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上海申鑫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光琪上任后首胜捅破窗户纸 称因球队斗志提高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一场太久违的胜利!在这个幸福的夜晚到来之前,申鑫人可能已经忘了赢球是什么滋味。昨晚,申鑫队在源深体育场2比1艰难击败实力强大的贵州人和,取得保级路上的宝贵3分。这是球队近8轮来首次获胜,也是新帅郭光琪上任之后的首场胜利。

  毋庸讳言,赛前申鑫队上下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联赛进入尾声,换帅之后的申鑫不但没有迎来反弹,反而有向下跌落的趋势,如果再不赢球,保级形势将非常不利。尽管最近几场球队的表现颇有亮点,可就是捅不破胜利这层窗户纸。

  令人欣慰的是,申鑫没有放弃。昨晚,他们取得梦幻般的开局——开场仅仅63秒,外援安东尼奥便用一脚爆射率先破门。这粒进球也体现了极高的技术含量:向前推进速度快、前场配合默契。尽管整体实力占优的贵州人和随后展开反扑,全场有高达60%以上的控球率,依然无法挽回败局。在对方外援拉法打入扳平一球后,替补上场的朱家伟为申鑫攻入制胜球。

  能够抢得这3分,对申鑫而言非常不易。在此之前,球队非平即负,陷入7轮不胜的泥潭。更何况,对手贵州人和目前联赛排名第四,正在全力争取亚冠资格。可以说,申鑫昨晚是虎口夺食,在最困难的时候,场上球员没有放弃,反而激发出更大的斗志和欲望。

  朱家伟进球的那一刻,替补席上的申鑫老板徐国良第一个冲进场与他紧紧相拥,他身上的压力显然背负得太久。球队保级形势严峻,从下半赛季开始,徐国良将赢球奖金大幅提高到100万元。本场比赛之前,他又临时追加50万元,150万元的单场赢球奖金也创造了球队纪录。比赛结束后,当球员集体高喊“谢谢老板”时,徐国良也兴奋地回应:“奖金一分也不会少,你们有本事就来拿!我最好你们接下来8场比赛,场场都把赢球奖金拿走。”

  凭借这场胜利,申鑫的积分达到22分,高出排名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5分、倒数第三的天津泰达4分。22分的积分也追上了前一个集团的尾巴,目前申鑫与少赛一场的江苏舜天同分,距离同城对手上海申花只有1分差距。从赛程来看,申鑫也掌握了保级的主动权,最后8轮有5个主场比赛,这是他们抢分的绝好机会。

  分析起自己上任后的首胜,主帅郭光琪将其归结为两点。“经过6个星期的慢慢调整,球队有了一些改变,尤其是队员的斗志有了明显提高,这种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难能可贵。”他表示,“过去球队中只有凯萨和王赟有进球的欲望,其他人相对较低。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强调要多点开花,今天的结果是最好的回报。”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4/n384977443.shtml report 1046 一场太久违的胜利!在这个幸福的夜晚到来之前,申鑫人可能已经忘了赢球是什么滋味。昨晚,申鑫队在源深体育场2比1艰难击败实力强大的贵州人和,取得保级路上的宝贵3分。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