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已过2/3恒大领跑 鲁能基本锁定“二当家”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上周末,第21轮战罢后,中超赛程已过2/3,目前联赛形势也渐渐清晰,恒大一枝独秀,鲁能紧随其后,而且伴随着鲁能状态的回升,国安和人和想当“二当家”不太容易,只能为仅剩的一个亚冠名额苦拼联赛第三的位子。而武汉卓尔在惨败给广州富力后,主帅图拔下课,球队降级几成定局。全媒体记者 薛忠瑜

  鲁能基本锁定“二当家”

  凭借最近两场大逆转,鲁能迎来两连胜,尤其是在球队多数主力无法参赛的情况下逆转辽小虎,鲁能全队士气空前高涨。因为国安战平人和,这两支并列第三的队伍,与鲁能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9分。目前联赛还有9轮,鲁能接下来的5个对手杭州绿城、上海申鑫、青岛中能、上海上港和武汉卓尔均不会对其构成太大威胁。而最后四场比赛要分别面对四支亚冠球队,但占据两个主场优势,鲁能仍有很大希望巩固自己“二当家”的位子。

  球队一直垫底,也难怪武汉卓尔老总阎志气急败坏,在微博上发言直指联赛“黑哨”,也因此接到了足协的罚单。上一场比赛1:5惨败广州富力迎来客场八连败后,卓尔俱乐部马上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主帅图拔下课,而武汉卓尔与倒数第二名长春亚泰的分差也拉大到7分,基本锁定降级名额。

  勒夫无敌 小将给力

  勒夫的加盟给了鲁能强大的火力支持。在对辽宁宏运的比赛中,勒夫受到了对方严密盯防,并没有很好的破门机会,即便如此,身材并不高大的勒夫却凭借出色的门前嗅觉,多次争抢头球成功,并险些攻破对方大门。

  勒夫对对方后卫的牵制,给予了鲁能其他队员破门的机会,刘彬彬能在上一场比赛中攻入扳平一球,多半也是因为对方的防守重点在勒夫身上,并没太在意这个长着娃娃脸的小伙子。刘彬彬攻入赛季首球,也让鲁能的后备力量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

  与辽宁宏运的比赛中,鲁能共派出4名90后小将。王彤已基本坐稳鲁能右后卫位置,而首次首发出场的罗森文在上半场的表现也堪称完美。下半场替换上场的淄博籍小将李松益也是安蒂奇最喜欢的年轻球员之一,但安蒂奇喜欢让中后卫出身的他去踢后腰的位置,他十分看好李松益的组织进攻能力,刘彬彬的进球就得益于李松益的长传。

  “腰软”问题亟待解决

  不过,后腰问题依然是鲁能最薄弱的环节,崔鹏的缺阵让这个弱点被无限放大。金敬道吃亏在身材和对抗上,在客场对天津泰达和主场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中,瓦伦西亚和达迪的头球都是从站在立柱旁的金敬道头上飞入网窝。虽然丢球的原因有很多,但若此时站在这里的是身材略为高大的队员的话,恐怕可以避免这两粒失球。与辽宁宏运的比赛中,也是埃杜率先用身体挤开了金敬道,长驱直入连过三名防守球员射门入网。

  不过好在鲁能的后防线足够给力,就连久违战阵的队长刘金东,在上一场比赛中也有绝佳表现,赛后还被媒体选入本轮最佳阵容。随着小将们出色发挥及伤病员的不断归队,状态和士气逐渐回暖的鲁能,会让接下来的赛程轻松很多。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鲁中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1/n384715239.shtml report 1404 上周末,第21轮战罢后,中超赛程已过2/3,目前联赛形势也渐渐清晰,恒大一枝独秀,鲁能紧随其后,而且伴随着鲁能状态的回升,国安和人和想当“二当家”不太容易,只能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