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艾弗森职业生涯充满争议 两亿美元巨额家产败光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只是试图看着镜子,思考着我正在做的这件事情,我对自己许下诺言。等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会看着同一面镜子,对自己说我已经竭尽全力。 ”这是阿伦·艾弗森对篮球的誓言。 8月22日,有消息称艾弗森将在近期正式退役,这也是他再度做出这个决定。这一次,38岁的“答案”或许真的要与广大球迷说再见了。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没说完温柔只剩离歌心碎前一秒用力的相拥着沉默用心跳送你辛酸离歌看不见永久听见离歌——《离歌》

  “答案”这次真要离开

  8月22日,据美国权威篮球杂志《SLAM》报道,NBA传奇后卫、四届得分王阿伦·艾弗森将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退役。据一位知情人透露,艾弗森将在未来的几天内宣布正式退役。“艾弗森已经准备好正式宣布退役了。 ”在此前的一段采访中,艾弗森表示自己现在首要目标是当一个好父亲,并透露如果职业生涯无法得到延续,他也坦然接受。“我已经取得了很多特殊的成就,这已经超过很多人了。如果有幸能够进入名人堂,那我会非常激动的。 ”

  早在2009年11月6日,艾弗森曾发布公开信宣布退役,不过仅仅过了一天,他便收回了这一决定。几个月后,艾弗森与老东家费城76人签了一份非保障性合同。今年已经38岁的艾弗森,最后一次出现在NBA的赛场上还得追溯到2010年2月21日。当时他跟随费城76人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结果球队以90:122惨败。艾弗森全场13投5中得到13分。那场比赛结束之后,艾弗森便以女儿的健康出现状况为由决定无限期离开球队。2010年3月3日,76人队官方正式宣布艾弗森将不会参加当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 2010年10月,艾弗森以一份为期2年的合约加盟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队。然而在2011年的年初,仅代表贝西克塔斯打了10场比赛,他就因为腿部受伤提前返回美国接受手术。从那之后,艾弗森就彻底告别了职业赛场。

  唯独少一个总冠军

  艾弗森1996年以状元身份加入NBA,14年职业生涯场均出战41.1分钟,可以得到26.7分、6.2次助攻和2.2次抢断。季后赛中,艾弗森场均出战45.1分钟,可以得到29.7分、6次助攻和2.1次抢断。整个职业生涯艾弗森四次荣膺得分王,11次入选全明星。 2000-2001赛季,艾弗森夺得了个人唯一一座常规赛MVP奖杯,并帮助球队打入总决赛。

  艾弗森是一个充满争议的球员。在其职业生涯中,他到达过个人巅峰,也曾跌入了谷底。 2006-2007赛季,在为76人效力了10年之后,艾弗森被交易到了掘金。此后几个赛季,艾弗森先后效力过活塞、灰熊、76人。“他(艾弗森)可能是我所见过的最伟大的运动员。”前76人队主教练、艾弗森的恩师拉里·布朗在接受《SLAM》的采访时这样说道,“我认为今后不可能再出现第二个阿伦·艾弗森。 ”

  众所周知,艾弗森能够以1米83的身高在联盟扬名立万,靠的是自己惊人的天赋和意志,他给整个联盟带来了不同的文化和非凡的个人影响力。他无数次受伤,又无数次站起来战斗,感动了无数球迷,让他成为了当时联盟人气最高的几个超级巨星之一。

  特约记者李康培

  2亿美元家产败光

  艾弗森出身贫民窟,母亲16岁就生下了艾弗森。对艾弗森来说,篮球成了他摆脱贫穷的唯一出路。凭借其过人的天赋,他在篮球场上大放异彩,一人支撑起了全家的生活。1999年艾弗森跟76人签下了一份6年7090万美元的合同,与此同时,他还得到了一份5000万美元的球星终身代言合同。然而他根本没有考虑如何去管理这些钱。 2009年,从掘金转会至活塞之后,艾弗森的出场时间锐减,但那一年他的薪资依然达到了2000万美元。 14年的职业生涯,艾弗森至少赚得了2亿美元,但难以置信的是,他从没有投资过一项生意。

  从“答案”进入联盟,声名大振以来,他还承担起了一大群亲朋好友的“赡养”责任。艾弗森每一次出游,身边都会带上50个随从。而且他喜欢赠送亲朋好友奢侈品,比如豪宅、豪车和游艇等。艾弗森每个月在购置衣服上的花销就有1万美元,每个月还要花1000美元用来干洗衣服。今年6月,他就因为拖欠4万美元抚养费被前妻告上法庭,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艾弗森的财政危机。

  特约记者李康培

  除了酒吧还是酒吧

  去年底,艾弗森带领著名街球团体在中国走穴。在浙江时,其与朋友在酒吧喝酒至次日凌晨,到酒吧快要关门时也不肯离开。“我们这边过了12点之后外面经常闹鬼。”工作人员编了一个谎话,艾弗森一行人才起身离开。

  在中国行的城市选定之后,巡回赛正式开始之前,中方工作人员会提前到每个已选定的城市进行场馆、宣传以及商务考察,但工作不仅如此,还得专门替艾弗森确定几家值得一去的夜店。“他喜欢听嘻哈乐曲,有时一首歌不对胃口就会表示要换场子,所以我们都会提前多确定几个地方。 ”当然,凭借艾弗森的人气,其去酒吧消费都不需要付钱,有时只需要在夜场DJ大喊“AI!AI! ”的时候出来亮个相,让现场的潮男潮女们看上一眼,就可以回包厢享用免费的酒水。

  在美国时,夜生活也差不多如此。艾弗森习惯在城市大道的酒吧和伙伴们出现,有时在比赛结束后的深夜里跳舞、喝啤酒、打牌。此后,女人们会接踵而至……

  而在土耳其,当费城的记者罗伯特·胡贝尔专程赶到当地想采访艾弗森的异域生活,并在艾弗森可能会去的酒吧询问一位女郎表示“我想写一篇关于艾弗森的文章”时,对方笑道:“昨晚我见过他。 ”

  被经纪人舅舅毁了

  艾弗森的经纪人名叫加里·摩尔,其实就是艾弗森的舅舅,一个永远把“艾弗森8岁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 ”挂在嘴边的男人。艾弗森的母亲安在16岁时就生下了艾弗森,其生父在知道女友怀孕后直接消失。和妈妈与两个妹妹挤在因排污管经常爆裂而充满臭水的贫民窟里,艾弗森内心深处需要男性长辈的关怀。 1993年,艾弗森的朋友卷入了保龄球馆里发生的斗殴,虽然艾弗森没有参与,但他仍然和另外三个年轻人一起被捕。虽然洗清了罪名,其只入狱4个月,但这给艾弗森带来了极坏的影响:自我封闭,对自己人甚至是自己的作风无条件的忠诚,让艾弗森对舅舅加里·摩尔言听计从。“艾弗森其实特别单纯,但被他的舅舅毁了。 ”这是大多数于中国行期间呆在艾弗森身边的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共识。“他经常吹捧自己带过多少球员,帮艾弗森揽下了多少合同,但他其实只是榨干了艾弗森的所有价值”。

  特约记者包靖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3/n384891745.shtml report 3072 “我只是试图看着镜子,思考着我正在做的这件事情,我对自己许下诺言。等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会看着同一面镜子,对自己说我已经竭尽全力。”这是阿伦·艾弗森对篮球的誓言。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