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快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前兴奋剂阳性达8例 马拉松女子冠军落马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公布,第二季度的检查中出现7例阳性,比去年同期大幅提高。此外,女子马拉松高手王佳丽因为血检数据异常,被判定首位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的中国运动员。

  上半年阳性超去年全年

  整个上半年阳性已经达到12例,其中包括首例运动员生物护照违规,总数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数量。“从去年11月份进入冬训期,中心全面加强针对有可能参加十二运会的运动员兴奋剂检查、检测。”反兴奋剂中心主任何珍文说,全运年是兴奋剂的易发年、高发年。“只要有利益存在的地方,就会有人铤而走险,兴奋剂问题也是一样。”本届全运会兴奋剂检查数量将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575例,包括2300例尿检和275例血检,比上届全运会增加约12%。

  马拉松女子冠军落马

  这次检查中,2010年北京国际马拉松和2012年重庆国际马拉松冠军,27岁的王佳丽在2012年6月到2013年1月期间的血液样品指标出现异常波动,无法给出合理而有效的解释,被判国内首例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

  2008年,国际自盟开始对自行车运动员的血液指标进行监控,是运动员生物护照项目的雏形。中国的运动员生物护照计划从去年4月开始实施,“通过对选定的运动员进行长期纵向血液指标监控,发现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行为,与传统的直接检测(血检、尿检)需要认定某种兴奋剂物质不同,生物护照通过对运动员血液指标的长期监控发现异常来间接判定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介绍说。

  天府早报记者胡春煦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2/n384779789.shtml report 718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公布,第二季度的检查中出现7例阳性,比去年同期大幅提高。此外,女子马拉松高手王佳丽因为血检数据异常,被判定首位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的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