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青报:恒大强势尚需国足匹配 巨大反差很刺眼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晚,广州天河体育场的一场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比赛吸引了全国球迷的目光。近万名外地球迷专程赶到广州为主队呐喊助威。上半场穆里奇、郜林和埃尔克森的轮番冲击均无功而返,攻势如潮的广州恒大没有在对手卡塔尔莱赫维亚身上取得进球,但下半场主教练里皮换人之后,5分钟内孔卡点球命中、埃尔克森铲射得手,让天河体育场红色人浪翻滚,终场2∶0的比分正是双方实力对比的正常体现。

  “我们为这场比赛作了精心准备,包括对对手技战术特点的分析,队员的信心很足,中场休息我告诉队员要避免急躁情绪,队员很好地领会了教练组的意图。”恒大主教练里皮在赛后表示,“这场胜利为接下来的客场比赛打下了良好基础,但比赛没有结束,我们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按照赛程,广州恒大将于9月18日在卡塔尔客场挑战莱赫维亚,届时中超联赛仍在进行当中,恒大9月14日主场迎战上海申花,9月21日客场挑战辽宁宏运。据记者了解,目前中超联赛董事局还没有收到广州恒大关于调整联赛赛程的申请,如果不出意外,在客场挑战辽宁的比赛之前,恒大队应该能将联赛冠军拿到手,调整赛程意义不大。因此,广州恒大有足够的精力全力备战亚冠联赛八强战第二回合比赛——上赛季,恒大在亚冠联赛1/4决赛折戟,此番卷土重来目标更为高远。

  “虽然,这只是亚冠争夺四强赛的第一回合比赛,但我们是抱着夺取亚洲冠军的目标来完成比赛的,我们已经预感到比赛的困难程度,但我们也是依靠实力而不是运气出现在这里。”里皮毫不讳言俱乐部的雄心壮志,“我并不认为先打主场后打客场是不利因素,我只考虑如何赢得比赛,无论主场还是客场,我都希望球队取胜对手。”

  然而,在中国球迷为恒大的精彩表现欢呼时,一个不容忽视的客观事实是恒大在中超范围内的“唯一”属性:自从1994年参加职业联赛,广州足球历经坎坷,联赛初期既有甲A亚军之辉煌,又有降级征战甲B之无奈,除去广州足协托管时段,尚有太阳神、吉利、香雪、日之泉和广药多家赞助企业轮流坐庄,起伏轨迹与众多职业俱乐部类似。但2010年,广州恒大买断广州足球俱乐部全部股权,在中甲赛场便开始广召国脚谋划亚洲霸业,拿到中超冠军后,不包括训练基地和足球学校等硬件设施,俱乐部每赛季开销接近4亿元,这是在“国企财务政策严苛、私企经营投入有限”的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中所无法复制的“经营理念”——在这里,足球俱乐部几乎完全被公司化运作,意大利名帅里皮经过长达一个赛季的考察后,也决定投身到中国足球这片“潜力巨大的沃土”。

  随着恒大在亚洲的强势“雄起”,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在洲际赛场上节节败退的反差显得格外刺眼。事实上,最近5个赛季的亚冠联赛(2009年改制扩军),韩国俱乐部拿到3座冠军奖杯,日本和卡塔尔俱乐部(分别为2008赛季、2011赛季)各有一次登顶——这与日、韩、卡塔尔3国足球水平基本相符。日、韩足球底蕴深厚,青训系统完善,卡塔尔自从2010年底取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凭借“雇佣”政策推动俱乐部和国家队水平双线发展,尽管国家队在巴西世界杯十强赛中未能突围,但整体实力之强也使其成为亚洲足球不可忽视的力量。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谈到广州恒大俱乐部时曾评价说:“恒大模式不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唯一模式,但是在现阶段起到了标兵和模范作用。”而值得球迷期待的是,广州恒大也在本赛季初提到过“10年战略设想”,“我们会努力培养本土青少年球员,俱乐部的长远目标是,用10年时间打造一支完全由本土球员组成的国内乃至亚洲级强队,从而带动中国足球水平的整体增长。”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2/n384782509.shtml report 2832 恒大2-0莱赫维亚埃神破门示爱今晚,广州天河体育场的一场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比赛吸引了全国球迷的目光。近万名外地球迷专程赶到广州为主队呐喊助威。上半场穆里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