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艾弗森再次宣布正式退役 职业生涯四次当得分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李康培

  “我只是试图看着镜子,思考着我正在做的这件事情,我对自己许下诺言。等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会看着同一面镜子,对自己说我已经竭尽全力。”这是阿伦·艾弗森对篮球的誓言。8月22日,有消息称艾弗森将在近期正式退役,这也是他再度做出这个决定。这一次,38岁的他或许真的要与广大球迷说再见了。

  8月22日,据美国权威篮球杂志《SLAM》报道,NBA传奇后卫、四届得分王阿伦·艾弗森将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退役。据一位知情人透露,艾弗森将在未来的几天内宣布正式退役。“艾弗森已经准备好官方宣布退役了。”在此前的一段采访中,艾弗森表示自己现在首要目标是当一个好父亲,并透露如果职业生涯无法得到延续,他也坦然接受。“我已经取得了很多特殊的成就,这已经超过很多人了。如果有幸能够进入名人堂,那我会非常非常激动的。”

  2009年11月6日,艾弗森曾发布公开信宣布退役,不过仅仅过了一天,他便收回了这一决定。几个月后,艾弗森与老东家费城76人签了一份非保障性合同。今年已经38岁的艾弗森,最后一次出现在NBA的赛场还得追溯到2010年2月21日。2010年10月,艾弗森以一份为期2年的合约加盟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队。然而在2011年的年初,仅代表贝西克塔斯打了10场比赛,他就因为腿部受伤提前返回美国接受手术。从那之后,艾弗森就彻底告别了职业赛场。

  艾弗森1996年以状元身份加入NBA,14年职业生涯场均出战41.1分钟,得到26.7分、6.2次助攻和2.2次抢断。季后赛中,艾弗森场均出战45.1分钟,得到29.7分、6次助攻和2.1次抢断。整个职业生涯艾弗森四次荣膺得分王,11次入选全明星。2000-2001赛季,艾弗森夺得了个人唯一一座常规赛MVP奖杯,并帮助球队打入总决赛。

  众所周知,艾弗森能够以1米83的身高在联盟扬名立万,靠的是自己惊人的天赋和意志,他给整个联盟带来了不同的文化和非凡的个人影响力。他无数次受伤,又无数次站起来战斗,感动了无数球迷,让他成为了当时联盟人气最高的几个超级巨星之一。

  艾弗森出身贫民窟,对艾弗森来说,篮球成了他摆脱贫穷的唯一出路。凭借其过人的天赋,他在篮球场上大放异彩,一人支撑起了全家的生活。1999年艾弗森跟76人签下了一份6年7090万美元的合同,与此同时,他还得到了一份5000万美元的球星终身代言合同。然而2009年从掘金转会至活塞之后,艾弗森的出场时间锐减,但那一年他的薪资依然达到了2000万美元。15年的职业生涯,艾弗森至少赚得了2亿美元,但难以置信的是,他从没有投资过一项生意。

  自艾弗森声名大振以来,他还承担起了一大群亲朋好友的“赡养”责任。艾弗森每一次出游,身边都会带上50个随从。而且他喜欢赠送亲朋好友奢侈品,比如豪宅、豪车和游艇等。艾弗森每个月在购置衣服上的花销就有1万美元,每个月还要花1000美元来干洗衣服。今年6月,他就因为拖欠4万美元抚养费被前妻告上法庭,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艾弗森的财政危机。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3/n384917377.shtml report 1510 李康培“我只是试图看着镜子,思考着我正在做的这件事情,我对自己许下诺言。等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会看着同一面镜子,对自己说我已经竭尽全力。”这是阿伦·艾弗森对篮球的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