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信兰成承认中国男篮考虑过归化球员 自评8不足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男篮领队张雄再次表示,并不存在队伍内部有矛盾的问题,“但是在训练中,教学本身就是一对矛盾。在集训初期,我们的队员对新教练的战术理念,会有一些理解上的问题,但不是外界所说的矛盾,这一点请大家理解。”

  虽然篮协多次表态球队内部不存在任何问题,但扬纳基斯和胡加时不合已是不争的事实,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在外界看来是胡加时干预教练组工作过多,甚至出征亚锦赛的12人名单,作为主教练的扬纳基斯都没有绝对的做主权。在亚锦赛的一次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扬纳基斯曾含糊其辞地说:“(12人名单的事儿)这个说来话长。”

  对于这纸出征名单,胡加时表示,中国国家队有自己的一些管理办法和程序,“现在各个项目都成立了复合型的教练团队,首先在选拔队员的问题上要首先听取教练团队的意见,教练团队中每个人都可以发表意见,教练组统一研究,最后由主教练决定。我们多次讲过12人名单是教练组统一研究的,最后主教练确认,报篮管中心审批,篮管中心基本上尊重了教练组的意见。”

  据了解,此次亚锦赛有多支球队选择了归化球员参赛。信兰成表示的确想过中国男篮也归化球员的问题,“不过中国的国籍问题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样,限制得比较死。”他说。

  篮协自评八项不足(有删节)

  1 没有根据伦敦奥运会周期暴露的问题,及时地、有针对性地筹划好新一轮的备战工作。

  2 备战参赛方案针对性不强,自身定位不准确,片面认为男篮在亚洲还有一定优势,对困难估计不足。

  3 管理层深入队伍一线开展工作不实,尤其是与教练组深入有效沟通不够,支持不力。

  4 对队伍思想建设缺乏足够重视,方法滞后,从而导致队伍的精神面貌、拼搏作风等方面出现问题。

  5 全年训练、比赛安排不够系统,备战期间赛事安排过密,影响到系统训练,运动员出现大面积伤病。

  6 对聘请外教和中国队技战术风格缺乏统一思考,聘外教工作启动早,落实晚,造成教练组工作时间局限。

  7 对队伍新老交替的决策不果断,顾虑眼前成绩,思想保守,不敢下决心大胆使用新人。

  8 尚未把握好联赛发展和国家队水平提高之间相辅相成、良性互促的关系。

  提出六点改进意见(有删节)

  1 深入研究国际篮球特点,紧盯亚洲主要对手的发展变化,重新审视和定位。

  2 重新修订国家队工作规则,明确岗位职责。

  3 根据队伍备战需要,系统合理地安排好国家队全年的训练、竞赛和调整的计划。

  4 加强国家队思想作风建设,培养爱国主义和职业精神,建立国家队激励和权益保障机制。

  5 加大年轻运动员的培养和锻炼力度,敢于面对风险,尽快完成新老交替。

  6 尽快完成CBA联赛体制改革的调研,积极推进联赛管办分离的论证与实施。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4/n384952797.shtml report 1300 新京报讯(记者田欣欣)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男篮领队张雄再次表示,并不存在队伍内部有矛盾的问题,“但是在训练中,教学本身就是一对矛盾。在集训初期,我们的队员对新
(责任编辑:王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