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土耳其前国脚为爱转行花滑 每月花销达7700美元

来源:东方早报

  伊尔汗·曼西斯

  生日:1975年8月10日

  场上位置:中锋

  身高:184厘米 体重:80公斤

  国籍:土耳其

  代表国家队:出场22次,进7球

  欧洲三大杯:出场10次,进1球

  欧洲冠军联赛:出场5次,进0球

  2006年因严重膝伤退役,2008年开始正式练习花样滑冰。

  早报记者 陈均

  伊尔汗·曼西斯,还记得这个名字吗?2002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这位留着小辫子的土耳其球员用一粒金球淘汰塞内加尔,帮助土耳其历史性杀入世界杯半决赛,而他在半决赛脚后跟挑球过掉罗伯特·卡洛斯的镜头也成为许多球迷记忆中的永恒……

  如今已经38岁的伊尔汗依然活跃在体坛,只是将自己的舞台从绿茵场换成了冰场。在近日国际滑联公布的索契冬奥会花滑落选赛名单中,伊尔汗的名字赫然在列,他和女友贝斯坦迪戈娃组成的土耳其双人滑组合将全力冲击索契冬奥会。

  投身花滑只因邂逅爱情

  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大放异彩后,面相俊朗的伊尔汗并未如外界预料般在足球之路扶摇直上。虽然不少豪门先后向其抛出过绣球,但膝盖的伤病成为制约伊尔汗发展的最大困难。世界杯后,伊尔汗先后辗转日本J联赛、柏林赫塔以及安卡拉骏马,但最终在做了7次膝盖手术后,这位曾经的土耳其“小贝”被迫宣布退役。

  退役后的伊尔汗一度在娱乐圈发展,凭借自己帅气的外表,他演过肥皂剧,主持过电视节目,而土耳其一档名为《Dancing On Ice》的真人秀节目改变了他的人生。按照规则,两位跨界的明星需要在一周内学会一套花样滑冰动作,当时伊尔汗的搭档恰好是参加过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双人滑比赛、来自斯洛伐克的贝斯坦迪戈娃,“我要和一个足球运动员搭档滑冰,当时我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不过伊尔汗用行动获得了我的信任。”贝斯坦迪戈娃回忆起来颇为玩味,虽然两人最终没有拿下冠军,但他们收获了爱情。

  因为一个花滑冠军女友,33岁的伊尔汗开始关注花滑,而当女友向他吐露了要再参加一次奥运会的渴望后,伊尔汗发誓,一定要尽自己所能满足女友的心愿,而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自己也投身其中。“这是一个为我女朋友做出的决定,奥运会是她的梦想,我自己也能在滑冰中享受到很多乐趣,在过去几年,冬奥会在我心里点燃的热情已经超过了足球。”伊尔汗直言不讳。

  为花滑每月花7700美元

  当然,对于一个33岁才第一次穿上冰鞋的男人,花滑的一切都显得那么陌生。“足球场上受过太多伤,加上我一把僵硬的老骨头,这能适应花滑吗?我自己也觉得这是一个疯狂的故事,但我恰恰就是一个喜欢走极端的人。”伊尔汗说话时一如当年那个在球场上戏耍巴西名将卡洛斯的轻狂少年,但他也承认花样滑冰训练比起足球“强度更大,也更加艰苦”。

  据德国《图片报》消息,为了保证自己半路出家却依然有成,伊尔汗和女友一周训练6次,一天练习6小时,经过几年的艰苦训练,伊尔汗现在已经掌握了后外点冰三周跳等高难度的跳跃动作,他训练的小片段在YouTube上广为流传。目前,伊尔汗和贝斯坦迪戈娃在德国的奥伯斯多夫训练,他们的教练是前德国冠军亚历山大·康尼格。

  除了竞技方面需要面对的挑战,经费也是一个重要问题。为了坚持训练,伊尔汗完全自掏腰包聘请教练以及购买器材,每个月的花费在7700美元,至于聘请顶级编舞师设计一套冲击奥运会的动作,整套动作加编曲需要2万美元左右。过去几年,伊尔汗花费不菲,不过他并不在意,“我的目标是成为有史以来唯一一名同时参加过世界杯和冬奥会的运动员。”对于自己在冰场上的前景,伊尔汗毫不掩饰自己的信心,哪怕到2014年他已经年满39岁,“其实我踢球也很晚,在我14岁之前从来没有为哪支球队效力过,但是我最后做到很好。事实证明,只要你有决心做某事,并且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加之全力以赴,无论你多大年纪,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值得一提的是,伊尔汗的信心并非空穴来风,踏上冰场不过两年的他在2009年就和女友一起赢得了土耳其明星花样滑冰锦标赛亚军。如今在土耳其国内伊尔汗与贝斯坦迪戈娃的组合已经难逢敌手,但要进军奥运会依然需要不懈的努力。此前土耳其冰协得到了一个冬奥会参赛名额,可以选取一对选手前往参赛,前提是这对选手必须在之前的花滑世界锦标赛中名列前16,但无奈困难实在太大。眼下留给他们的最后机会就是今年秋天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如果能够代表土耳其获得前四的成绩,伊尔汗就可以梦想成真。

  平心而论,伊尔汗五年的努力也许可能功亏一篑,毕竟花滑世界竞争激烈,但在33岁“高龄”另起炉灶还能达到眼下欧洲准一流的水平,38岁的伊尔汗已经成功了。在世界体坛,未来关于他的花滑故事很可能比他当年世界杯上的神奇更让人回味。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2/n384794998.shtml report 2489 伊尔汗·曼西斯生日:1975年8月10日场上位置:中锋身高:184厘米体重:80公斤国籍:土耳其代表国家队:出场22次,进7球欧洲三大杯:出场10次,进1球欧洲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