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马队如亚平宁战国之赵 扩军备战独缺名帅坐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如果把2013-14赛季的意甲群雄争霸,比作是中国历史上的战国时代,那么最适合罗马队的角色,就是因“胡服骑射”而扩军备战,但是却因为统帅无能最终无所作为的军事强国:赵国。

  扩军备战

  赵国与韩国一样,都属“三家分晋”的产物,这一点同罗马与拉齐奥都地处意大利首度,同根同源颇为类似。赵国在战国初期的国力和影响力极其有限,但是在赵武灵王时代,赵国推行“胡服骑射”,进行文化的移风易俗和军队的大举变革。通过疯狂的扩军备战,赵国一举成为战国中后期的强国,特别是在齐国、楚国相继衰落之后,赵国成为秦国最头疼的大敌。

  罗马队的情况与此类似,多年来罗马队都不是意甲赛场上实力、财力、历史战绩最出色的球队。可是在美国老板来到罗马后,红狼军团多年来疯狂斥资扩军备战,之前引进了奥斯瓦尔多、斯特克伦堡、德斯特罗、拉梅拉等众多明星球员,今年夏季罗马队也不甘寂寞,球队在买断了德斯特罗等人的同时,从埃因霍温队引进了多家豪门垂涎的荷兰国脚斯特鲁特曼,重金引进了贝纳迪亚、热尔维尼奥等意甲英超一线明星,还引进了前国米三冠王的主力球星麦孔。可以说,罗马队今年夏季延续了往年的扩军备战的势头,在实力上拥有了完成球队“杀入前三”甚至“参与争冠”等目标的可能性。

  统帅难题

  然而战国时期,赵国最终未能在战国乱世创造更大的功业,与一次失败的选帅有关。在廉颇、赵奢、李牧等名将统率下,赵国一度依靠彪悍的军力在战国中后期抵抗秦国,颇有建树,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成为列国抗秦的先锋,史学家认为,当时的赵国完全可能发展成为足可与秦国争霸的竞争对手。可是一场“长平之战”的军事决战最终让赵国一蹶不振,而这是因为赵国孝成王选错了主帅:他罢黜了廉颇,启用了“纸上谈兵”的赵括,最终导致赵军40万大军崩溃,埋下亡国之祸根。

  同样,自从美国财团入主罗马后,红狼军团从未停止过在球市上的投入,连续几个赛季来,罗马队的转会费投资总额都是足可与尤文图斯比肩的意甲第一集团。然而多个赛季来,罗马队选帅却总是差强人意,在广被看好的斯帕莱蒂因为内部纠纷而下课之后,罗马选择的主帅无论是拉涅利、蒙特拉、路易斯恩里克,还是泽曼、安德雷亚佐利,都无法在整合兵员、战术打造方面,做出符合罗马队预期的工作水平。目前罗马队拥有的兵员实力在意甲绝对可算一流,可是苦于缺乏优秀主帅坐镇,罗马队无法有更大的收获。

  综上所述,新赛季罗马在延续了往年扩军备战势头的前提下,仍然具备诸强无法小觑的惊人实力。可是球队想要奋起完成杀入前三甚至是参与争冠的目标,就得需要寻找到一位值得信赖的名帅。罗马队夏季引进了法甲2010-11赛季的最佳教练、曾经统率里尔队称霸法甲的鲁迪-加西亚,这名50岁的少壮派主帅能给罗马队带来多大的变化,也是本赛季红狼军团竞争力究竟有多少的关键。无论如何,这支罗马队拥有拉梅拉(即将转会热刺)、热尔维尼奥、斯特鲁特曼、德罗西、贝纳迪亚、德斯特罗、巴尔扎雷蒂等意甲一线明星,也拥有卡普拉里、弗洛伦齐等广泛被看好的新秀,如果能拥有寻觅多年的铁血主帅,那么红狼军团绝对有可能成为意甲新战国时代里大有可为的一支劲旅。

  (阿苏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3/n383797253.shtml report 1749 如果把2013-14赛季的意甲群雄争霸,比作是中国历史上的战国时代,那么最适合罗马队的角色,就是因“胡服骑射”而扩军备战,但是却因为统帅无能最终无所作为的军事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