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大战成足主场迎战贵州 遥望95再提保卫成都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李玥林

  1995年,甲A联赛。9月28日,时任《足球》报总编辑严俊君振臂一呼“保卫成都”,川中球迷群起响应,那年四川全兴保级成功;2013年,中甲联赛,成都足球又到了危急时刻。“当年保的是顶级联赛资格,这次保的是职业联赛资格”,俱乐部总经理姚夏表示,“‘保卫成都’就是给大家敲响警钟。所有人要有紧迫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中甲第22轮

  对阵:天诚谢菲联VS贵州智诚

  时间:8月24日19:30

  地点:成都双流体育中心

  直播:欧洲足球频道

  球迷支持

  现场飙歌给成足打气

  1995年11月19日晚,四川全兴迎战八一,能容纳4万多人的成都市体育中心,一下涌进了6万多人,严重“超载”。据说,击败八一后球迷们在某火锅城大摆胜利宴,起码摆了50桌。那年,成体中心场均上座率接近4万人,“金牌球市”也是那一年喊响的。现在,上座率已大不如前,不过球迷依然是队伍坚定的“第12人”。今晚迎战贵州智诚,四川三大球迷组织省球迷协会、川之魂、“刀锋”及其他支持者将倾巢而出。

  队报记者了解到:刀锋会继续“战”在南看台;省球迷协会因“恨铁不成钢”短暂离开球场的著名球迷“雷大爷”,也可能重新出山,负责打卡子。川之魂会长周波则号召协会没有要紧事的球迷都到现场扎场子,并且初步选定了《歌唱祖国》和《打靶归来》两首歌准备现场吼起来。据悉,川之魂今天上午会进行排练,“人数不算特别多,但要整齐划一声音响亮”,周波介绍道。

  遥望1995

  当年盛况还在不在

  1995年,职业联赛第二年,马明宇远走广东宏远,四川全兴整个赛季成绩平平,排名一度垫底。少帅余东风数度被球迷铺天盖地的“下课”声淹没。9月28日,“保卫成都”经时任《足球》报总编辑严俊君喊出,四川球迷群起响应。不过严俊君的振臂一呼,并没能帮助全兴队取得好的成绩。到了联赛还剩两轮的时候,全兴必须两场全胜才能完成保级。接下来的故事大家都早已了解:11月11日,四川全兴和青岛海牛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

  刚刚年满20岁的姚夏成为了当场比赛的主宰,正是他的梅开二度,帮助全兴队3:2力克青岛海牛,保住了保级的希望,也才将与八一队的那场比赛变成了“成都保卫战”最后的高潮和盛典。11月19日晚,能容纳4万多人的成都市体育中心,一下涌进了6万多人。那夜的四川全兴队是争气的,当翟飚打进那粒金子般的进球,四川全兴赢得了比赛,成功保级。18年后的今天,成都足球再次陷入危机,当年万人空巷的盛况还在不在?

  今天开始

  所有人要有紧迫感

  本赛季,成足的情况又到了非常危险的边缘,赛季迄今都在降级边缘徘徊,最好成绩为12名(16支球队)。“保卫”两个字意味着情况已十分紧急,喊出来给人一种压迫感,但目前成足的处境与十八年前的全兴却也有几分相似。稍有不同的是,“当年是倒数几轮硬往回拉,这一次‘主动出击’,率先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一位亲历当年“成都保卫战”盛况的资深记者对队报记者说道。

  说到二次“保卫成都”,现任俱乐部总经理姚夏无疑最具发言权。1995年,他的两粒进球帮助全兴赢得了胜利。回想起来,姚夏说“那种感觉已经不能用喜悦来形容,而是狂喜。还没有第二种东西能带给我那种莫大的激情。”现在坐上管理层的位置,他的心情一点不比当球员时轻松,“以前可以自己上场帮助球队进球,现在只能给队伍做思想工作,让他们来完成这个任务”。姚夏说,“球队目前的战绩给所有人敲响了警钟。我们不能心存一丝的侥幸,更不能掉以轻心。需要俱乐部上下一盘棋,拿出当年的保卫战劲头出来,争取早日上岸。”

  赛前形势

  6分之战成足必须赢

  “保卫成都”是一种态度。如何落实,教练组和队员必须思索一番。目前联赛还剩下9场,成足积分17分,身后有同积17分的延边长白虎和、16分的贵州智诚、15分的重庆FC;身前是20分的湖北华凯尔、22分的湖南湘涛。严格说来,所列球队没有任何一支敢说自己“安全”。“照今年的形势,保级分数线应该在32分左右”,一位圈内教练告诉记者。按照这个提法,成足目前还差得比较多。“我带队以来踢了4个主场赢了3个,如果照这种胜率,我们保级没有问题,”主教练奥西姆信心满满。

  今晚7点半,联赛第22轮,成都天诚谢菲联迎来贵州智诚。如前文所述,参照目前的积分形势,这是一场“6分之战”,谁也输不起。首回合交锋,成足客场与对手战平,现在补充了彭欣力、布里斯等队员后,实力有所增强,3分应该不算过分的要求。不过,对手阵中的伊力哈木江、科斯特利也需要重点看防,全队默契度非常高,是一支不会被轻易打垮的球队,成足必须有耐心。

  对成足而言,目前他们有17分,好在他们最后9场比赛有7场是在主场踢,这给了球队额外的信心和勇气。其中整个9月都不会离开成都,从今天开始连续征战5个主场,“9月攻势”的收成有可能决定整个赛季的走势。俱乐部的态度是,希望这5个主场就解决问题,甩开身后追兵尽早上岸。奥西姆说,“理论上这5场我们可以拿15分,但考虑到对手实力,我们保守估计拿到10分左右,等这一阶段结束算账时,希望我们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排名”。

  对话主帅

  奥西姆:彭欣力回归是利好

  Q:总结一下现阶段局势吧。

  奥西姆:我接手时球队只有1分,现在是16分,我们正往上走。尽管积分位置不理想,但势头是不错的。

  Q:与贵州智诚这场球,输不起!

  奥西姆:每个人都对我这么说,每场比赛我都想赢,更何况是我们的主场。主场是我们的“后花园”,容不得别人侵犯。

  Q:介绍一下球队伤停情况吧!

  奥西姆:王锴等好几名队员都还伤着呢,但彭欣力解禁复出是利好消息。他能控球,我们中场控制不会那么吃紧。

  Q:“保卫成都”的口号再度喊出,你是否了解这四个字?

  奥西姆:不是特别了解,听说姚夏当年进了两个球,希望我的队伍里也能出一个“姚夏”。我已经告诉队员们,暂时不要去想排名的事儿,专注于比赛全力争胜,等5个主场打完再看吧。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4/n384963657.shtml report 3041 1995年,甲A联赛。9月28日,时任《足球》报总编辑严俊君振臂一呼“保卫成都”,川中球迷群起响应,那年四川全兴保级成功;2013年,中甲联赛,成都足球又到了危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