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投7.2亿建世界最大足校 用武术救中国足球?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王海鹰)由莱州中华武校申办并筹建的山东省足球学校22日在烟台市莱州湾黄金海岸动工建设。这座足球学校占地960亩,总投资7.2亿元,预计一期工程明年6月底完工。

  据悉,这个足球学校将设足球训练比赛场地82个,招生7000人,包括幼儿园、小学部、中学部。学校建成后,将设置“足球专业”、“武足双修”、“文足双修”、“普及班与专业队”等多种教学模式,实现足球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的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教学,着力培养足球精英。

  莱州中华武校校长李明治表示,只有从娃娃抓起,从青少年抓起,中国足球梦才有希望。从2010年开始,莱州中华武校就积极响应山东省体育局关于民办武校办足球学校的号召,率先申办并筹建山东省足球学校。

  据介绍,2011年3月,山东省体育局致函莱州市人民政府,同意莱州中华武校建设山东省足球学校。2011年11月,山东省足球学校校址确定在莱州黄金海岸。

  此前武术圣地河南登封成立足球学校,引起舆论热议。对此,李明治认为,“武术与足球是相通的。莱州中华武校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将以一流的办学条件、先进的管理理念,大力培育一流的青少年足球人才”。

  山东省足管中心主任马勇表示,武校也是学校,现在倡导校园足球,武校办足球出发点是好的。另外,武术作为中华民族传统财富,也可以利用武德文化对球员进行思想教育,培养足球运动员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

  一位不愿具名的足球行业人士认为,足球进校园是好的,但中国足球目前需要培养一批优秀的足球教练,同时培养目标不能止于足球精英。(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2/n384849854.shtml report 1599 幻灯:清远探访恒大皇马足校豪华气派大楼宏伟新华社济南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王海鹰)由莱州中华武校申办并筹建的山东省足球学校22日在烟台市莱州湾黄金海岸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