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年催生兴奋剂事件 运动员为利益铤而走险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作者:杨帆

  都说全运会年是兴奋剂事件易发年、高发年,果然,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昨天公布,第二季度的检查中出现7例阳性,还判定了首例运动员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阳性率比去年同期大幅提高。

  为利益铤而走险

  全运会年催生兴奋剂事件

  今年4月到6月间,反兴奋剂中心实施4768例检查,在总局计划和协会委托检查中出现7例阳性,而去年同期的阳性数量为1例。从上半年检查的6400例来看,阳性已经达到12例,其中包括首例运动员生物护照违规,总数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数量。

  田径项目,女子马拉松高手王佳丽成为首名因为血检数据异常而被判定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的中国运动员,除此之外,该项目还有另外3例阳性,健美2例,皮划艇1例,拳击1例,而且这一例是在全运会拳击预赛中被查出。

  反兴奋剂中心主任何珍文说,只要有利益存在的地方,就会有人铤而走险,兴奋剂问题也是一样。四年一度的全运年是兴奋剂的易发年、高发年。在不正确的体育观和政绩观的诱导下,在经济利益的诱惑下,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仍大有人在。

  检测力度加大

  肉食品仍存安全隐患

  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8月31日在沈阳开幕。为了保证竞赛公平,本届全运赛兴奋剂检查数量将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575例,包括2300例尿检和275例血检,比上届全运会增加约12%,并将首次进行运动员生物护照检查。反兴奋剂中心在全运会提前决赛的竞走、马拉松、网球、现代五项、女排等5个项目的兴奋剂检查、检测工作中进行了184例尿检,42例血检,并进行了24例运动员生物护照的检查检测。

  何珍文透露,从已经组织实施的提前进行决赛的十二运会5个项目的兴奋剂检查检测工作来看,面临的问题依然严峻。究其原因,何珍文认为,一是检测出的药物出现新情况。二是误服误用食源性、药源性兴奋剂问题时有发生,运动员肉食品安全依然存在较大隐患;营养品中也易出现问题。

  据介绍,为避免食源性兴奋剂事件发生,体育总局在农业部等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采取了多项预防措施,一方面严格规范运动员肉食品进货渠道,一方面建立肉食品留样备查制度,确保从源头做好运动员肉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近年来全运会

  兴奋剂事件回顾

  2001年九运会

  8例

  拳击1例

  赛艇3例

  皮划艇2例

  举重2例

  2005年十运会

  3例

  均为田径

  2009年十一运会

  4例

  赛艇1例

  射击1例

  田径1例

  举重1例

  (以上均为媒体公布数据)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2/n384793062.shtml report 1353 都说全运会年是兴奋剂事件易发年、高发年,果然,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昨天公布,第二季度的检查中出现7例阳性,还判定了首例运动员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阳性率比去年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全运会年催生兴奋剂事件 运动员为利益铤而走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