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良锋:切尔西曼城冠军相 为何说弗格森顶10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良锋

  每当应邀作赛事以及(更痛苦的)赛季前瞻,不才便十分头大。前者还好,几天之后,90分钟打完便见真章,赛季展望就非得等上几个月才有眉目,待到那一刻到来,没准已被打脸成八戒。去年前瞻时谓之双蓝高调,红歌退潮。不料,未到季末红魔已绝尘而去,四月时提前夺冠,领先次席曼城11分之巨。砸自己招牌的事,我不是第一次做。六年前与同仁打赌:教主绝无可能荣膺金球,结果赔了一餐海鲜,心疼年余。

  本赛季适逢英超背景剧变,弗格森隐退,穆里尼奥还巢,佩莱格里尼新到,各队增援丰俭由人,益发让赛季前景扑朔迷离。首轮之后再行展望,总比只看牌面臆测来得强。曼城新增4将,首轮又灌了纽卡4球暂居榜首,隔壁曼联客场也有等量斩获,但失守一次白璧有瑕,倒是最为人看好的切尔西,只打了半场好球便守着两球优势偃旗息鼓。争冠三强悉数报捷,争四的三家却有输有赢,阿森纳开廿载主场首轮输球之先河,热刺利物浦均录得一球小胜。这是赛季开锣前就能预料到的,没什么新意。维拉客场力克阿森纳,是首轮唯一的冷门。

  最新的战果,以及场上某些细节,也许有助于我们略微修正之前的印象。为避开下周五对拜仁的欧洲超级杯,切尔西将同期与维拉的第三轮英超提前,主场2比1小胜。与此同时,伤兵满营的阿森纳,在伊斯坦布尔3比0大胜费内巴切,暂时缓解了温格肩头的压力。深蓝两战两胜,完成了穆里尼奥既定的战略指标——握着六分于下周一作客老特拉福德。一般而言,赛程冲突需要改期,押后多于提前,穆里尼奥一反常态,除了有意避免赛季下半程的赛事频密不堪重负,更有心理上先给莫耶斯施压的弦外之音:你怕切尔西开闸就领跑英超?我就领先给你看看。

  两场比赛,也仅够管中窥豹。虽然不似曼城一般疾风扫落叶,但不影响切尔西仍是业界心目中夺冠的最大热门。穆里尼奥凡事预谋而立,两场小胜只是该队起步阶段的磨合,他也应允会奉上更华丽的场面以飨观众,但他早在季前便为目前这一幕打了预防针:眼下切尔西新秀居多,不要太过期待。说归说,切尔西的实力有目共睹,上赛季能走出欧冠过早出局的低潮,以夺得欧联杯结束赛季,证明该队善打硬仗的本色不变。唯一的隐患是后防略显单薄,路易斯和阿斯皮利奎塔尚未在穆氏帅旗下亮相。调教防守是穆里尼奥强项,随着时间推移,切尔西会逐渐弥补后防漏洞。

  大胜为佩莱格里尼开了个好头,曼城的实力与切尔西不相上下,已无需赘言。90分钟内,智利工程师将全场紧逼,两翼齐飞和中路渗透等打法共冶一炉,显示了佩莱格里尼高超的战术素养。别以为他初来乍到就需要时间适应,他对英超并不陌生,欧战中和曼联、阿森纳以及埃弗顿(预选赛)较量过,又自承每轮都收看英超,佩莱格里尼有备而来。从球队年龄结构、个人能力和成熟程度,曼城丝毫不逊色于切尔西和曼联,他们的问题也是后防。佩莱格里尼与穆里尼奥同样防守很有造诣,边打边补,也能应付孔帕尼和纳斯塔西奇的缺阵。待切尔西和曼城在10月底交手后,双蓝谁更有冠军相就看得更清楚了。

  曼联如果在夏窗关闭前能有强援助阵,前三很稳,争冠就还差点,两家蓝队过去两年已完成阵容翻新改造,曼联却不见有显著改善。卡拉格声称弗格森带队就值10分,更证明曼联能夺冠,多半和弗格森的临场调度和深厚的人脉有关,并非曼联真有甩下曼城11分的实力。若非曼奇尼不会做人,和球会上下关系紧张,曼城其实可以在夺冠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莫耶斯有自己的一套,未见得就比弗格森差,但和穆里尼奥和佩莱格里尼切磋,又缺乏对等的班底,坐三望二是现实的目标。彭博社进行计算机模拟达万次也是这个结果。

  最后一席欧冠资格更能定夺。从引援的角度,热刺近期迭有新兵报到,当然最有希望,利物浦也有相当补充,和热刺有一拼。两家都在首轮取胜,都进了一球,较之起步便遇挫的阿森纳形势更好,互为参照热刺稍有胜算。被逼入绝境,阿森纳却逆市在欧冠附加赛首回合三球大胜,基本锁定正赛资格,温格松了口气,声称“引援正式开始”,基于阿森纳只能打半个赛季好球,就看这断提速期落在赛季哪个阶段,无论温格多么淡定,该队争夺新赛季的欧冠资格难了。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2/n384838535.shtml report 2570 每当应邀作赛事以及(更痛苦的)赛季前瞻,不才便十分头大。前者还好,几天之后,90分钟打完便见真章,赛季展望就非得等上几个月才有眉目,待到那一刻到来,没准已被打脸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