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南京亚青会 > 2013亚青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青会助亚洲多元文化交流 叙利亚小屋有爱心墙

来源:扬州网 作者:束亮
外国运动员展示交换的徽章。

  外国运动员展示交换的徽章。

  张卓君 摄

在文化小屋,叙利亚手球教练卡拉姆正在和孩子们做游戏。张卓君 摄
在文化小屋,叙利亚手球教练卡拉姆正在和孩子们做游戏。张卓君 摄
在文化小屋内,极具地域风情的服装展示。 张卓君 摄
在文化小屋内,极具地域风情的服装展示。 张卓君 摄


提起“村”,大多数人的印象是乡土、质朴,甚至还有点落后。但亚青会运动员村(以下简称亚青村)这个“村”可不简单,除了保证运动员的住宿和吃饭外,还提供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提起“村”,大多数人的印象是乡土、质朴,甚至还有点落后。但亚青会运动员村(以下简称亚青村)这个“村”可不简单,除了保证运动员的住宿和吃饭外,还提供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A

  不一样的选址

  建在大学里的亚青村

  每一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运动员村都是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共同生活的“地球村”。

  南京江北的浦口区,坐落着不少高校,南京工业大学浦口校区就是其中之一,亚青村就位于南工大浦口校区内。据了解,以贯彻节约办赛为宗旨,本届亚青会没有新建亚青村,而是利用南工大在建的青年教师公寓改造而成。

  亚青会期间,这里承担了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入驻。

  在这里工作的志愿者吴晨琛告诉记者,包括她在内,有1000多名南工大学生参加了亚青村的志愿者服务。对于亚青会为什么落户大学校园,吴晨琛有着自己的理解:“参赛的都是年轻人,而大学校园又是年轻人的阵地,亚洲的青年朋友住在大学校园内会感到亲切。而运动员宿舍在赛后将成为青年教师的公寓,又避免了浪费。”

  B

  不一样的村子

  亚洲多元文化的交流

  本届亚青会吸引了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运动员参赛,而他们对于比赛成绩都不是太看重,更希望通过这次盛会结识更多的朋友。

  亚青村内的“文化小屋”就成了各代表团成员之间交流的场所。在居住区通往公共区的必经之路上,一排由临时帐篷搭建成的白色建筑,是亚青村内最受欢迎的地点之一,它就是“亚洲文化村”。

  除东道主“中国文化”小屋在9天赛会期内始终呈现外,其他文化小屋则每3天布置一批,分3批轮流将参赛国家和地区的多元文化通过展示、互动和表演等形式呈现出来。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三位女运动员一进文化村就被巴林文化小屋的彩绘吸引住。在了解到这里的志愿者可以为运动员在脸上画上国旗后,这三位哈萨克姑娘就来了兴趣。通过翻译,记者采访了哈萨克斯坦的射击运动员阿萨诺娃,她表示基本上天天来亚洲文化村:“这里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文化,还有许多互动活动可以选择。”

  C

  不一样的感动

  叙利亚小屋有片爱心墙

  在亚洲文化村内给记者印象最深的是叙利亚文化小屋,在小屋外的墙面上有一个爱心墙,上面写满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对这个国家的祝福。

  负责叙利亚小屋的是来自南京大厂高级中学的师生们,他们设计了一面爱心墙,无论是哪国的运动员和教练,都可以将自己对叙利亚的祝福写在一张红色心形的纸片上,然后贴在墙上。

  据大厂高级中学的带队老师钱玲介绍:“各国和地区的文化小屋,都是负责的中学与对方代表团联系后,根据对方的风俗习惯进行布置,但我们一直没能联系上叙利亚代表团。”虽然没能联系上,学校师生还是收集了不少叙利亚的资料,并在21日全部布置完毕,还特意设计了爱心墙。

  大厂高级中学师生的这一举动,感动了叙利亚代表团,他们和国内取得联系后,运来了一批展现叙利亚风土人情的海报。

  在叙利亚小屋内,记者遇到了叙利亚手球队教练卡拉姆(KARAM),他正在为来参观的运动员介绍:“这是一个罗马竞技场的遗址,是当年罗马人在这里建造的。” 特派记者 束亮

sports.sohu.com false 扬州网 https://www.yznews.com.cn/yzwb/html/2013-08/24/content_481433.htm report 2585 外国运动员展示交换的徽章。张卓君摄在文化小屋,叙利亚手球教练卡拉姆正在和孩子们做游戏。张卓君摄在文化小屋内,极具地域风情的服装展示。张卓君摄提起“村”,大多数人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