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广沪评:点球100%没问题 里皮换人定律又灵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20点,2013赛季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展开首回合争夺。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卡塔尔豪门莱赫维亚。凭借孔卡和埃尔克森的进球,恒大以2比0战胜了对手,占得了晋级四强的先机。担任本场央视现场解说是名嘴刘建宏,嘉宾则由前国足主帅朱广沪担纲。社区:四大利好促恒大豪取亚冠>>

  首发阵容公布后,谈到赵旭日与黄博文的取舍,朱广沪表示,“从赵旭日的整体情况来看,他的身体条件和比赛融入度相对打这个队更有优势,整体这个首发是攻守平衡的。”刘建宏则认为,“可能透露了一个信号,里皮在这样的比赛中不希望重攻轻守,否则容易出现问题。”

  比赛开始后,穆里奇在场上几乎是无处不在。刘建宏大赞,“穆里奇今天特兴奋,他是恒大表现最抢眼的球员。”朱广沪也表示,“控球、传球、带球,他今天处理球都相当自信。这就是高水平球员,越是大场面越对自己有高的要求。”

  谈到对手的发挥,朱广沪直言,“对方进攻中兵力投入非常有限,而且拿不出太好的进攻办法。”眼看恒大连续制造出多次破门良机,朱广沪赞誉有加,“恒大现在真是成熟了,不是指哪打哪了,都是按照既定的战术和套路在打。”

  比赛中,刘建宏指出了对手的致命缺陷,“莱赫维亚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他们不在联赛期,最近是靠一系列热身赛在维持状态。热身赛和正式比赛完全是两种概念。”朱广沪则更多关注了天气,“这个天气湿度非常大,让比赛速度不像以往那么快,双方的队形拉得也比较开。”

  上半场恒大始终得势不得分,刘建宏略感焦急,“恒大前30分钟有7次射门,但需要调整一下准心,因为没有一次打中门框范围。”半场战罢,比分仍然是0比0。刘建宏表示,“上半场有破门固然好,但没有破门也不要紧,毕竟已经确立优势,前面基本上就是消耗战。只要这么打下去,坚信恒大一定会得分。”朱广沪也持乐观态度,“就像联赛里一样,恒大的下半场惹不起。因为他们在联赛中也是这样,所以问题不大。”

  下半场伊始,莱赫维亚的反击有所加强,刘建宏直言,“张琳芃今天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不是很合理,好在他今天每次前插时,赵旭日对他身后空当的补防都很及时、到位。”眼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朱广沪好不掩盖自己的想法,“因为我们还没有进球,所以我特别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

  第60分钟,恒大获得绝佳良机,孙祥左路传中,后点埃尔克森头球,门前孔卡近距离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刘建宏极为遗憾地表示,“哎呀!这个球真的有点奇怪!绝杀的机会啊!”朱广沪得知是孔卡错失这次良机后,也连声叹息。

  第70分钟,恒大终于由孔卡博得了一个点球。朱广沪罕见地连叫了三声“点球”,“点球没有问题!百分百点球,对方直接冲着人去的。”刘建宏也表示,“这个判点球没有问题,对方是从背后鲁莽地撞翻了孔卡,直接撞在了孔卡的支撑腿上。”当孔卡将点球罚入后,刘建宏长出一口气,“球进了!总算推开了这扇门!看看现场球迷制造的气氛,一点不亚于1978年阿根廷主场制造的氛围。”

  对于这粒金子般的进球,朱广沪将功劳归给了里皮,“你看换人后,又是15分钟内起到效果了,这就是里皮定律,再次灵验了。”正在朱广沪说话间,埃尔克森为恒大扩大了领先,“恭喜埃尔克森,恭喜恒大!这座城市被恒大的进球彻底点燃了。”朱广沪激动地表示,“埃尔克森和孔卡的配合打得非常漂亮,埃尔克森前插很坚决,连续在人堆里面作配合。”

  两球在握,朱广沪幽默地表示,“其实我的想法和没进球的时候一样,还是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恒大可以多进球。”终场,恒大2比0完胜莱赫维亚。刘建宏激动地表示,“今天他们对对手不仅取得了胜利,而且积累了直接的对阵经验和感受,相信下一场会更有针对性。不过对一个志在夺取本赛季亚冠冠军的球队来说,还需要戒骄戒躁稳扎稳打。”朱广沪则指出,“这场比赛为客场战役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1/n384751880.shtml report 4733 [相关]孔卡突破造点亲主罚命中..|埃尔克森铲射再下一城..-->恒大2-0莱赫维亚孔卡庆祝送飞吻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1日晚20点,2013赛季亚冠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