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南京亚青会 > 2013亚青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青会闭幕式看点:亚洲音乐串烧 成本为开幕1/3

来源:现代快报

  明晚,南京亚青会闭幕式将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届时会有哪些亮点?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提前探班闭幕式彩排并采访了开闭幕式总导演张晓苏。

  他透露,闭幕式的主题是“活力PARTY,我们的青春”,借助中国的传统元素和世界的、当代的元素,通过“韵”、“酷”、“炫”、“融”四个环节,打造亚洲青少年青春狂欢的大聚会和欢乐、友谊、文化交流的大平台。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闭幕式3000张门票已经全部售罄。

  1600多人都是南京青少年

  闭幕式上绚丽的场景和欢快的气氛足以在瞬间激发青少年的无限激情。“从第一个音符开始,激发青少年的激情。”张晓苏说。

  张晓苏保证,人们在闭幕式上见到的,都是未在开幕式亮相的“新面孔”。参加闭幕式展示(包括暖场)的1600多人,都是南京的青少年。他还希望,届时尚未离开南京的运动员都能放松心情,参与这场狂欢。

  问及闭幕式的开销,张晓苏透露,大约仅有开幕式的三分之一。因为开幕式所用的灯光、大屏幕等器材和设备,闭幕式可以借用,所以分担了这部分成本。

  多了个“舞池”,观众可与运动员互动

  走进闭幕式彩排现场,记者的第一感觉是,整个场面的布局发生了较大变化:舞台变小了,观众的“地盘”明显扩大不少。与开幕式上面积宽大的方形舞台不同,闭幕式的舞台是一个半圆形。

  在各国运动员代表依次登场后,“空地”的用途揭开。原来这是一个类似于“跳舞池”的区域,小选手们可以在这里尽情玩耍。记者注意到,“舞池”向前,直抵舞台脚下,小选手们可以仰着头,站在演员面前,观看舞蹈、民歌等节目。而向后距离观众席,也仅有几米远,观众可以近距离,看到这些青春洋溢的面孔,甚至与小选手们互动。而在小选手周围,是一排志愿者,不断拍手、舞蹈,场面十分欢快。

  看点1

  看点2看点3

  圣火熄灭依旧是虚实结合

  亚青会开幕式上,主火炬点火方式采取虚实结合的方式,令人耳目一新。圣火的熄灭方式是怎么样的?张晓苏透露,尽管现在不能细说,但依然会采取虚实结合的表现方法,力求最佳效果。

  看点2

  亚洲音乐“大串烧”

  既有京剧、昆曲等国粹,也有街舞、Rap、嘻哈、跑酷等,闭幕式的展示环节就像一场音乐大Party。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闭幕式上暖场30分钟,展示部分时长60分钟。

  闭幕式音乐总设计潘磊“剧透”说,亚青会闭幕式希望传达的一个信息是:最酷的是本民族的音乐和文化,因为民族的也是世界的。

  亚青会闭幕式《活力party,我们的青春》中的“韵”、“酷”、“炫”、“融”这四个点,最想反映的还是一个“融”字。

  “我们把最中国的音乐元素,最江苏的音乐元素,包括昆曲、京剧、民乐与流行乐队相结合,同时也把亚洲五大部分即东亚、西亚、中亚、东南亚和南亚的音乐素材与流行音乐相结合,在融合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潘磊说,这不仅是音乐的融合,也是亚洲不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看点3

  “兰卡八分钟”将上演

  闭幕式上,在亚奥理事会会旗交接的传统环节之后,下一届亚青会主办国斯里兰卡将用八分钟时间,为观众呈献一场精彩的“兰卡八分钟”表演。

  “兰卡八分钟”的创意总监裘德·佩雷斯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八分钟的表演中,将播放一段30秒左右的宣传片,主要以汉班托塔地区为主,同时展示斯里兰卡全貌。随后,44名斯里兰卡艺术家将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斯里兰卡传统舞蹈表演。舞蹈融合了斯里兰卡传统的高地舞和低地舞风格。

  亚青·圣火

  明晚可在网上同步进行火种封存

  快报讯(记者 鹿伟)在明晚的亚青会闭幕式上,位于奥体中心体育场上空的火炬塔将熄灭,圣火将被封存。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天,全世界网民依旧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或web页面,与实体火种封存同步,进行网络火种封存。

  “区别于以往的主火炬塔点燃方式,这次的网络点燃主火炬塔活动的一大亮点在于实现了所有网民都可参与其中,人人都是网络火炬手,在网络世界成为点燃火炬塔的最后一位火炬手,见证亲手点燃网 络主火炬塔的历史时刻。”亚青组委执行局一名工作人员说,在三大终端上,无需网友手动操作,火炬将由传递的状态,与现场同步,跳转至封存状态。至此亚青会网络火炬传递将画上句号。但火炬传递官网的其他功能仍将保留,网友可继续在好友间传递、进行知识竞答、玩游戏。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3/n384862464.shtml report 2120 明晚,南京亚青会闭幕式将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届时会有哪些亮点?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提前探班闭幕式彩排并采访了开闭幕式总导演张晓苏。他透露,闭幕式的主题是“活力P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