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天才对决亚太业余锦标赛 关天朗潘政琮亮相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两名被誉为亚洲的高尔夫天才,来自中国的关天朗和中华台北的潘政琮,已确定他们会重返2013年的亚太业馀锦标赛。两人去年在泰国举行的赛事中夺得冠军和亚军。

关天朗
关天朗

  关天朗去年到曼谷附近参加在阿玛塔温泉俱乐部举行的第四届亚太业余锦标赛,他在赛事中力压对手夺冠,一举成名。其后他再以14岁之龄晋身美国大师赛的最后两轮,并成为历史上最年轻完成大满贯赛事的球员。在充满挑战性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球场,他在四轮比赛中以73-75-77-75的成绩,夺得赛事为业馀球手而设的银杯。他在往后的两周继续职业巡回赛的旅途,顺利晋身新奥尔良苏黎世精英赛的最后两轮,让他成为自1900年以来,跻身美国职业巡回赛赛事最后两轮的最年轻球手。

  亚洲业余锦标赛由亚太高尔夫联盟丶美国大师赛与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合作举办,锦标赛优胜者将获邀参加明年的美国大师赛。同时,赛事的冠军和亚军(或并列亚军的球手)会获得参加下一年英国公开赛选拔赛的资格。

  关天朗养精蓄锐期待卫冕,并再次参加美国大师赛。

  关天朗表示:“我十分兴奋。过去的12个月对我来说是收获颇丰,先在高手如林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中胜出,之后今年初在美国大师赛与很多我仰慕的冠军级球手并肩竞技。另外,在奥古斯塔球场能晋身最后两轮,这些经历不仅让我梦想成真,也让我从中学到很多。去年潘政琮给我很大压力,我必须以最好的状态迎战,才能在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成功卫冕。我十分期待这个挑战。”

  潘政琮同样在过去十二个月表现出色。去年在阿玛塔温泉的最后一轮比赛,他以65杆丶比冠军关天朗少6杆的成绩完成赛事,仅以一杆落败。这名中华台北的球员亦争取到参加2013年美国公开赛的资格。大部份业馀球手要在梅里恩高尔夫俱乐部打入最后两轮都面对不少难度,但潘政琮在美国大师赛的表现不比关天朗逊色,同样晋身周末最后两轮的比赛,以并列45名完成赛事。

潘政琮 

  此外,潘政琮更是现时排名第一的世界业余高尔夫球手,关天朗位列第37位。于中华台北苗栗县出生的潘政琮现在是华盛顿大学学生。这名顶尖的业馀球手十分期待再次与关天朗对战。

  潘政琮表示:“天朗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尤其他很年轻。去年的比赛我跟冠军的距离很近,而且在过去一年我的表现也不俗,让我信心大增。我希望自己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参与亚太业馀锦标赛。”

  若关天朗能成功卫冕,他将会追平松山英树在这项赛事连续两年(2010丶2011年)夺冠的记录。来自日本的松山英树自四月转为职业球手后,已两度摘冠,更在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这两场大满贯赛事中取得前十名的佳绩,以及在PGA锦标赛并列第19位。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现时已跻身职业球手世界排名前五十位的位置。

  关天朗补充:“松山英树刚刚转职业就成绩斐然。我们多次在赛事里交手,他给予我很多启发。希望在未来某天我成为职业球员时,也能够像他一样有个飞跃性的杰出表现,甚至更好。我要感谢亚太业余锦标赛这个平台,它是一个竞争激烈的世界级比赛,帮助我们不断向梦想进发。”

  每一年亚太高尔夫联盟成员国的顶级球员将会收到邀请参赛。每一个国家自动拥有两个席位,由该国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最高的两名球员获得。如果该国只有一位或没有球员拥有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该国则可以提名一名或两名球员参赛。

  其余参赛选手将根据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选出最高排名的球手,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派六名选手参赛,赛事的主办国则能够额外提名四人参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4/n384963444.shtml report 2381 搜狐体育讯两名被誉为亚洲的高尔夫天才,来自中国的关天朗和中华台北的潘政琮,已确定他们会重返2013年的亚太业馀锦标赛。两人去年在泰国举行的赛事中夺得冠军和亚军。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