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网球 > 2013全运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上海队帅男:吴迪公仔控 谢文骏技术宅(图)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文:张澍心 实习生 黄倩倩//图:IC

  第12届全运会尚未开幕,比赛却已经如火如荼地进行了好一阵子。

  赛场上,又一批充满了新鲜朝气的小伙儿让人眼前一亮。他们中的一些人早已成名,另一些刚刚一战天下知。唯一相同的是,他们正青春年少,他们正毛头小伙儿初生牛犊,谁不说他们未来大好?这次,我们走近上海全运队,一个个看过来,果真“腱子肉”正当红。

  吴迪目标世界前100

吴迪
吴迪


  在上个月已经结束的网球比赛上,22岁的吴迪为上海队包揽男单与男双两块金牌。他倒不是新鲜人,本届全运会是他的卫冕之旅——4年前的冠军就是他。那时他一举杀入决赛,击败当时的中国一哥曾少眩,而这次,他击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好哥儿们张择。

  除了全运会,今年澳网他持外卡打入正赛,成为内地首位参加四大满贯公开赛正赛的男选手。打完澳网后,他的单打世界排名一度上升到世界前200名。

  为了全运会,吴迪放弃了温网的比赛。上周他提前好几天飞去纽约,准备从资格赛打起,向美网发起冲击。“肩病伤痛有了很大的好转。”这意味着后面的挑战他都准备好了吗?吴迪说自己的目标是争取明年参加一些高级别的国际赛:“把自己的排名提高到前100位,未来再进大满贯正赛,我希望靠自己的实力去争取,不依靠外卡。”

  爱公仔,全场最“萌”

  吴迪是个武汉男孩,李娜老乡。他个子不高,皮肤黝黑,自然的鬈发,单眼皮,笑起来挺腼腆。

  被很多记者叫做“中国网球男队最萌球员”,还因为吴家小哥是个“公仔控”,走到哪背包里都塞满了各式各样的公仔。“那些都是我的吉祥物,我到哪里比赛都会带着它们。”

  吴迪四岁半开始接触网球,刚开始是因为家附近刚好有个网球训练学校,工作繁忙的父母就把他送去锻炼身体。因为个子不高等各种原因,他也曾不被大家看好。但11岁那年,沪上网球名将夏嘉平一眼相中他的天赋,将他带到上海。那时,吴迪的身高只有148厘米,没有任何青少年赛排名,不被圈内人士看好。直到2006年香港国际青少年比赛,吴迪勇夺冠军,才为自己正名。

  据说吴迪小时候就特别文静内向,与陌生人说话,那是一定会脸红的,“像小姑娘一样。”据说刚到上海时,艰苦的训练让小吴迪每天往家里打电话——一听到爸妈的声音就要哭鼻子,这样的情况持续了近一年。

  李娜帮他找回自我

  实际上,吴迪虽然少年得意,他的网球之路却并非一帆风顺。

  2009年广州亚运会后,吴迪与前教练鲁凌结束了合作,但因为俱乐部等各种原因,他一度没有教练,只能一个人自己摸索。沮丧的心情让他的世界排名从当时的300多名掉到了500名。“再这么打下去就没有意义了,我当时真的想过放弃。”吴迪回忆说。

  还好,在最困难的时候老乡李娜向他伸出援手。2011年底,李娜一边批评吴迪打球目的不清,“特别懒”,一边带吴迪去德国冬训。“大开眼界,和在国内完全不一样。”后来两人还联手参加了霍普曼杯的比赛。他得到对阵沃达斯科、休伊特、加斯奎特等高手的机会。“我才明白职业网球是怎么回事,虽然球输了但是从中学到了很多,更让我坚定了自己应该走职业网球的道路。”吴迪说。

[1] [2] [3] [4] [5]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1/n384707050.shtml report 6871 吴迪目标世界前100文:张澍心实习生黄倩倩//图:IC第12届全运会尚未开幕,比赛却已经如火如荼地进行了好一阵子。赛场上,又一批充满了新鲜朝气的小伙儿让人眼前一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