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官网聚焦里皮埃帅双雄会:13年后中超再聚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FIFA官网聚焦里皮VS埃里克森
FIFA官网聚焦里皮VS埃里克森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的第二回合广州德比即将在本周日晚隆重上演,赛前,两队的世界级名帅里皮和埃里克森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大师级对决从来不缺少话题,但在中国联赛里能看到如此重量级的交锋,还是不由得令人心潮澎湃。赛前,FIFA官网也对本场比赛给予了关注,并采访了埃里克森及富力当家射手雅库布。

  里皮和埃里克森都是世界范围内非常著名且成功的主教练,他们彼此之间并不陌生,在过去14年里他们在20多个场合曾经相遇。他们的第一次会面还要追溯到2000年的意大利超级杯,当时埃里克森率领的拉齐奥队以4比3险胜里皮执教的国际米兰。13年的时间过去了,他们再度重逢,不过这次却是在中国。本周日的中超联赛将上演广州市的同城德比,由埃里克森率领的广州富力队挑战里皮的广州恒大队。

  随着自身实力的不断提升,富力曾在上赛季两度不可思议地击败了实力强劲的恒大。他们先在主场以2比0完胜恒大,随后又在客场1球小胜。然而在本赛季4月的首回合交锋中,恒大却凭借巴西射手埃尔克森的梅开二度,以2比0复仇成功。

  “广州恒大是非常强的对手,”上赛季在客场为富力打入制胜进球的雅库布,在赛前接受FIFA官网采访时表示,“他们是当今中国联赛里最好的球队,明天将会是非常困难的比赛,但我们有自信赢得一个好的结果,同时我们也将证明我们有能力做到。”

  “这将是一场非常好的比赛,”在执教富力以前,埃里克森已经在9个联赛里赢得了5座冠军奖杯,他表示,“里皮和我在很多年前就成了朋友,这场德比的结果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恒大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他们也渴望赢得比赛,所以压力是在他们一边。我们将尽可能发挥我们的实力,尽全力赢得满意的结果。”

  里皮在本周三刚刚率领恒大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以2比0击败了卡塔尔豪门莱赫维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仍然坚持恒大在本赛季将不会停止胜利的脚步,他们希望在联赛和亚洲赛场都能取得成功,这也是当地媒体和球迷所乐意看到的。

  如今,广州德比已经受到了全国的关注。在比赛开始前门票已经全部售罄,这代表着本场比赛也被认为是中超联赛最高级别的对决。两支球队都因为他们雄厚的经济实力,在很短的时间内招募了强力外援,并很快建立起他们各自在本土的阵地。自从2012年回归中超联赛,恒大已经先后引入了孔卡、巴里奥斯和埃尔克森,除此之外,他们还拥有7名现役国脚,其中包括了现在国足的队长郑智。

  令人羡慕的是,恒大风暴始于2011年,他们获得了中甲联赛冠军,并在之后的第一时间进一步补强了球队阵容。上赛季在里皮接手球队后,恒大延续着对冠军的垄断,并在亚冠联赛里杀入了1/4决赛。本赛季他们在联赛中更是所向无敌,并在领头羊的位置上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现在他们夺取第三个中超联赛冠军仅仅是时间问题。

  富力方面也不甘示弱,他们一开始就请来了前亚冠冠军教头法里亚斯,并引入了前米德尔斯堡队和埃弗顿队的强力前锋雅库布,期望在去年的联赛中有所作为。他们在上赛季联赛中以黑马姿态出现,并最终获得了第7的排名,同时还对恒大完成了双杀。

  不过本赛季富力的开局却令人失望,三连败和五轮不胜的糟糕战绩让他们一度落到降级区的边缘。然而他们却幸运地迎来了埃里克森,这位名帅一上任就为球队带来了两连胜的梦幻开端。在本次德比战前,他们更是豪取了三连胜,并一举在积分榜上跻身联赛前五。

  “这是两队教练、球员和球迷之间一场非常特殊的比赛,”刚刚在上周日对阵武汉的比赛中攻入个人赛季第10球的雅库布说道,“恒大是最好的球队,但我们也是一支强队,而且两队的球员状态都非常出色。”

  雅库布将球队目前的良好态势归功于主帅埃里克森,这位在2010/2011赛季曾将他从埃弗顿带到莱斯特城队的名帅。他表示,“每个人都知道埃里克森是世界级名帅。在他来之前,我们打不出现在这样的表现。但他很快地了解球队,并帮助我们找回了自信。他从不给我们任何压力,而是知道如何激发球员的好状态,并让每个人收获最好的自己。现在我们是非常可靠而强大的球队。”

  在英格兰效力的9年时间里,雅库布被英国球迷昵称为“Yak”,这位30岁的尼日利亚前锋在被要求对德比战作出预测时,摇着头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我从不预测比赛结果。我总是尽力准备好比赛,因为我是一名前锋,我必须用进球来帮助球队获胜。只要我们能在比赛中保持自信,我们就能击败他们。”(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4/n384980280.shtml report 2932 FIFA官网聚焦里皮VS埃里克森搜狐体育讯本赛季的第二回合广州德比即将在本周日晚隆重上演,赛前,两队的世界级名帅里皮和埃里克森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大师级对决从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