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信兰成男篮通气会总结词:中国篮协负主要责任

来源:东方早报

  中国男篮在第27届亚锦赛上表现低迷,仅获得第5名,这是自1975年以来男篮一队参加亚锦赛的最差战绩。这给中国篮球造成极大的伤害,也深深伤害广大球迷的感情。对于失利,中国篮协负有最主要的责任。中国篮协和中国男篮深感愧对关心和热爱中国篮球的朋友们。经过初步总结,中国篮协认为自身有以下问题:

  一、对备战新奥运周期缺乏紧迫感和危机感。没有根据伦敦奥运会周期暴露的问题,及时地、有针对性地筹划好新一轮的备战工作。

  二、对目前亚洲篮球运动的发展变化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片面认为男篮在亚洲还有一定优势。

  三、管理层深入队伍一线开展工作不实,浮于表面,没真正做到与队伍摸爬滚打在一起,对队伍的实际情况和真实思想掌握不准。尤其是与教练组深入有效沟通不够。

  四、对队伍思想建设缺乏足够重视,方法滞后,工作流于形式,缺乏激励职业精神的有效手段。

  五、全年训练、比赛安排不够系统、合理和精细,调整期安排不够,运动员出现大面积伤病。

  六、对聘请外教和中国队技战术风格的关系缺乏统一的思考,聘请外教工作启动早,落实晚,造成教练组工作的时间局限。

  七、对队伍新老交替的决策不果断,不敢下决心大胆使用新人。

  八、尚未把握好联赛和国家队之间相辅相成、良性互促的关系。

  其次,队伍在总结中也反思了问题。如:备战有效时间短,比赛准备不足;队伍定位不准,困难估计不足,有轻敌思想;遇到困难时,队伍作风不够顽强;对技战术理解不透,执行不坚决等。此外,在技术层面也做了较深刻的剖析。

  经过现阶段的总结,汇总各方意见,我们对今后工作提出改进意见:

  一、增强新周期备战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二、建立国家队管理、服务和保障的核心团队。

  三、根据队伍备战需要,系统合理地安排好国家队全年的训练、竞赛和调整的计划。

  四、加强国家队思想作风建设。

  五、立足长远,加大年轻运动员的培养和锻炼力度,为年轻队员提供更多国际比赛机会,敢于面对风险,尽快完成新老交替。坚持梯队建设,对人才输送单位和教练给予技术帮助和物质奖励。

  六、尽快完成CBA联赛体制改革的调研,积极推进联赛管办分离的论证与实施。

  (以上系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通气会上的总结词,有删节)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4/n384972715.shtml report 1075 中国男篮在第27届亚锦赛上表现低迷,仅获得第5名,这是自1975年以来男篮一队参加亚锦赛的最差战绩。这给中国篮球造成极大的伤害,也深深伤害广大球迷的感情。对于失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