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队史3大次轮新秀:帕森斯夺魁 莫布里入选

雷德
1/3

雷德

2013年08月22日11: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北京时间8月22日,《雅虎体育》M.德摩尔撰文,遴选了火箭有史以来的3大最佳次轮新秀,现役球员帕森斯位列榜首。编译如下:

  3 罗伯特-雷德(1977年第40顺位):

  2.03米的锋卫摇摆人,生涯曾先后效力过4支球队,其中在火箭待的最久。1980-1981赛季,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那年他常规赛保持全勤,场均贡献15.9分7.1板,以第2号得分手的身份携手摩西-马龙和凯文-墨菲率火箭闯进了总决赛,但惜败如日中天的凯尔特人。有趣的是,那个赛季火箭的常规赛战绩仅为40胜42负。1986年,雷德再次帮助火箭杀入总决赛,但又一次输给了波士顿人。雷德在火箭一共打了10个赛季。得益于他,摩西-马龙时代的火箭与后来的奥拉朱旺时代的差距缩小了很多。

  2 卡蒂诺-莫布里(1998年第41顺位):

  身高1.93米,司职得分后卫,绰号“老猫”。98-99赛季是他的新秀赛季,莫布里当时获得了37次首发机会,但打的是1号位,与另一名新秀迈克尔-迪克森搭档,当年的队友还有皮蓬、巴克利和奥拉朱旺等人。随着“大梦”时代的结束,莫布里和好友弗朗西斯组建成了火箭的新后场,01-02赛季,莫布里场均砍下21.7分,为职业生涯的最高值。更令人惊叹的是,他那个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长达42.1分钟。虽然他和弗朗西斯在一起并没取得太大的成就,但一旦他们在外线找到手感,那可以赢下任何对手。

  1 帕森斯(2011年底38顺位新秀):

  菜鸟赛季,帕森斯最开始仅是球队的第3小前锋,排在马库斯-莫里斯和巴丁格之后。但7场比赛过后,他便成为了球队的首发小前锋,蹿升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从那以后,他便牢牢占据首发位置。

  火箭用4年363万美元的合同签下帕森斯,这无疑是个非常划算的买卖,“高富帅”证明了他的出色防守能力、关键球能力和领导力,还为火箭保持薪资空间的灵活度作出了贡献。必须承认,如果没有帕森斯,哈登在进攻端的压力将会大很多。另外,今年夏天霍华德加盟火箭,帕森斯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回首2011年的选秀大会,当时的第6号秀简-韦斯利和第10号秀弗雷戴特都令人失望,与帕森斯相比,这两个高位新秀真的是相形见绌了。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