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南京亚青会 > 2013亚青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爱杰:亚青会中国代表团“双丰收” 达到目标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王恒志)第二届亚青会将于24日闭幕。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刘爱杰23日在总结代表团的表现时说,中国运动员在竞赛成绩和文化交流两方面实现“双丰收”,达到了赛前预期的目标。

  截至23日上午,中国代表团共获得44枚金牌、银牌和铜牌各22枚,已超过上届新加坡亚青会的25金16银11铜。

  刘爱杰说,本届亚青会开赛前,中国代表团的各支队伍并没有进行专门备战,从这几天的比赛过程来看,基本达到了锻炼队伍、为明年青奥会练兵的目的。他在分析不同项目队伍的表现时说,在田径的一些耐力项目上,中国选手比过去有明显进步,这次游泳成绩不如上届突出,是因为国内部分高水平的适龄运动员备战全运会而缺席了亚青会;足球与亚洲其他队伍存在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身高、奔跑速度以及身体对抗性等方面。

  不过,刘爱杰强调,青少年比赛成绩好坏无关紧要,重要的是,通过参与吸引和号召更多的青少年参加体育活动。

  据了解,本届亚青会中国代表团的256名运动员中,有约四分之一为普通中学的学生。刘爱杰认为,纯“学生军”参加亚青会意义重大,“可以想象,当他们回到学校以后,同学中会有多少人成为他们的‘粉丝’,又会有多少人因此爱上体育”。展望明年的青奥会,刘爱杰表示,中国代表团中“应当会有更多的普通学生”。

  同青奥会一脉相承,亚青会“竞技与文化教育”并重。刘爱杰说,本届亚青会组委会在运动员文化教育活动方面做了精心准备,亚青村中的亚洲文化小屋、生态环保农业和南京历史风貌观光活动等,不仅让小运动员们对古都南京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了解,也让他们同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同龄人建立起友谊。

  刘爱杰表示,体育具有强大的教育功能,“它教会人如何面对失败、如何迎接挑战、尊重对手、遵守规则”。他希望,通过举办和参加亚青会,能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动起来。(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3/n384940669.shtml report 2402 新华社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王恒志)第二届亚青会将于24日闭幕。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刘爱杰23日在总结代表团的表现时说,中国运动员在竞赛成绩和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