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艾弗森书写六尺神奇 遭遇OK总冠军梦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1页 :一、生涯记录:乔治城出品的得分手

  在外人看来,艾弗森实在是一个“另类”:叛逆、不羁、忠诚、坚强,具有典型的美国人性格。他天生傲骨,似乎从来不会惧怕挑战。他个性张扬,地沟垄发型曾风靡一时。还有他全身23处的纹身,最为人熟知的,还是他脖间那个大大的“忠”字。

  艾弗森今年已经38岁了。这个已经阔别NBA联盟数年的球星,近日发表了即将退役的消息时,仍令人感时伤事。球迷们忘不了艾弗森掠下的一座座荣誉奖杯,忘不了艾弗森灵动的六尺身躯在球场跳跃,忘不了艾弗森与科比之间的旷世恩怨,也忘不了艾弗森十几年职业生涯里留下的无数精彩瞬间。

  一、生涯记录:乔治城出品的得分手

  1996-97赛季最佳新秀,2000-01赛季MVP,11届全明星成员,2届全明星赛MVP,7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其中3次一阵、3次二阵、1次三阵),这些还完全不能涵盖艾弗森的全部贡献。

  艾弗森是一个天生的得分手。在大二那年,艾弗森场均32.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以48.0%的命中率射下了25.0分。新秀赛季的艾弗森,对NBA的比赛强度没有丝毫不适应,场均贡献23.5分。纵览艾弗森生涯,有四次得到了赛季得分王(1998-99、2000-01、2001-02、2004-05赛季),四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30分(2000-01、2001-02、2004-05、2005-06赛季),生涯前12个赛季,艾弗森场均可以得到27.7分,命中率为42.6%。2005年2月12日,在与奥兰多魔术的常规赛中,艾弗森36投17中,罚球27罚24中,狂砍60分,创造了生涯得分的最高纪录。艾弗森生涯有11次单场得分达到50分,79次单场得分达到40分。季后赛中,艾弗森的单场得分纪录为55分。2001年的总决赛首场,艾弗森得到了48分,这在总决赛单场得分纪录中可以排名第四。艾弗森生涯参加的71场季后赛比赛中,场均得分为29.7分。

  艾弗森有一双天生的快手,一旦对手放松警惕,他就能从对手手中抢到球。艾弗森有2次拿到了赛季的抢断王,职业生涯抢断次数1983次,排名第12。常规赛中,艾弗森单场抢断纪录为9次(两场),单场抢断超过5次的比赛有64场。1999年5月13日,76人与魔术的季后赛中,艾弗森单场抢断10次,是季后赛单场比赛的抢断最高纪录,与之对应的是,对位的达瑞尔-阿姆斯特朗出现了9次失误。

  艾弗森还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铁人。他有11个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超过了40分钟,生涯场均出场41.1分钟,排名第四,仅次于威尔特-张伯伦(45.8)、比尔-拉塞尔(42.3)、奥斯卡-罗伯特森(42.2)这三位远古时代的怪物。据不完全统计,艾弗森身上有30处伤病,他的膝盖、脚踝、右肩都曾受过不同程度的伤病影响。

  在一套入选名人堂的概率计算模型中,艾弗森入选名人堂的概率为0.9980,几乎铁定能够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3/n384871432.shtml report 4649 一、生涯记录:乔治城出品的得分手在外人看来,艾弗森实在是一个“另类”:叛逆、不羁、忠诚、坚强,具有典型的美国人性格。他天生傲骨,似乎从来不会惧怕挑战。他个性张扬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