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名将战冬奥花滑落选赛 世界杯曾PK国足(图)

1 伊尔汗在韩日世界杯上
1/8

1 伊尔汗在韩日世界杯上

2013年08月21日12:52 来源:搜狐体育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土耳其球星伊尔汗-曼西兹小组赛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替补登场,这届赛事他打进三球帮助土耳其闯入四强,名声大噪。如今,这位土耳其已经远离了足球场,不过他却并未离开运动。近日,国际滑冰联盟公布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落选赛“雾迪杯”的参赛名单,伊尔汗的名字赫然在列。

  原来这位有土耳其“小贝”之称的前足球运动员早已转行,成为了一名花样滑冰运动员。2008年,伊尔汗开始接触花样滑冰运动,并结识了土耳其女子花滑运动员贝斯坦蒂戈娃,二人不久后成为恋人。为了帮助自己的另一半实现再登冬奥舞台的梦想,现年38岁的伊尔汗不顾“高龄”,坚持与女友合作练习花样滑冰。如果他们二人获得了索契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伊尔汗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位既参加过足球世界杯比赛又参加过冬奥会的运动员。

  伊尔汗出生于1975年,1995年出道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2001年加盟土耳其豪门贝西克塔斯,并在这里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他共为贝西克塔斯效力了3个赛季,出场66次打进36球,2004年,伊尔汗转会日本的神户胜利船队,但仅为球队出场3次,没有进球入账。此后他转投德甲球队柏林赫塔,但根本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在足球场上潦倒窘困的伊尔汗选择在2006年退役,告别了足球运动。

  (凌杰)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