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上海申鑫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毛复苏激活新攻击组 郭光琪务实更适合申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凭借安东尼奥和朱家伟一头一尾的两次破门,上海申鑫在主场以2比1力克强敌贵州人和,终于迎来了换帅之后的首胜。更令人欣喜的是,昔日上海足坛的宠儿毛剑卿延续了上一场对阵杭州绿城时的绝佳状态。虽然没能再取得进球,但他在球队第一个进球中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同时他在中锋位置上的稳定拿球和做球,让申鑫终于找到了一套最合适的攻击组合。

  开场仅仅1分钟,申鑫便通过精妙的团体配合首开纪录,打出了本赛季最梦幻的开局。虽然最后进球的是安东尼奥,但毛剑卿也在进球中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正是他接应凯撒右路传中后的冷静做球,为王赟打开了切入禁区的通道,而如果不是运气欠佳,在接到王赟回传后的第一下射门,毛剑卿就已经可以完成得分了。

  除了对这次进球的参与,毛剑卿本场的亮点还有很多。第13分钟,他在左肋接应到安东尼奥的直塞,随后带球杀入禁区,在与孙继海的贴身肉搏中占据明显上风。尽管他的内切射门只是击中了边网,但能够在对抗中将强硬的孙继海扛翻,足以说明他的身体状态已经恢复到了很高的水准。

  此役,毛剑卿继续出任中锋,而队内的头号射手凯撒则承担起了边锋的角色,这一首次尝试的阵型,正是申鑫能够爆冷战胜人和的基础。毛剑卿在中锋位置上拿球的成功率非常高,几乎每次队友的起球,他都能在第一时间控制住落点,随后不是完成传球,就是赚得对手的犯规。本场比赛,毛剑卿在与对方中卫及后腰的对抗中,都占到了上风。无论是孙继海、张成林还是纳诺,都被他冲击得非常狼狈。

  毛剑卿的复苏还体现在良好的情绪控制上,此役他的暴脾气有了明显收敛。上半场临近结束前,纳诺曾有一次动作非常大的拉拽犯规,让毛剑卿几乎横着身子倒在地上。起身后,虽然毛剑卿第一时间还是有些不依不饶,但仅仅用了几秒钟,他便马上冷静了下来,还和纳诺握手致意,这在过去是非常少见的。下半场孙继海飞铲安东尼奥引来申鑫上下集体不满,在主帅郭光琪、投资人徐国良,以及凯撒等核心队员都冲裁判抱怨的时候,毛剑卿依然来到场边充当和事老的角色。

  尽管受制于体能,毛剑卿还是只得到了60多分钟的表现时间,但他连续两场在中锋位置上的良好发挥,已经为申鑫全队找到了最舒服的进攻组合。有了他的拿球和传递,凯撒和安东尼奥两位灵巧型前锋不必每次暴露在对手的贴身逼抢下,而王赟也终于不用更多地背身拿球,而可以从容地面对对手发挥传球的功力。

  换帅后,申鑫近期发生了很大变化。球队的打法更加务实,抛弃了华而不实的传切控制。尤其本场比赛,在领先之后申鑫并不坚持与对手打对攻,而是有选择性地退守,随后利用凯撒、毛剑卿和安东尼奥等人的速度优势,以及王赟准确的传球组织反击。这样更能发挥出申鑫特点的打法,虽然牺牲了控球率,但却着实发挥出了每个球员的特点。

  打法和心态的变化,自然也体现到了战绩上。算上本场比赛,郭光琪出任代理主帅后的申鑫一共打了6场比赛,战绩为1胜3平2负。7月份输给申花时,郭光琪到队才几天,如果不算这场失利,在整个8月申鑫仅仅输过一场。而即使是这场负于国安的比赛,申鑫在场面上也不落下风,况且还要考虑到回避条款的限制,毛剑卿和张永海两位赛季中期引进的强援均不能上场。

  总体来看,申鑫在换帅之后的战绩还是有所提升的。毛剑卿的复苏,球队新的战术打法逐步成型,再加上全队迫切希望保级的心情,相信申鑫在之后的比赛中,会爆发出更强的战斗力。(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3/n384941530.shtml report 2191 幻灯:安东尼奥破门拥抱毛剑卿孙继海引爆冲突搜狐体育讯凭借安东尼奥和朱家伟一头一尾的两次破门,上海申鑫在主场以2比1力克强敌贵州人和,终于迎来了换帅之后的首胜。更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