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恒大2-0没让球迷失望 闪电战中流露霸气

来源:西安晚报

  2∶0,中国广州恒大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主场力克卡塔尔莱赫维亚队,晋级前景一片光明。在这场大战中,恒大既显示出耐心,又流露出了霸气。

  拉锯战中比拼耐心

  恒大要想晋级亚冠四强,首回合主场极为关键,主帅里皮排出了最强阵容。首发阵容为门将曾诚;后卫孙祥、冯潇霆、金英权、张琳芃;后腰郑智、赵旭日;穆里奇、孔卡、郜林担当进攻重任;埃尔克森突前。

  从开场阶段,恒大就大举进攻,不过莱赫维亚队战术意图非常明确,就是稳固防守,然后打反击,场面也陷入僵局。从上半时来看,莱赫维亚队防守非常成功,尤其是对恒大洋枪盯防有效,贴身紧逼也给穆里奇、埃尔克森、孔卡造成很大压力,使得三叉戟多次浪费良机。主帅里皮站在场边不断警告队员要保持耐心。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场休息时,里皮给队员说的最多的就是进攻绝对不能着急,要沉稳处理好每次传球和射门。也正是因为“银狐”的警告,恒大球员才在拉锯战中彰显耐性,一方面阵型保持得很好,杜绝急躁冒进情况的出现,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机会;另一方面,通过拉锯不断磨蚀对手的意志,消耗对手的体能,从而为下半时打开胜利之门奠定基础。

  闪电战中流露霸气

  半场拉锯,恒大没有慌乱,反倒是莱赫维亚队随着体能下降无法跟上比赛节奏,甚至只能采取犯规动作。第72分钟,恒大右路起球传中,埃尔克森头球摆渡,孔卡禁区内得球被穆夫塔赫踢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孔卡操刀命中率先得分。整个天河体育场沸腾了,所有中国球迷也都舒了一口气,毕竟打破均势意味着恒大在进攻上将会获得更多机会。

  一个点球激励了恒大将士的斗志,同时也使得莱赫维亚队陷入短暂的混乱。仅仅过了4分钟,恒大就扩大比分,当时穆里奇左路内切策动攻势,埃尔克森直传禁区,孔卡在被双人夹击情况下脚后跟巧妙传球,埃尔克森前插倒地施射锁定2∶0的胜局。5分钟内,恒大打出了漂亮的闪电战,传球、配合、射门精妙绝伦。通过这两个进球,恒大也流露出十足霸气,证明了亚洲最佳攻击组合的价值。

  宿命战中破除魔咒

  亚冠小组赛势如破竹,淘汰赛同样表现强势,可到了1/4决赛,广州恒大却容易陷入沉闷。2012年,恒大被沙特的伊蒂哈德队淘汰出局,当时比分为主场2∶1,客场2∶4,总比分4∶5。2013年,恒大怀着复仇的心又一次向冠军发起冲击,只是与莱赫维亚的上半场比赛,沉闷的平局还是牵动着所有中国球迷的心。魔咒阴影似乎笼罩在天河体育场上空,关键时刻,孔卡和埃尔克森终于在宿命战中为恒大打破了魔咒。

  主场2∶0拿下莱赫维亚队,广州恒大晋级形势一片光明,但需要指出的是如今还远未到庆祝的时候。从上半场比赛来看,莱赫维亚确实具备了相当强的实力,下半时连续丢球是因为心态发生微妙变化,那个点球很大程度上动摇了莱赫维亚队的军心。更何况客场远赴卡塔尔,不可预测的事情还很多。卡塔尔人善于做主场工作,那里的天气、环境对于恒大将士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恒大还要在客场和莱赫维亚展开真正的生死战,如果如愿晋级,那么他们给中国球迷又将带来新的梦想。因为如今恒大已经不仅仅属于广州,而是属于整个中国,这支球队肩负着为中国足球夺得亚冠的历史使命。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2/n384811252.shtml report 1551 2∶0,中国广州恒大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主场力克卡塔尔莱赫维亚队,晋级前景一片光明。在这场大战中,恒大既显示出耐心,又流露出了霸气。拉锯战中比拼耐心恒大要想晋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