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华德为林书豪大唱生日歌 称感激姚明指点迷津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但德怀特·霍华德拒绝“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从湖人转投火箭,他的决定招来万人嘲讽、质疑甚至唾弃,但霍华德说:“我还是我,爱笑的霍华德。”在有江湖的地方,28岁的霍华德依然保持真性情。

  对待“坏人”:活出真我

  你可以问霍华德各种刁钻、尖锐问题,他不会生气。

  记者问:“你做了决定,不夺冠就被认为失败。关于外界的批评,你有多在意?”

  霍华德毫不避讳地说:“人们爱说负面的东西,你又不能阻止他们。我还是我,爱笑的霍华德。”

  可是,连NBA一批传奇球员都在质疑他。“天钩”贾巴尔说,霍华德28岁了,仍旧没能发挥所有潜能。“魔术师”约翰逊说,他的决定令人失望。奥尼尔更是直言,他不适合在洛杉矶这种有聚光灯的大城市打球。

  霍华德一笑而过,“我做的决定,只对自己负责。”在奥兰多的9年,霍华德为了取悦球迷而打球,他感到自己活得太累。被交易到湖人,那不是他的决定。现在,作为自由球员,霍华德终于能自己做一回决定了。“我觉得这是正确的决定,看,休斯敦热爱我。我在聚光灯下打过很多比赛,总决赛、奥运会……我家的灯也很亮,现在,我要为火箭带来光明。”

  对待好人:毫无架子

  若你真心对霍华德好,他会回馈以双倍的热情。

  台北行,霍华德和新任队友林书豪、帕森斯亲如兄弟。直到昨天在杭州,他还在津津乐道林书豪对他的好,“林书豪带我去吃冰沙,我尝了不同口味,真好吃。”

  火箭是支年轻的球队,霍华德成为新成员后,已经在休斯敦同队友合练了几次,并没有大牌的架子。“和他们在一起,我也感觉年轻了不少。我已经喜欢上和他们在一起的感觉了,我希望能分享一些经验给他们。”

  对待好人,霍华德简直是掏心掏肺了。听说林书豪今天过生日,霍华德立马对着记者的摄像镜头,也不管唱功如何,大声唱起了生日歌,“这是我给林书豪的礼物。”他还透露,在台北没和林书豪呆够呢,过几天在北京,计划再碰个头。

  对待“贵人”:记在心里

  霍华德是幸运的。在这支有中锋历史的球队,他收获了所有传奇中锋的爱。他得到了奥拉朱旺的真传,得到主教练麦克海尔的亲自指点,还有姚明给他赚的“吆喝”……感激,霍华德在公开场合重复了一遍又一遍。

  霍华德还清晰记得第一次在球场上迎战姚明的场景,“赛前我很紧张,不停问自己,我要怎么对付姚?一上场,姚有个转身投篮,我试图封盖,结果我连球都没碰到。”霍华德回忆道,“不过,他是最好的对手,也是我的朋友。”姚明不仅加入劝说霍华德加盟火箭的说客团,还亲赴休斯敦见证霍华德的加盟仪式。“我从他手中接过了火箭的接力棒,这很棒。我知道火箭的中国粉丝最多了。”霍华德说。

  过去几周,霍华德接受了奥拉朱旺的特训,被认为学到了他的梦幻脚步,不过,霍华德说,“我不想成为奥拉朱旺,我只想成为霍华德,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

  对待“敌人”:球场上见

  赛场上的对手,如同战场上的敌人,虎视眈眈。霍华德不喜欢卷入是非和口水战。

  在他加盟火箭后,科比在推特上迅速取消对他的关注,外界都想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他又露出标志性的微笑,“我是看了新闻才知道的,这果然是头条素材。不过话说回来,我肯定不会对科比有什么不满。他动完手术后,我还登门看望他,我会将最好的祝福送给他,他会一直是我的好朋友。”

  当然,场外的爱恨情仇,最终还是要到球场上解决的。霍华德一遍遍重复,“夺冠,是我的最终目标,这是消灭外界负面说法的正确做法。”

  过去几周,霍华德没去休斯敦的火箭发射中心参观过,没去姚餐厅吃过饭,甚至没时间买房子。他坦言,“除了在那里训练,我没时间闲逛。训练结束后,我回到科罗拉多山里面,远离城嚣,保持清醒的头脑。”

  记者 陶邢莹 (本报杭州今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3/n384926138.shtml report 1876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但德怀特·霍华德拒绝“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从湖人转投火箭,他的决定招来万人嘲讽、质疑甚至唾弃,但霍华德说:“我还是我,爱笑的霍华德。”在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