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锦赛第二日:两NBA悍将发威 尼日利亚胜马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13年8月22日,非洲男篮锦标赛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四场争夺,B组和D组的8个球队登场亮相。比赛结果是卢旺达两波高潮大胜布基纳法索,喀麦隆31分狂胜刚果,阿米努和迪奥古带领尼日利亚完胜马里,卫冕冠军突尼斯补篮绝杀摩洛哥。

  卢旺达80-61布基纳法索

  在上半场落后6分的情况下,卢旺达在第三节打出高潮,单节净胜13分,最后一节在被追到还剩1分之后又是一波13-0,彻底将分差拉开。卢旺达的得分主要集中在三个人身上,卡米-卡邦古拿下了24分10个篮板球,卡麦罗恩-布拉德利19分4篮板2助攻,肯尼斯-加萨纳22分6篮板3助攻。

  比赛开始双方势均力敌,首节打成了17平。第二节布基纳法索发力领先至5分,虽然加萨纳连着两个三分球反超,但布基纳法索很快再次取得领先,以38-32结束了上半场。第三节还有3分30秒时,布基纳法索依然以47-42领先,但最后时刻被卢旺达一波12-0取得了反超。第四节初布基纳法索追到53-54,卢旺达又是一波13-0锁定了胜局。

  喀麦隆74-43刚果共和国(刚果布)

  在强大的喀麦隆面前,刚果显得无力应战,四节比赛中他们有三节得分在个位数。喀麦隆稳扎稳打,开局就是一波11-2的高潮,首节净胜9分。虽然第二节放松了防守被刚果拿下了17分,单节反而净输2分,但是到了第三节喀麦隆再次发力,单节又净胜刚果13分,加上最后一节的净胜11分,最终这个2007年的非锦赛亚军取得了31分的大胜。

  大胜下的喀麦隆得分非常平均,全队12人全部登场亮相,其中10人有得分入账。加斯通-伊森古拿下了14分9个篮板球的准两双加上4次助攻,阿尔弗莱德-阿伯亚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6分以及6个篮板球。刚果仅有一人得分上双,伯特兰德-迪贝萨拿下了12分5个篮板球。

  尼日利亚74-59马里

  尼日利亚是上届非锦赛的季军,属于非洲大陆上的强队,因为他们有迪奥古和阿米努这两个NBA级别的球员。这次面对马里他们虽然首节落后对手,但凭借着第二节和第四节的发挥,还是轻松取得了胜利,分差定格在了15分。曾经在CBA作为外援,并且在NBA多个球队打球的艾克-迪奥古拿下了19分,鹈鹕队(原黄蜂队)的小前锋艾尔-阿米努拿下了15分10个篮板球的两双外加4次助攻,双枪齐发让马里队无法阻挡。马里只有纳莫里-伯恩迪拿下了21分,其余得分都在个位数。

  马里开局先声夺人,一度以11-4领先尼尔利亚。在迪奥古和阿米努的带领下,尼日利亚迅速赶上追成了13平。虽然还是以14-18进入第二节,但次节初阿米努带队打出一波8-0的高潮取得了反超,双方展开了拉锯战,迪奥古在最后7秒的三分球助尼日利亚领先4分进入中场。经过第三节的拉锯战之后,尼日利亚在第四节打出了一波14-0的高潮,马里于是缴枪投降。

  突尼斯56-54摩洛哥

  卫冕冠军突尼斯遭遇了摩洛哥的顽强抵抗,比赛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上届的MVP萨拉哈-梅耶里虽然两罚不中,但他的队友本-罗马哈内在还有1秒时补篮成功,并且造成了对手犯规。虽然罗马哈内的加罚也没有命中,但突尼斯就这样赢得了胜利。梅耶里表现不佳只得到了2分,罗马哈内是现在这支突尼斯队的功臣,他拿下了21分11个篮板球的两双外加4次抢断,其中前场篮板球4个,内扎-科尼瓦15分。摩洛哥只有两人得分上双。

  突尼斯开场6-0领先,但摩洛哥很快追上,双方展开拉锯,首节打成16平。次节依然呈现胶着的态势,前半节分差一直在4分以内,后半节突尼斯发力稍微拉开,以37-29领先8分进入中场休息。第三节突尼斯继续领先,优势一度达到了14分,但本节最后一分半钟摩洛哥连得5分追到个位数。第四节还有3分08秒时摩洛哥追成平手,在还有54秒时双方都是54分。梅耶里在还有3秒时制造犯规但2罚不中,罗马哈内在还有1秒时补篮得手,绝杀了摩洛哥。

  目前非锦赛小组赛第一轮已经结束,明天将会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对阵对手分别是佛得角对中非,阿尔及利亚对埃及,塞内加尔对科特迪瓦,莫桑比克对安哥拉。

  (少东)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2/n384773262.shtml report 3155 北京时间2013年8月22日,非洲男篮锦标赛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四场争夺,B组和D组的8个球队登场亮相。比赛结果是卢旺达两波高潮大胜布基纳法索,喀麦隆31分狂胜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