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兰如亚平宁战国之齐 争霸战最大法宝鬼谋奇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如果把2013-14赛季的意甲群雄争霸,比作是中国历史上的战国时代,那么最适合AC米兰的角色,就是战国时与两代霸主魏、秦不断抗争,创造了无数谋略经典的齐国。

  抗争两代霸主

  战国初期魏国最先强盛,在推翻魏国霸权的进程中,齐国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正是齐威王采用孙膑的一系列决策,在抗击魏国的战争中取得胜利,令魏国实力大幅受损,也让战国时代进入了齐秦争强的时期。而在战国中后期,齐国与秦国一度并称东西帝,成为抵抗秦国霸权的中坚力量,直至战国晚期,齐国还多次攻秦一度击破函谷关迫秦求和。

  这与AC米兰目前在意甲的角色有些类似。2010年国际米兰勇夺三冠王,蓝黑军在意甲的霸权一度如日中天,但此时的AC米兰在粮饷极其有限的前提下奋起,通过一系列辉煌的战役,在2011年称霸意甲,终结了国米的冠军周期。可是,国米的倒台并未能使得意甲进入米兰独霸时期,尤文图斯的快速崛起使得AC米兰不得不走到抗争尤文霸权的战壕里,过去两个赛季,AC米兰一度被认为是尤文争冠的头号大敌,这也酷似齐国在战国时期的地位:齐国推翻魏国霸权客观上让秦国受益,然后齐国又投入了抗争秦国的大业。

  鬼谋奇才经典

  战国时期的齐国虽然国力强盛,但比之于称霸时期的魏国、秦国并无优势。齐国取得的一系列辉煌胜利,多是用奇谋兵法取得。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齐国击败魏国战争的不少奇计:先是“围魏救赵”打赢桂陵之战,然后“增兵减灶诱敌深入”打赢马陵之战。这些奇计不但让齐国在战国时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成为华夏历史长河中永远无法被忘却的经典。

  同样,AC米兰目前的状况也算不上太好。贝卢斯科尼受困于家族公司的赔款官司,加上对足球的投资热情减退,导致AC米兰目前处于财政窘迫、资金有限、无力在球市上掀起波澜的窘迫境况之中。然而球队实力有限,急待强援。在这样的前提下,加利亚尼的一系列球市奇谋就成了米兰最大的法宝,2011年加利亚尼在资金极其有限的前提下引进伊布、罗比尼奥等大批强援,让红黑军实力大幅提升;上赛季加利亚尼出售帕托引进巴洛特利的一系列转会,也被引为经典。在目前的意甲,米兰的绝对实力不要说比对尤文,即便是比起那不勒斯等队也难说有多大优势,在资金有限的前提下,加利亚尼能否多创造一些“奇谋”,也成为米兰能否带来更大惊喜的关键。

  合纵连横

  战国时期的外交斗争也颇为精彩。争取同盟者的“合纵连横”斗争创造了无数经典。在外交战线上,齐国的角色特殊,齐国一度作为抵抗秦国的“关东五国”领袖而在遏制秦国方面屡有建树,但是在秦国“远交近攻”的战略之下,齐国的立场动摇,最终导致关东联盟瓦解。另一方面,齐国在战国中后期的外交战线上也发生了问题,一度遭到秦、燕、楚、韩、赵、魏等国联军的攻伐,实力受损,丧失了争霸的能力。

  在如今的意甲,AC米兰的地位也很微妙。国米、罗马等队抵抗尤文图斯霸权的决心无须怀疑,而AC米兰一方面有着推翻尤文的战斗欲望,另一方面也因为昔日“神圣同盟”的存在,与尤文图斯保持着很好的关系。《米兰体育报》指出,意甲存在着“ANTI-JUVEN”的同盟,各队在比赛、球市和转播费的瓜分方面都在同尤文图斯进行拉锯,而AC米兰与尤文图斯多年来维持着时而对抗、时而合作的态度,米兰的方略无论是在本队发展还是在意甲整体格局方面,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如何妥善的处理这一切,直接关系到AC米兰在意甲扮演的角色,以及球队、联赛的长远发展。

  (阿苏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3/n383796669.shtml report 2068 如果把2013-14赛季的意甲群雄争霸,比作是中国历史上的战国时代,那么最适合AC米兰的角色,就是战国时与两代霸主魏、秦不断抗争,创造了无数谋略经典的齐国。抗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