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规则解惑:落在地上树枝上的球能移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

  树枝上的球

 


  亲爱的规则专家:有一天,我和父母一起打球。我的一记开球停在了一根树枝旁边。一般情况下,应该把散置障碍物拿走,再打球。但球下方还压着一根枝条,球被托在上面。经过几分钟的讨论,我们决定直接按照球现有的状态来打。这样对吗?

  ——B·奥普赫斯,蒙大拿州刘易斯顿

  一般说来,如果看到树枝、木棍一类的词,我一定会想一个笑话。不过这一次我打算饶了你,直接进入正题。由于树枝已经从树上掉下来了,应该看作是散置障碍物,可以移走。但是,考虑到你的球压在树枝上,移走树枝会导致球被移动。根据规则18-2a,要罚一杆。因此,除了直接按照球现有的状态来打之外,只能宣布它为不可打之球,但那会召致一杆的罚杆。

  贤内助

  规则专家先生:当时,我正在和我那可爱的妻子一起打球。我的攻果岭击球非常漂亮,使球停在了距离洞杯约5英尺处。前一天晚上下了一场雨,我发现球和洞杯之间有一小片水洼。我用手把水擦干,准备推击,但我的妻子说我犯规了,要罚两杆。我不同意,坚持推击,打出了小鸟球。尽管我没有罚杆,她还是打败了我。她的说法对吗?

  ——T·艾伦,电子邮件

  你的妻子不仅了解规则,而且技术出色!她有姐妹吗?规则专家知道一家很棒的意大利小餐馆……我好像跑题了。判例16-1a/1清楚说明,把推击路线上偶然形成的水洼擦干等于触碰推击路线,需要受罚。下一次,记得听取你的另一半的意见。这句话在场上场下都适用。

  不合作的人

  规则专家:最近,我的朋友邀请我去他的会员俱乐部参加一场比洞赛。不幸的是,与我同组的那位会员是一个出了名的不遵守规则的人。在第8洞,他拒绝告诉我他打了多少杆。我告诉他,规则要求他告诉我。他却说,我管好自己的事就行了。作为会员嘉宾,我不希望把这件事闹大。但我是正确的,对吗?

  ——A·迪加斯帕里,佛罗里达州坦帕

  根据规则9-2,“对手有权利在一洞的打球过程中向球员查询后者的杆数。”如果你的对手拒绝,这一洞应该判负。你不仅了解规则,而且表现了自己的品位,选择了明智的处理方式,这值得表扬。我相信,高尔夫之神有一天会回报你的。(来源:《高尔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4/n384973243.shtml report 1483 树枝上的球 亲爱的规则专家:有一天,我和父母一起打球。我的一记开球停在了一根树枝旁边。一般情况下,应该把散置障碍物拿走,再打球。但球下方还压着一根枝条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