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1/4决赛首回合今开打 恒大主场战莱赫维亚

来源:西安日报

  里皮用怒火给恒大上紧发条

  恒大主帅、意大利名帅里皮心里十分清楚:恒大距离捧起亚冠金杯还有六场比赛,这无疑是恒大本赛季最重要的六场球,场场不容有失,特别是今晚与卡塔尔新贵莱赫维亚的这场比赛,更是恒大今年亚冠征程中最关键的一场球,这90分钟,或许就将决定恒大本赛季在亚冠战场上的最终命运。

  然而,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之前,在中超赛场上积分遥遥领先第二名的“领头羊”恒大队却在近期接连打出了两场让里皮十分不满的比赛,先是在贵阳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贵州人和高举高打的战术弄得很不爽,最终只能收获一场2∶2的平局。而上轮中超,恒大更是在客场险些被身陷降级泥潭的亚泰队击败,恰恰是在那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当时恒大以0∶1落后),里皮终于发怒了,甚至当下半场恒大连进两球完成了逆转之后,里皮依然怒气未消,他在更衣室内对弟子们的表现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显然,“银狐”希望用自己的怒火来给全队上紧发条。平心而论,上述两场比赛中,恒大的确暴露出了后防制空能力不足、低级失误增多、对于对方前锋的快速突破比较忌惮、两名后腰喜攻不喜守等问题,更重要的是,即将迎来亚冠关键战役之前,恒大的球员心态产生了波动,毕竟恒大在去年亚冠的战场上就未能闯过1/4决赛这道关。因此,里皮选择在这个时候用发怒的方式来扭转弟子们的心态、给他们敲响警钟还是非常及时的。

  不仅要赢,还不能让对手进球

  在亚冠1/4决赛的两回合赛事中,第一回合主场作战有利有弊。有利的是可以借主场之利先声夺人,为最终晋级奠定坚实的基础。不利的是,一旦主场丢球,在总比分相同的情况下,客场进球数将起决定性作用。从这个角度来看,恒大今晚不但要赢,而且还需力争不让对手攻破自己的球门。

  进攻方面,恒大的表现一向值得称道,尽管巴里奥斯已经离开,但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组成的进攻三叉戟还是能令恒大的每一个对手感到胆寒。与上赛季相比,穆里奇和孔卡的状态依旧神勇,前者打进8球领跑亚冠射手榜,后者也有3球进账,在他们的带领下,恒大也再次杀进了亚冠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超第21轮比赛中打进第20球的“埃神”埃尔克森,尽管之前没有获得亚冠参赛资格,但埃尔克森还是随队一起观看了所有亚冠比赛,正是这种低调和默默地坚持让他在中超中不断爆发,如今,终于要迎来自己的亚冠首秀了,“埃神”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次破门的机会。

  与进攻相比,恒大的防守稍稍令人有些担心,毕竟对手的实力不容小觑,他们在今年的亚冠8场比赛中只输了一场球,其他7场比赛4胜3平,与恒大一样,都是攻强守弱的劲旅,恒大今晚能否实现主场不丢球的目标,就看里皮有何锦囊妙计了。

  对方有伤病?小心“烟幕弹”!

  莱赫维亚队是拥有卡塔尔王室背景的西亚新贵,2010/2011赛季其首次参加卡塔尔联赛的他们就取得冠军, 2011/2012赛季莱赫维亚成功卫冕,上赛季,莱赫维亚获得了卡塔尔联赛的亚军。在亚冠赛场上,这支“不差钱”的球队本赛季首度闯入了八强。

  必须指出的是,由于本国联赛的赛程与中超有着很大区别,因此,在5月22日之后,莱赫维亚队就没有打过正式比赛,3个月的空窗期对他们有着怎样的影响将通过今晚的比赛呈现出来。而就在赶赴广州备战亚冠1/4决赛首回合之前,莱赫维亚队在吉隆坡进行了集训,随即便传出了阵中两大主力右后卫穆罕默德·穆萨和边前卫伊斯亚尔·迪亚在集训时拉伤了肌肉,将无缘与恒大的首回合对决的消息。对此,恒大将士们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对方或许是在释放‘烟幕弹’,那两位主力能否出战,比赛开始前就会知道了,我们的备战不受影响,就按他们能打比赛来准备!”

  除了上述两名主力外,莱赫维亚队阵中乌拉圭归化前锋塞巴斯蒂安、突尼斯前腰尤素福、韩国左边锋南泰熙以及两名有远射能力的后腰卡里姆和马丁都有着不错的个人能力,而且,该队主力的平均年龄远在恒大之下,可见,今晚的对决将是一场体能、意志、耐心和斗志的全面比拼。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1/n384711157.shtml report 3132 里皮用怒火给恒大上紧发条恒大主帅、意大利名帅里皮心里十分清楚:恒大距离捧起亚冠金杯还有六场比赛,这无疑是恒大本赛季最重要的六场球,场场不容有失,特别是今晚与卡塔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