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拳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森PL中华武术谁能赢? 参加全运会包管他输惨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这几天,前世界拳王泰森火了,他开通微博,提问“谁是中国最能打的人”?粉丝们热情解答,城管。“城管是谁?一个狠角色?我从来没听说过”,“很多人都在讨论这个很能打的城管,可我还是不知道他是谁……”摸不着头脑的泰森先后更新微博,于是大家越发欢乐。

  杀鸡焉用牛刀,抛开城管这个“狠角色”不谈,中华功夫博大精深,武林之中随便找一找,可以打赢泰森的人,估计能排出两站路去。

  记者陈开 制图晶晶

  A.武打电影明星 B.各派武林掌门

  A.武打电影明星

  武侠电影经久不衰,里面的功夫明星,更是揍得各路洋人嗷嗷直叫,至今未尝一败。因此在网友提供给泰森的答案中,除了城管,成龙、李连杰、甄子丹们也在备选之列。

  要不,成龙、洪金宝还是暂且退下吧,毕竟他们出身于“七小福”戏班,连街道武术比赛金牌都没拿过。李小龙就不一样,1957年他获得香港校际拳击赛冠军,这也是他竞技生涯的最高成就。他的女儿李香凝曾表示,父亲不参加各种搏击比赛,因为这些比赛不符合他对武术的哲学理念。

  李连杰、吴京实打实获得过多届全国武术大赛冠军。甄子丹曾在北京拜师学艺,与李连杰同门,难怪敢回应称,想和泰森真正打一场,切磋一下!前提是,在电影里。不过挑战泰森,最靠谱的影视明星,个人推荐周比利。什么,没听说过?《精武英雄》里和李连杰对打的那个日本将军藤田刚有印象不?对,就是他。1985年,周比利曾勇夺世界轻中量级自由搏击冠军,号称“武侠电影里、银幕外最能打的第一人”。

  ■获胜条件:较量之前,必须先都吊上威亚,在空中对打;威亚必须是承重70公斤以下的那种。保管《一代宗师》章子怡,都能轻松搞掂他——看不把200来斤的泰森摔个七荤八素。

  B.各派武林掌门

  十一大门派掌门天山开会,被网友们戏称为“中老年Cosplay”、“横店群众演员”,那是他们不理解武术。城管的秤砣算什么,崆峒掌门的烟斗你见过没,天山掌门的毛笔用米浆浆得硬邦邦锋利无比,少林达摩院首座砂钵那么大的拳头,你怕不怕?

  天山武林大会,崆峒掌门与观众推手两分钟难分胜负。这正是民间武师、掌门们最无敌的地方。他们赢不了业余爱好者,说是“点到为止”;拒绝和散打较量,说是“我们绝招出手就伤人,不被规则允许”;UFC等国际格斗赛规则够开放了,他们又说,“武术追求武德,要以德服人”。反正说不真打就不真打,你奈我何?高手之利害,永远停在口口相传中。至于武当掌门游玄德表演的隔山打牛,王林大师的隔空伤人,早已是另一个境界了。

  ■获胜条件:只允许武林高手使用撩阴腿,绝不允许泰森咬耳朵。或者大家擂台上相距五米站定,发功各戳三指,看谁二十年后内伤发作。

  传统武术既有民间流派,更有国家设立的“学院派”,像李连杰、吴京们,就是学院派出身的武术套路冠军。

  多年以来,中国武术一直想进奥运会,却始终被挡在门外。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套路武术号称对抗性项目,其实以表演为主,可拿它和跳水、体操等评分项目归一类吧,它又自认是搏击的一种,实在让奥委会委员们眼晕。进奥运会的跆拳道、柔道,至少还有身体接触,套路武术则互不沾边。说到实战检验,外人摸不清底细,只怕套路选手们自己都不知道深浅,因为根本就没有真打的机会。但不管怎样,套路武术静如处子,动如脱兔,一招一式漂亮潇洒,撒开架势虎虎生风,论好看甩各种搏击几条街。打擂台的话,起手式一摆,至少先吓泰森一跳再说。

  ■获胜条件:我使白鹤亮翅,泰森必须使黑虎掏心,要是用了猴子偷桃,就算犯规,泰森输;我使金鸡独立,泰森也得使金鸡独立,谁脚尖绷直的误差多一厘米,也算谁输。

  熊朝忠已经卫冕世界拳王头衔,邹市明也转战职业拳坛,但拳击毕竟讲究一力降十会,以他们的身板和吨位去PK泰森,太不人道了。挖掘人才,还是得找中国最贴近实战的武术项目,散打。

  国内搏击市场,不乏各式商业比赛,很多都是生产“一次性金腰带”、“一次性拳王”的快餐品,例如各种中泰对抗赛,质量难保证。在长期化、正规化的国际综合搏击赛场,中国散打高手尚无顶尖表现。比如日本举办的站立格斗K1赛,中国选手胜率不超过50%,仅有张加泼进过一次决赛圈,首轮即遭淘汰。而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综合格斗赛、全球收视率和收入已超过拳击的UFC(终极格斗冠军赛),中国至今只有张铁泉一人参加,成绩为2胜3负。

  散打在职业格斗赛场默默无闻,有规则不同的影响,例如散打采用加分制,比的是得点;职业格斗采用减分制,比的是打击效果等等。但也许更关键的一条,是真正散打高手都忙着全运会去了,哪管什么UFC还是UFO?

  目前环境下,体制内的散打运动员,不被允许参加各种商业、职业比赛。即使是国家武术管理中心和陕西电视台合作的《中国真功夫》开了后门,选手们打完全运才可能亮个相,更别说到国外去切磋了。所以专业散打冠军,与职业拳王、格斗冠军谁更厉害,还得拜托大家继续猜。

  ■获胜条件:泰森别光会开微博,有本事入中国国籍,参加全运会,包管踢得他满地找牙。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4/n384970111.shtml report 2222 这几天,前世界拳王泰森火了,他开通微博,提问“谁是中国最能打的人”?粉丝们热情解答,城管。“城管是谁?一个狠角色?我从来没听说过”,“很多人都在讨论这个很能打的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