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男篮全运会欲卫冕 杜锋:压力比CBA总决赛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菲律宾亚锦赛的惨痛失利,令中国篮球正在前所未有的低谷中挣扎,就在外界争先关注中国篮协内部的多方角力时,圈内人的目光早已转向—堪称2013年绝对重头戏的全运会。

  广东男篮在八运会、九运会分别拿到第3名、第4名。自从宏远在2003/2004赛季夺得首个CBA冠军后,经过多年蛰伏,粤军成绩开始急速飙升—2005年十运会获得亚军,2009年十一运历史上首次夺冠。本届辽宁全运会,得益于易建联回归,即便面临诸多挑战,广东队仍强势喊出卫冕目标。

  专题策划/何杰 刘爱琳 专题撰文/张予 王晨征

  “三金较量”真枪实弹

  即便国人对于竞技体育金牌的反思已经开始,但却并未影响全运会的吸引力。之所以说男篮项目最受关注,原因无外乎以下几点。

  一者因为十二运的三大球项目增设青年组(男女篮共四个组别),共将产生24枚金牌,冠军将获得3枚金牌、亚军2枚金牌,季军1枚金牌,即便是第九名也可获得1枚铜牌,金牌的诱惑必然吸引各地方体育局多加垂青。

  其次,三大球项目本身也有差别,排球尽管观赏性很强,但参与性较弱,在联赛组织上也与中超、CBA存在差距,关注度不高,且在全运会开始前,该项目已全部结束。足球与篮球相比,因为运动员年龄限制为U20与U18,基本为青年军之间的对决,缺乏明星效应,同样无甚新意。在这样的条件下,几乎全部以CBA现役球员为主力的男篮项目,自然成了“香饽饽”,而且作为收官日的压轴项目,势必会被各方聚焦。

  最主要的,无疑还是其硬碰硬较量的吸引力。有实力竞逐冠军的球队,各有各的长处。比如解放军,在CBA便是全华班打天下,来到没有外援的全运会,整体实力顺势凸显;再如辽宁,得益于东道主的天然优势,难免在宏观上掌握主导权(如自主选择分组),再加上其本身篮球人才众多,且极有魄力地斥巨资引进强援巴特尔,争冠之心无须赘述。

  此外,东莞球迷还可多加关注湖北男篮的表现,新世纪球员是这支球队的绝对主力,烈豹诸将在全运会上同样将有所展示。

  宏远班底全力以赴

  目前广东男篮正在吉林长春进行全运会前的最后备战。实际上,这也是上赛季CBA结束之后,球队仅有的合练机会。现有人员15人,9月3日全队将前往小组赛的营口赛区报到后,或将调整至最终12人。

  以CBA“八冠王”为班底,6名队员随国家队征战亚锦赛,粤军在人员构成上确有优势,但现实情况下,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找到默契显然是最为重要的。除了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几名核心外,周鹏、刘晓宇的表现越发成熟,无疑会提升全队战斗力。

  早在联赛结束之初,全运会预赛备战之前,主教练杜锋就曾指出,赛会制比赛不仅对体能的要求显著增强,在淘汰赛更是不能有半点的失误和松懈,如果输了就前功尽弃,四年之后什么情况谁也无法预料,这种压力远远要大于总决赛。

  事实的确如此,就在粤军无暇集中备战时,其他球队在这个夏天几乎没有停歇。辽宁、解放军如前文所述,与广东同组的北京招入以孙悦为首的多名奥神球员,马布里也加入球队担任助教;另一边山东队挟CBA黑马余威,再加上招来内线悍将张兆旭,同样不可大意。

  十二运是广东省体育局与宏远共建参加的第5届全运会。1997年第3名、2001年第4名、2005年第2名、2009年冠军,基于球队在CBA赛场的强势表现,十二运目标定为卫冕,再次彰显粤军雄心。

sports.sohu.com false 搜狐体育 https://epaper.timedg.com/html/2013-08/22/content_1208047.htm?div=-1 report 1637 菲律宾亚锦赛的惨痛失利,令中国篮球正在前所未有的低谷中挣扎,就在外界争先关注中国篮协内部的多方角力时,圈内人的目光早已转向—堪称2013年绝对重头戏的全运会。广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