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美网|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美网有可能再战A-拉德 费德勒8强或遇纳豆

来源:新京报

  美网公开赛单打签表昨日揭晓,5号种子李娜被分在2/4区,首轮对阵加沃尔索娃,同区的高位种子还有A·拉德万斯卡。由于莎娃退赛,李娜迎来了冲击TOP3的好时机。

  李娜首轮对阵白俄罗斯姑娘加沃尔索娃,两人3次交手,李娜全胜。不过,大满贯首轮向来不好打,李娜年初澳网第2轮与加沃尔索娃交过手,虽两盘取胜,但过程并不轻松。如顺利过关,她次轮将对阵塞特科夫斯卡与阿维德森之间的胜者。第3轮起,李娜将陆续遭遇恶战,这一轮潜在对手是英国姑娘罗布森。去年美网,罗布森大放异彩,接连淘汰克里斯特尔斯和李娜,最后惜败于斯托瑟。16强起,李娜潜在对手将是扬科维奇和A·拉德万斯卡。

  如发挥稳定,李娜美网期间将迎来冲击TOP3的好机会。莎娃昨日表态将休息几周以调养身体,短时间不会出战。排在李娜之前的A·拉德万斯卡和埃拉尼剩余赛季分别有1680分和1500分要保,而李娜则只有1105分要保,压力最小。此外,李娜和A·拉同在2/4区,很可能在8强赛直接对话,若取胜,李娜则将握有抢占TOP3的良机,这也是她赛季初定下的第一目标。

  与李娜相比,另两朵金花签运一般。身处1/4区的郑洁首轮对阵荷兰新秀贝尔腾斯,若过关则将与大威碰面。分在3/4区的彭帅首轮对手是奥地利老将穆斯伯格,过关后的对手则是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

  ■ 焦点

  费德勒8强赛或遇纳达尔

  瑞士天王对11年来最差种子排名并不在意

  相比女单,男单签表更有看头,近况不佳的费德勒与纳达尔同在4/4区。对11年来最差的7号种子排名,费德勒并不介意,在他看来,前4和前8并无太大差别。

  辛辛那提卫冕失利后,费德勒排名下滑至第7,这迫使他不得不以近11年来的最差排名出战美网。首轮比赛,费德勒将对阵斯洛文尼亚球员泽姆尔亚。前3轮,他不会遭遇强手,第4轮则很可能遇到11号种子、日本人锦织圭。今年马德里公开赛,锦织圭便曾战胜过费德勒。

  如果费德勒能找回状态,他在8强赛将遭遇2号种子纳达尔,这也将是两人在大满贯赛中交手最早的一次。对7号种子的排名,费德勒并没太多感觉,“这不会改变任何东西,你要么在前四要么在前八。不在这一行列,我认为那才是真正有影响的事。”费德勒称排名不会给他带来任何不同,“我只知道我是在正确的道路上就可以了。”

  昨日的抽签仪式,穆雷现身助阵,这是他首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大满贯。不过英国人等来的签位一般,他与刚刚战胜过自己的伯蒂奇同在2/4区。头号种子小德所在的1/4区还有德尔·波特罗,费雷尔和加斯奎特领衔的3/4区实力相对最弱。

  ■ 看点

  吴迪、张帅相继出局

  资格赛只剩一朵中国小花

  年初凭外卡参加澳网后,吴迪在巡回赛中一直鲜有亮点。昨日结束的美网资格赛中,他再次止步第2轮。女单选手张帅则在第2轮输给了范德维格。目前,参加资格赛的中国选手仅剩段莹莹一人闯进决胜轮。

  对阵22号种子马丁,吴迪并非没有机会。首盘,吴迪3比6失利,但他次盘一度4比2领先。第7局,吴迪错失关键破发点,并在抢7中以1比7出局,无缘决胜轮。

  “第1轮赢得很幸运,第2轮则输在思想集中度上,错过很多可以赢得更多局分的机会。不足的地方有很多,要提高的东西也不少。”吴迪在微博中写道,“还是那句你们不爱听可又不得不说的话,‘路在前方,我会更加努力的’。”美网期间,吴迪两周前的肩伤再次复发,他说每一次击球疼痛感都很强,在和教练商量后取消了随后去泰国参赛的计划。

  目前,资格赛仅存的中国选手还有天津姑娘段莹莹,她以6比4、6比2横扫比利时球员梅斯塔奇晋级决胜轮。

  本组稿件/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4/n384952815.shtml report 1655 美网公开赛单打签表昨日揭晓,5号种子李娜被分在2/4区,首轮对阵加沃尔索娃,同区的高位种子还有A·拉德万斯卡。由于莎娃退赛,李娜迎来了冲击TOP3的好时机。李娜
(责任编辑:王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