张培萌一边解释说。有媒体告诉张培萌没关系,总局班车会等他不会走这么快时,张培萌说:“总局班车可不会等我。”

  短短几分钟的采访结束后,张培萌终于得空喘了一口气,“我还是不太习惯被宠着。”张培萌摇了摇头笑着说。

  走向国际舞台的开始

  回到国内后,张培萌很坦诚地评价了自己的世锦赛表现,“这次世锦赛非常完美,结果虽然非常戏剧性,但毕竟体育生涯没走到尽头,这是我体育生涯必经之路”。

  张培萌表示,莫斯科世锦赛让他看清了自己的定位,这将是他走向国际舞台的开始,“当时我一心想进决赛,但现在想,这不是我终极目标,后面还有北京世锦赛和奥运会。我希望这次世锦赛能对自己有一个国际定位,后面还有很多机会”。

  接下来他将在北京备战辽宁全运会,尽管打破了全国纪录,但对于张培萌而言全运会并非无人匹敌,国家队队友苏炳添的实力不容小觑,“苏炳添也具备破10秒的实力,全运会我几乎没有优势的。全运会我会顺着比,我的目标是在国际舞台”。

  步频步伐有上升空间

  2013年是张培萌“质”变的一年,此前他的最好成绩是2011年的10秒21。但进入2013年后他却突飞猛进地4次跑进了10秒10以内,可见职业生涯已进入到了新高度。

  以加特林为例,他就是在2002年3次跑进10秒10内后,在2003年终于打开了10秒大关。

  对张培萌来说,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在细节上继续雕琢,首先要在步伐和频率上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平衡点。以博尔特为例,1.95米的博尔特41步即可完成100米比赛,完全颠覆了之前短距离项目不适合大个子的传统。而1.86米的张培萌基本是在46步左右,可以说在步频和步伐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将是他未来的重点改进环节。

  对于是否会请外教,冯树勇说:“男子百米目前还不会请外教,不过我们会给他们创造更多出去比赛、增长经验的机会。以前中国选手水平低,我们很难参加国际田联的钻石赛,现在张培萌在世锦赛上跑出10秒了,这就不一样了,相信他出去参赛的机会会逐渐多起来的。”

  称雄亚洲对手多

  张培萌要想在世界舞台上有作为,首先就要先称雄亚洲,毕竟现在的亚洲短跑不但是黄种人竞争的舞台,西亚“雇佣军”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现在男子100米的亚洲纪录,是卡塔尔选手弗朗西斯在2007年约旦亚锦赛上创造的9秒99。然而弗朗西斯却并非是地地道道的卡塔尔人,他出生在尼日利亚,直到2007年4月24日他才取得卡塔尔国籍。而目前沙特阿拉伯、巴林等国也都引进来了不少非洲裔选手,并成为亚洲短跑的一支重要力量。

  此外,日本也是亚洲短跑的主力军。日本选手身材普遍不高,他们能够立足主要依靠技术。最能体现日本人技术优势的,就是4个百米单项成绩均不到10秒的日本选手组队,却能连续登上世锦赛和奥运会的4×100米接力领奖台。而现在日本更有了不满18岁并已跑出10秒01成绩的桐生祥秀,未来必将是中国短跑的一大劲敌。

  近年来,中国短跑在数次赴美取经后,成绩上提升明显。如果今后能通过多参加国际大赛,寻找到适合亚洲选手特点的训练方式,那么成为亚洲第一的日子便不再遥远。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1/n384704930.shtml report 1813 昨天上午,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大放异彩的中国田径选手张培萌乘飞机回到北京。在机场,张培萌受到了媒体和粉丝的热烈欢迎,这大大超出张培萌本人的意料。他就表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